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初雪 亂世 (六)

星翅 | 2017-10-03 09:33:06 | 巴幣 14 | 人氣 471




       「萬君他雖然和藹親切,卻深不可測。」當永光的身影消失在兩人眼中,日向立即開口道:「感覺有些不對勁,你也小心點,知道了嗎?」

       「是,兄長,謝謝您的提醒。」劍雪只得點頭道。

       「……」日向盯著劍雪,沉默了一會:「……你真的是家光嗎?」

       「……」日向的話令劍雪將思緒拉了回來。她幾乎忘記了,他是家光姊姊的哥哥,家光姊姊的親人。其實,只要仔細看的話便會發現眼前的她只是戴了面具罷了。

       「不,我在說什麼啊。」日向自言自語道,沒有注意到劍雪的眼神。

       「兄長,我想起我還有些事,可否先行離開?」

       「嗯,沒關係。」日向也很乾脆,劍雪便快步離開走廊。

       「嗚哇!」就在劍雪奔跑著經過轉角,不慎撞到了人。

       只見鷹司不悅地皺起眉:「什麼啊,是你啊。」

       「……抱歉,我在趕路。」

       「喂!」應司忽地抓住劍雪的手臂,將她拉進附近的空房:「你過來一下。」

       「做什麼?」

       鷹司並未回應,只是近距離地盯著她,似是觀察一般。

       「你不是家光吧?」雖是問句,但語氣卻明確而肯定,令劍雪屏住呼吸。

       「……你在說什麼?」

       「……」鷹司不發一語地盯著她的雙眼,令他更為確定,他知道家光平時冷酷無情,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但眼前的這名女子散發出的是蝕入骨髓裡的寒,那並非家光的眼睛:「果然,你……」

       「唉呀?」鷹司還未說完,拉門便被拉開,只見緒形走了進來。

       三人就這樣沉默了數秒。

       「……原來將軍大人和鷹司少爺是這樣的交情。」緒形毫不驚訝地笑道:「打擾兩位了嗎?」

       「怎麼可能。」鷹司立刻反駁,接著有些不耐煩地離開了。

       「楊姑娘。」見鷹司走遠後,緒形如此喊道:「能來診間一趟嗎?」

       「是。」劍雪應聲。她對緒形認出她這件事感到驚訝,不過並未達到擔憂的地步,或許是在天守閣那幾日,對他保有信任吧。

       「您願意告訴我事情的來龍去脈嗎?」一進到診間,見此刻並無旁人,緒形便開口問道。

       「是。」劍雪自然是知曉他指的是什麼,便把家光如何帶她到這城的事說了一遍。

       「原來如此……該說是如我所料嗎?」緒形略有所思的點了頭,微微一笑:「既然我了解了狀況,如果您有什麼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幫助您的。畢竟……家光大人難得有這麼一個朋友啊。」

       「那就多謝緒形公子了。」他的一番話令劍雪安心了不少,至少在這座陌生的環境裡,是有人幫她的。

       這日過得平靜許多,劍雪離開診間之際,太陽早已西下。

       「啊,是將軍大人——」當劍雪走回葵之屋的途中,一名淡綠色和服的高大男子走了過來:「江戶城的走廊好冷啊——」

       「來——我房間一下——」男子抓起劍雪的手,半拖半拉的將她帶走。

       「等、一、下。」劍雪試圖掙脫,奈何她此時並沒有那個力氣。

       「快點走吧——」男子不理會她的抵抗,將她拖進被褥裡,但接下來他便鬆開了手,劍雪趁機鑽了出來,回頭瞪向他。

       只見男子像孩子一樣微笑著:「啊——被子好溫暖——」

       「呃?」劍雪對現在的狀況一頭霧水。

       「啊——謝謝——將軍大人——晚安——」他說完便鑽進被褥,不再理會她。

       「呃……晚安……」劍雪只得踏出房間。拉她進來,只是為了暖被嗎?這人應該就是九條公子吧……真的很悠閒。

       隔日早膳完畢,永光也和昨日一樣前來接她。

       「家光大人,今日全體召見之前,有件事要向您報告。」永光微低著頭:「根據春日局大人的指示,夏津少爺已經成為側室候選人。」

       「是嗎?」

       「是的,畢竟兩位已經在湯殿親密共處過了。」

       「並沒有。」

       「是嗎?」劍雪的否認被永光輕描淡寫的帶過去:「那麼,請往這邊。」

       大門敞開,這是她第二次經過這裡。

       「家光大人!」行至中途,忽地傳來一陣哀嚎,接著劍雪便感受到一股撞擊,回頭一看,只見身著紫色和服的男子緊緊抓著她的手臂不放。

       「放開我……」男子的力道令劍雪有些吃痛。

       「為何讓那種男人成為側室候選人!」男子絲毫沒有鬆手的意思,反倒像個無禮的孩子一樣用力搖著她的手臂。

       劍雪試圖掙脫,卻不慎踩到和服下擺。就在她以為自己要摔跤之際,卻感到她穩穩地落入另一人的懷中,她抬起頭,便看見鷹司一臉不悅的神情。

       「嘖,遲鈍。」鷹司將她扶起後,看向那名男子:「喂!紫京你到底想幹嘛啊!」

       「那個男人原本是鷹司的侍者吧!」紫京指向夏津:「居然讓那種身份卑微的傢伙成為側室候選人!」

       「紫京少爺,請冷靜下來。」另一名男子起身道。

       「藏之丞先生,你來評評理!」

       面對這樣的鬧劇,劍雪也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只得沉默地站著,不過,鷹司很快地又開口了。

       「紫京你沒資格出口干涉,」他似是嫌麻煩地皺起了眉:「夏津是名優秀的侍者,被立為側室候選人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不,正如紫京大人所言,鷹司大人,我並非地位崇高的人。不過,感謝您為我說話。」夏津倏地笑了,但眼裡卻沒有一絲笑意。

       「好了,大家都聊夠了嗎?」永光終於開口制止這場糾紛,他的臉上雖然笑著,卻讓人心裡發寒:「各位擋住家光大人的路,是要做什麼呢?」

       「萬君……這是……」面對永光冰冷的笑容,鷹司一時語塞。

       「全、全都是鷹司的錯!與我無關!」紫京慌忙地指向鷹司。

       「原來如此……」永光理解似地點了點頭:「紫京少爺,稍後請來我的房間一趟。」

       「咦——」紫京鐵青著臉,當場凍結了。

       「走吧,將軍大人。」永光恢復成溫柔的眼神,朝劍雪笑道。

創作回應

小刀
擺不平,乾脆全部納入後宮
2017-10-03 10:36:37
星翅
哎呀我的孩紙都是很專情的OuO
2017-10-04 07:31:48
文章第一張圖好漂亮!
是小說新封面圖嗎XDDDDD
2017-10-03 12:51:16
星翅
外面的縮圖才是封面,點開文章的那一張是章節圖www
2017-10-04 07:32:1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2017-10-03 22:53:47
星翅
謝謝
2017-10-04 07:32: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