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啥時綠營變得如此難看?陳芳明述民進黨嘴臉

—— | 2018-01-12 20:44:05 | 巴幣 10 | 人氣 177

民進黨在太陽花學運時,得到民眾支持,從社會底層一躍成為執政黨。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表示,長年來台灣民族主義是民進黨的奶嘴,若把其拿掉,民進黨可能什麼都不是。從政治獻金的數字來看,民進黨這幾年來早就超過了國民黨。而長期一直受到財團支持的民進黨,觸及階級議題,一定先站在財團那邊。什麼時候民進黨變得如此難看?民進黨那種贏者全拿的姿態,使民進黨開始變質。

陳芳明在《蘋果》論壇中提到,民進黨初期,與社會運動團體結合。不論是環團、女團、原住民團體、工人團體、農民團體。但當民進黨脫離草莽階段後,便與社會運動慢慢脫離。在野時期能反國民黨,民進黨都無所不包。但有了第一次執政後,民進黨上下嘗到權力的滋味。便不再與環團等站在同一邊,轉向擁抱財團。

民進黨的真實面貌,俾倪的傲慢,不再只是執政者,而是「統治者」的嘴臉。民進黨敢這樣做,一是國民黨氣數已盡,二是時代力量還不成氣候。敢欺負從太陽花運動崛起的政黨,也是知道在今地方選舉仍所向無敵,陳芳明直言在奢談轉型正義時,統治者也正製造更多不正義。

啥時綠營變得如此難看?陳芳明述民進黨嘴臉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