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激鬥瓶蓋人可樂丸&動能水龍|非官方改造套件 B2B Core 無痛轉換核心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 2021-07-05 20:04:45 | 巴幣 112 | 人氣 1156


  大家好,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由彈珠人蛻變後的新世代玩具「激鬥瓶蓋人」,相信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相關影片和開箱文,但廢話那麼多的大概也只有我而已(X

  我觀望許久,最後趁甲殼類平台免運時,用每隻不到200元的價格購入,算是非常划算吧。

【本體開箱】





(紅:可樂丸;藍:動能水龍)

  零件都已經分類裝袋,不用辛苦剪板件,可以馬上組裝遊玩。

  只是組裝上要注意一下方向,而且有些卡榫非常細,容易弄斷,請特別小心。

  貼紙有金屬反光質感,太薄易損+與零件造型不合已經被詬病許久,實際上貼紙時也能體會到,希望後續機種會改善這些問題。

  聽台通當BGM,慢慢把兩隻完成了。


【整體遊玩評測】
可樂丸:
  板機比較大塊,手部裝甲也有做容易抓住的設計,單純拿著手感不錯。

  一爪有橡膠,加上瓶蓋邊緣紋路的關係,摩擦力很大,如果用玩彈珠人的思維(束縛彈夾)去壓是推不出去的。射出去的瓶蓋會產生迴旋,撞到障礙物容易彈飛,這樣太危險,飛太遠(X

  幸好瓶蓋很輕,所以不針對脆弱部位攻擊的話都不容易受傷。

動能水龍:
  兩爪使用滾輪,直線發射,彈速飛快,瓶蓋彈走的現象比可樂丸不明顯。有些人會將滾輪改成金屬培林增加強度,看了很心動,就是我有點懶得改(X

  彈匣的設計很有趣,可惜就是只能裝在原本水龍的手部上頭。

  板機按下去比可樂丸輕鬆,不過整體造型比較平滑,不像可樂丸有容易操作的把手,導致初次遊玩時會面臨手不知道要怎麼抓比較順手的窘境。
  
其他心得:
  原本還以為瓶蓋輕輕的,發射出去應該不會太吵。沒想到會飛的瓶蓋一落地,根本吵得要命,特別清脆的聲音簡直藏也藏不住。當然這個缺點,在不打擾到任何人休息或專心做事的前提下,問題不大。

【瓶蓋評測】
  在這兩隻還沒到家裡之前,就先收集了幾款瓶蓋,畢竟官方的瓶蓋真的很貴,而且如果不是為了比賽,特別花錢買瓶蓋不是就違背原本「彈藥」唾手可得的初衷嗎XD


(有打洞的:原廠)
  可樂丸:發射撞到障礙物後直接往橫向彈飛,飛太遠。
  動能水龍:反射角彈回,幾乎彈回射程一半。

(粉:鮮果水)
  可樂丸:發射撞到障礙物後直接往橫向彈飛,飛出去還能追得回來。
  動能水龍:反射角彈回,彈回原射程1/3。

(水藍:健酪乳酸氣泡飲)
  可樂丸:發射撞到障礙物後直接往橫向彈飛,飛出去還能追得回來。
  動能水龍:反射角彈回,彈回原射程1/3。

(金:茶花綠茶)
可樂丸:反射角彈回,彈回距離短。
動能水龍:直接被障礙物擋下來,幾乎沒有反彈。

(白底藍圓:海鹽太妃糖風味奶茶)
可樂丸:反射角彈回,彈回距離短。
動能水龍:直接被障礙物擋下來,幾乎沒有反彈。


(白:山苦瓜分解茶)
板機按到底也沒飛出去,就先變形卡彈,不用測了(蓋章

瓶蓋質地硬度:
原廠>乳酸氣泡=鮮果水>茶花=太妃奶茶=分解茶

目前覺得最接近原廠的是乳酸氣泡跟鮮果水;質地較軟的瓶蓋會吸收衝擊,進而減少彈飛的力道,但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掉在地上就跟平偉一樣大聲(

【套件Bonus】


接著要介紹的是由AdegleLab研發的無痛轉換核心和防卡彈裝置,這是可以讓瓶蓋人變身成彈珠人的小道具。



御三家的安裝過程非常容易,AdegleLab還有為葡萄戰狼研發特別的專用核心,不過那不在我們今天的討論範圍內(因為我還沒買),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裡看看喔!


因為彈夾開口設計的比較窄,已經有自帶束縛核心的功能,威力比想像中強多了。配合瓶蓋人更容易操作的板機,玩起來比原來的瓶蓋阻力還小(在可樂丸身上尤其明顯)。

彈速比我之前改的威力型彈珠人還猛⋯⋯而且看AdegleLab的粉專,似乎一直有在挑戰極限的樣子XD

其他角度照片。




【結語】
殺人彈珠的時代已經沉寂了數十年,但隨著逐漸完善的安全法規,即便TAKARA TOMY推出原裝威力已經弱化到不能再弱的激戰彈珠人系列,官方的彈珠人發展史依舊無情劃下了句點。

瓶蓋人,大概是在現今法令下能想到的最佳折衷方案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依然有很多改造高手讓手上的瓶蓋人成為更接近理想的樣貌,轉換核心就是其中一樣非常厲害的產品。

只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喜歡的彈珠人機體以瓶蓋人的姿態重生,或是乾脆再販吧舊版漲得跟鬼一樣(


感謝你看到這裡,我們下次開箱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