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初雪 亂世 (五)

星翅 | 2017-09-25 09:52:12 | 巴幣 20 | 人氣 439




       經過數個時辰,劍雪終於將堆積如山的信件整理完畢。

       「辛苦了,熱水已經備好,您接下來可以入浴歇息。」永光依舊是那抹溫和的笑。

       「嗯。」或許是因為中毒而體力下降的緣故,劍雪真的感到有些疲憊,不過,她也稍微了解到了朝政。

       「那麼,之後將由侍浴官侍候您。」來到了湯殿,永光便退下了。

       劍雪不發一語地進入更衣間,只見上午那名深藍色和服的侍者站在裡面。

       「小的已恭候多時,將軍大人。」男子說道。

       「你是……」

       「小的從今天起擔任將軍的侍浴官,名叫夏津。」男子露出笑容:「那麼,您希望是哪一種呢?」

       「什麼?」劍雪不解,只見夏津忽地環住她的腰。

       「您要自己脫呢?還是……」低沉的嗓音如此說道:「我幫您脫呢?」

       「我自己脫。」劍雪拍掉夏津的手,眼神隱隱露出殺氣,似乎對「侍浴官」這個職位感到反感了。

       「……十分抱歉,畢竟今天是第一天上任。」感受到那股殺氣,夏津露出驚訝的神色,不過很快的回到淺笑,並後退了一步:「小的不會做使您厭惡的事,若您不允許我看您的玉體,我便閉著眼睛侍後您,一切隨您吩咐。」

       夏津突然轉換的態度令劍雪一愣,過了一會才回過神來:「……站到門外吧,我出來之後你再進去。」

       「是。」聽到命令,夏津隨及應聲,並走到門外。

       過了一刻鐘,劍雪穿上和服便出了沐浴間,只見夏津仍是站在門外。

       「……辛苦你了。」雙眼恢復了冰冷,雖然對他仍有戒備,但已沒有了殺氣,畢竟在她沐浴的這段期間,他都履行著她的命令。

       「將軍大人。」可惜這回夏津並沒放過她,而是抓住她的手腕將她按到牆上。

       「夏、津、你做什麼。」好不容易退去的殺氣又再度釋出。

       兩人的距離很近,唇似乎快要貼在一起。由於中毒失去了內力,劍雪只得不斷地增強殺氣。

       「……現在這個距離就好了,」夏津沒了先前的驚訝,而是輕笑著:「我會讓您打從心底迷上我。」

       他渾身散發出自信,緩緩退開身,接著行了禮。

       一切似乎來得太過突然,劍雪一時想不出任何話語,只得快步離開湯殿。

       回到葵之屋,她暫時拋開思緒,專注在家光給她的信函上,視線停在「人物」二字。

       「鷹司,攝家出身的正室候選人,總之老子不爽他。」

       「夏津,原本是鷹司的侍者,似乎很有趣便指名他當侍浴官。」

       「日向,兄長大人,體弱多病,前幾日才從療養院回來。」

       「永光,通稱萬君,大奧總管,不能掉以輕心的傢伙。」

       「春日局,囉唆的教育官。」

       「九條,前陣子才進大奧的正室候選人,是個悠閒的傢伙。」

       其餘還有數不清的人物名稱,就算是記憶力不錯的劍雪也顯得頗為吃力,當她差不多都記起來時,便已來到深夜,她趕緊熄了燈就窩進的被褥裡。

       而另一邊,春日局則是悄悄回到書房,翻著先前劍雪整理的信件。

       「不錯嘛。」他勾起一抹笑。

       隔天一早,家僕便擺了一桌豐盛的早膳在葵之屋,不過,劍雪並不習慣城裡的餐點,只挑了幾道清淡的吃了。

       「將軍大人。」拉門敞開,只見永光踏入房裡。

       「嗯。」

       「全體召見的時候到了。」

       「全體召見?」陌生的詞語令劍雪心生疑惑,思索著信裡是否有提到。

       「是的,大奧全體已經就位。」見劍雪並未移步,永光補充道:「您不會是忘了吧?」

       「……沒有,我們走吧。」

       「將軍駕到——」眾多男子整齊地跪拜在御鈴走廊的兩側,而劍雪則是同永光一起,靜靜地穿過走廊。

       「您還是老樣子,誰都不指名呢。」出了御鈴走廊,永光苦笑著。

       「嗯。」劍雪僅僅以單音回應,心中的疑惑卻仍為消散。難道她必需要喊某個人的名字嗎?

       「不過,總有一天會出現的,那位讓您想與他共度良宵的人。」

       「……」劍雪的雙眼仍是被冷漠覆蓋,但心裡卻是一驚。指名原來是這個意思!幸好她矇混過去了……

       「……如果您願意,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永光伸出手,抬起劍雪的下巴:「由小的來傳授您吧?」

       和方才那溫和的笑不同,永光的眼閃爍著危險的光芒,像是緊盯著獵物般。

       「呵呵……小的只是開個玩笑罷了。」還未等劍雪拍掉他的手,永光便已退了開來。

       「……您似乎很疲倦啊。雖說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但一早就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走過,的確不是很自在呢。」永光恢復了溫和的笑:「小的聽說御用商人帶了些新的東西來,您要不要稍微去看看,放鬆下心情?」

       「謝謝,那就去看看吧。」聽見永光關心的話語,劍雪稍稍放下了戒心。

       「那麼,請往這……」

       「別再靠近她了。」正當永光要帶路時,充滿敵意的嗓音響起,只見一名身著黃色和服的男子走了過來。

       「日向大人。」永光行了禮。

       日向一把攬過劍雪,使她遠離永光:「你要幹嘛?」

       「小的正要帶將軍大人去大堂。因為御用商人來了,想讓將軍大人轉換心情。」永光誠實答道:「日向大人有什麼事嗎?您前陣子才結束療養,小的以為您在休息。」

       「我來看看這傢伙的樣子,兩年不見了啊。」他看向劍雪,彷彿在等她回話。

       「是的……兄長,好久不見。」

       「你啊……感覺好像變了……」日向露出吃驚的神情,令劍雪捏了一把冷汗,不過,他很快又露出沉穩的微笑:「……對啊,兩年不見,你也變得成熟不少呢。」

       「要去御用商人那裡?」日向轉移了話題。

       「是。」

       「我陪你去吧。」他如此說道,並斜眼看了永光一眼,永光像是了解到他的意思,行了禮便退下了。

創作回應

小刀
要假扮一個人挺難的,四周都是覬覦她美色的男生,想來就來吧,一個都別放過。
2017-09-25 12:39:30
星翅
看得到吃不到(誤
咱們劍雪可是鷹司的!
2017-09-26 02:06:02
大漠倉鼠
好久不見、甚是想念(X
2017-09-25 15:02:40
星翅
進小房間(大誤
2017-09-26 02:06:1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星翅好文筆,寫的很好,辛苦了(+掌聲鼓勵)(^o^)。[e23][e35][e34]
2017-09-27 18:22:54
星翅
謝謝
2017-09-28 02:11: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