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戀如雨止》戀愛的距離幾公分?

陸坡 | 2018-01-11 00:32:26 | 巴幣 34 | 人氣 1752

愛情有多遠?就像在你幾呎卻不能縮短的距離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戀愛是什麼時候嗎?初戀難能可貴甚至來得不是時候,但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讓人難以忘懷,甚至對這小小的戀曲和沒來由的愛戀感到意外的吃驚,不管對方是何種樣貌,愛情突然其來讓人措手不及才是戀情開始有趣的地方。以愛情為主軸的小品作品《戀如雨止》,台灣漫畫譯名為《愛在雨過天晴時》是一個以一位高中二年級十七歲的長腿少女橘晶,戀上了自己打工家庭餐廳的膝下有子的四十五歲店長近藤正己。不擅表達感情的她,懷有單戀之情的她常為店長的一舉一動左右感情,而這跨越近三十多歲的愛戀,橘晶該如何向店長表達這少女情壞的愛戀之意而又不被誤會呢?



喜歡上一個人之後,不知為什麼全世界就自己覺得他好看。二零零一年的喜劇電影《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敘述原以外貌為判斷美醜的主角在一次催眠之中讓他看見人的內在美而與胖女孩產生戀情。而在今敏導演經典動畫電影《盜夢偵探》中主角紅辣椒喜歡的對象也讓觀眾吃了一驚。這些非一般作品俊男美女送作堆,尤其在韓劇氾濫後男女顏質價值觀的「看臉世代」好似人醜就天崩地裂一般,沒關係至少現在來說還可以選擇二次元少女和初音。

不只歐美電影如此,日本漫畫作品一直以來也有著美男子跟萌系少女,甚至整部動畫連反派都美艷動人到讓人吃驚,也使得這些作品看起來脫離現實,但如今不同的風格和多元的漫畫起步,讓許多故事有著不同的可能性,例如過去從少女少男的情事拖出創造出男男戀曲的花之二十四年組就是如此,或是以變裝癖為主題的《變裝俏老爸》或是披著少女漫畫皮熱血異常的《花牌情緣》都讓人看見日本少女漫畫不一樣的風格性,甚至開始脫離俊男美女的軀殼。



作品《戀如雨止》漫畫又譯為《愛在雨過天晴時》這部作品講述少女橘晶喜歡上一位四十五歲的大叔,這大叔就像是我們一般生活會出現的樣貌,並不是通常日本漫畫常見的畫個美男子加點鬍子硬說他是大叔,就因為大叔如此普通甚至不是通常日式漫畫常見的帥大叔和美男子,讓《愛在雨過天晴時》中高中生孩橘晶與店長大叔的互動更添上趣味,讓人摸不著到底喜歡這種人哪裡?卻又轉頭想想自己喜歡過的人,突然也又明白了橘晶的舉動。

跨歲數的愛戀在過去漫畫中並不是甚麼少見的題材,但《戀如雨止》吸引人之處在於兩者男女間的互動,店長無意間的舉動觸動橘晶而讓這成為橘晶一步步想去了解並愛上這位平凡的大叔;而店長近藤正己則因為在橘晶身上看見年少的自己的樣模而感覺到現實的殘酷,不知如何回應少女的情感,不同世代雖想得不同卻在為同一間愛情之事所煩惱,是「戀如止雨」或「如雨戀止」?在這場雨過天晴的愛情和感情過後是天晴或是下一段雨季?讓人著迷。




文章原址:
《戀如雨止》戀愛的距離幾公分?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柏 :目
初戀啊...來的真的是令人措手不及
這部讓我想起新海誠的言葉之亭,感覺有幾分相似
話說最近這類較貼近現實的故事似乎多了一些?
2018-01-11 00:40:34
Mr.GF
已經在卡拉ok房間變成了大叔的形狀,店長苦主
2018-01-11 12:06:54
任孤行
樓上本本
2018-01-13 18:46: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