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鐵票區高雄完了?陳水扁估民進黨慘況

—— | 2018-01-12 20:45:50 | 巴幣 6 | 人氣 295

2018選舉腳步近!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在去年底傳出,和友人分析地方選舉選情,阿扁警告,若中央執政不力,將有7個縣市會「綠地變藍天」。而高雄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的鐵票區,但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武忠受訪時表示,日前拜會阿扁,他私下估高雄市長民進黨還是會贏,但總票數一定掉,且議員可能掉5席。

根據《中評社》報導,林武忠表示,日前拜會阿扁時,阿扁曾私下評估高雄市長民進黨還是會贏,但總票數一定掉,且議員恐掉5席,加上時力黃國昌差點被罷免,大綠小綠面對2018地方選戰會很辛苦。另外,林武忠指出,陳致中宣佈參與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選舉,只要陳票數夠高拿下2萬票,民進黨在該選區恐怕要掉1席;若拿下3萬票,民進黨恐掉2席,另外鳳山選區民進黨也有可能再掉1席。

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陳菊得票數99萬3300,得票率68.09%,國民黨楊秋興得票數45萬0647,得票率30.89%。高雄市議員部分,國民黨當選24席、民進黨33席、無黨籍議員7席、台聯、親民黨各1席,民進黨是最大贏家。

去年底有周刊報導,親扁人士透露,陳水扁點名嘉義市、宜蘭縣、澎湖縣、彰化縣等4縣市可能是2018變天的重災區,阿扁更進一步指出,如果民進黨執政持續不力,那麼就連外界認為選情穩定的台中市、雲林縣、新竹市,也會被藍營奪回去。但綠營決策人士認為,阿扁這樣的分析情蒐明顯「偏聽」,加上扁身邊沒有國安團隊、黨務系統定期彙報資訊,因此算不上準確。

鐵票區高雄完了?陳水扁估民進黨慘況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