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Firefox 64.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知乎版

—— | 2018-12-17 13:38:37 | 巴幣 0 | 人氣 114

一、扩展相关的改变


用户可以直接右键单击工具栏中的扩展,选择移除,不必进入附加组件页面。


以往在 Firefox 中安装一个新扩展时,安装成功的通知会在用户进行任何切换后消失,在 Firefox 64.0 中即使用户切换标签页,也会一直显示直到用户进行交互,以确保用户在浏览器中看到通知。


扩展管理页(about:addons)采用新的卡片式设计,扩展之间的分隔更宽。左下角提供了前往 Firefox 选项的快捷按钮,同时 Firefox 选项页也可以直接跳转至附加组件。在之后的版本一些可能会影响 Firefox 首选项的扩展,会在对应选项位置显示扩展名称和跳转按钮。

二、启用新的性能监控页面

Firefox 64.0 默认启用了 about:performance 页,在这个页面中可以看到标签页(子框架)以及扩展对能耗的影响,便于用户分析。目前显示的内容还非常简单,未来将支持关闭对应的页面,停止执行对应页面的 JS,显示对应页面的内存占用。

同时在页面信息窗口也将支持显示性能信息,汉堡菜单也会有入口。


三、默认支持多标签页操作

上个版本中已经引入,在 Firefox 64.0 中默认开启,类似文件管理,按住 ctrl 可以选择多个标签页,或 shift 选择一个范围内的所有标签页,选中的标签页会高亮显示。之后单击右键可以看到针对多个标签页实现的操作。


四、小范围测试扩展推荐功能


这是 Activity Stream 团队在做的一项基于用户行为的推荐功能,扩展推荐是指当用户访问某些特定网站(例如 YouTube、Amazon)会推荐相应扩展。被推荐的扩展是经过严格筛查,用户数和评分较高的,目前被推荐扩展的数量非常少,且也不会将其作为盈利手段。根据隐私协议,只会偶尔借助网址判断,不会收集或存储浏览记录来提供这些建议。这个功能的目的是向 Firefox 用户介绍值得关注的扩展,因为从数据来看这个功能对没有使用过扩展的用户来说非常有帮助。


推荐弹窗只会显示一次,用户关闭后不再弹出,这个功能只会在美国语言区小范围启用。
之后我们会引入一些对 Firefox 功能的指引,和 Onboarding 的内容,交互方式会尽量以不打扰用户的形式展现。

五、移除实时书签功能

之前 Firefox 打开某一个 feed 链接的时候,会显示一个 rss feed 条目的界面,而实时书签则是用户可以在 rss feed 界面上方点击添加到实时书签,可在书签里面看到 RSS 条目标题的更新。移除这个功能的原因是使用人数过少,同时要耗费大量的开发和维护成本。
对曾经使用这个功能的用户,在更新 Firefox 64.0 后,会显示 SUMO 页面:我的实时书签怎么了? | Firefox 帮助,原先的实时书签已被导出到名为 Firefox feeds backup 的 OPML 文件保存在桌面,可以将其导入到其他 RSS 阅读器。对应书签转变为常规书签,指向收取点的原始页面。

六、其他细节调整

  • 通过链接时优化(Clang LTO)改进 Mac 和 Linux 上的性能
  • Windows 上更无缝的分享:Windows 用户可以通过“页面动作”中的“共享”按钮分享网页,体验系统自带的共享服务
  • macOS 上更新了策略引擎,允许企业用户使用配置文件定制 Firefox 企业部署
  • Firefox 不再信任由赛门铁克颁发的 TLS 证书
  • 重新设计了 about:crashes 页面,使其更清晰易懂
  • 为 URL 添加“www”和“.com”的 macOS 键盘快捷键由 [cmd]-enter 改为 ctrl-enter

以上是 Firefox 64.0 在用户使用方面的主要更新,Android 版因为一个崩溃的缘故会在本周发布 64.0.1 版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发行说明:Firefox  64.0, See All New Features, Updates and Fixes


補充:閱讀模式新增朗讀功能,長文才會出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