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乩身:地獄符》- 前代主角的本分是提攜後進

千晴 | 2018-09-25 02:10:25 | 巴幣 6 | 人氣 1200

  還是一句話,信我就看吧。

  第一集《踏火伏魔的罪人》講的是韓杰怎麼作為三太子乩身贖罪,韓杰的故事在第一集已經很完整,續集要怎麼發揮呢?顯然就是要退為前代主角守護後輩啦!因此這個第二集依舊是把改過向善的宗旨發揮得很好。
 
 書名:乩身──地獄符
 作者:星子
 繪者:程威誌
 類型:台風奇幻冒險
 篇幅:第二集,系列持續推出中
 出版:蓋亞
 時間:2017 年 12 月

  本集副標題「地獄符」是一切亂源,陽間黑幫互鬥,用符令召來陰鬼助戰,本次新登場的主角陳亞衣就是收錢辦事的畫符人,她與韓杰第一次交手就是貨真價實屎尿齊飛的混戰,讓人想:這真的是本集女主角嗎?(說女主角是因為,韓杰還是有跟亞衣相等的主角戲份啦)

  隨著劇情開展,陳亞衣的戲份還真的穩穩進行,慢慢揭開她與瘋癲外婆苗姑的過去,為什麼有能力,卻又為什麼走上錯路,到最後讓她面臨抉擇,再次面對、打倒童年陰影,很正宗的奇幻成長主角路線。

  當陳亞衣終於領受天命成為乩身,各種線索逐步拼湊呼之欲出那位廣受信仰的神明,這種感覺跟在 Fate 系列的世界裡見到耳熟能詳的英靈有類似的感動(還是只有我是這麼玩 Fate 系列的嗎?),不過陳亞衣這位頂頭上司還真有點 IMBA,基本上輸出、補、上 buff 的能力都有了,怪不得韓杰本回只能當坦XD,不過三太子最後還是趁亂出來鬧了一回,靠老闆打 boss 已經變成定番了嗎?

  另外我私心覺得感動的一點是,這次的男女主角之間沒有戀愛戲,這年頭連男主角和男主角間、女主角和女主角間都要有戀愛了,第一集葉子死掉之後,我一直想之後韓杰會走一個一個 剋妻 龐德女郎路線,還是另找穩定對象,看起來還是要預留點空間給他。



  為了表示公正(?),最後再說說我認為的小缺點,這次主角反派是第六天魔王手下四個快要成魔的妖,但四位女性的身分都是第六天魔王的女友,而五福會和六吉盟現任幫主的妻子在故事中出現多次,但完全沒有主動性的作為,還是覺得除了主角和劉媽以外的女性角色沒有自己的身分和目標,大概也跟世界觀設定偏傳統保守有關,不過我也是覺得,傳統上不會被歷史記錄的身分、階級其實也有他們影響世界的主動性,只是不被記錄而已。



  看過韓杰和陳亞衣兩個乩身設定後,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神明代理人又更加期待,不知道下次又會是哪位神明降世?用什麼方式讓乩身斬妖除魔?目前系列出到第四集,第四集看標題就明顯應該是關公吧?原本沒有想要每集都寫感想,就看接下來的《活人牢》能帶給我什麼了。

創作回應

露娜・葉特
同時對神怪跟槍械有興趣,有黑幫槍戰之類的要素嗎?
2018-09-25 10:28:41
千晴
有黑幫,但沒什麼槍戰要素
2018-09-25 12:46: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