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動畫】《ALL OUT!!》

陸坡 | 2017-07-10 17:54:28 | 巴幣 8 | 人氣 3211

從無到有,感受英式橄欖球的樂趣
運動類漫畫,球類運動是大宗,如籃球漫畫《灌籃高手》、棒球漫畫《棒球大聯盟》、足球漫畫《足球小將翼》等,其他像是桌球的《乒乓》與網球《網球王子》先不論漫畫中對於運動合理性,但卻時也帶來一股運動旋風。而其中提到橄欖球類型的漫畫,首先一定會讓人想到的便是漫畫家稻垣理一郎的《光速蒙面俠21》,而在這之後更進一步寫實橄欖球賽與社團的少年漫畫作品,就屬漫畫家雨瀨栞以描寫身高只有一百五的祇園健次,加入了縣立神奈川高校橄欖球隊,面臨到各式各樣的球隊挑戰作品《ALL OUT!!》,在2017年改編成動畫作品,進一步讓讀者和動畫迷感受到英式橄欖球的樂趣與熱血。



漫畫手塚治虫畫過許多漫畫總類,不管是如《原子小金剛》或《寶馬王子》等少女漫畫都嘗試過,但唯獨有一種漫畫類型卻沒有出現,那就是運動漫畫題材。直到現在大家也只能猜測為何當年手塚治虫獨留「運動」這個項目沒有著筆?運動漫畫通常是最能表現少年漫畫的特點,因為他集合了「努力、友情、勝利」三大元素的集合體。而且比起格鬥跟冒險類型的作品,更多了不會有人死亡這個安全範圍,如今因為運動漫畫美男眾多之故,也很受到女性讀者的歡迎。

《ALL OUT!!》是一部以英式橄欖球為主題的運動漫畫,故事以身高矮小脾氣又暴躁的祇園健次,在神奈川高中新生開學典禮當天,與身材高挑但是個性懦弱的石清水澄明相遇。之後在陰錯陽差下相識的兩人加入了高中橄欖球隊。整部漫畫雖然是在講談社的青年刊物連載,卻相當符合少年漫畫「努力、友情、勝利」的三元素,而與類似的作品《光速蒙面俠21》不同之處於,《ALL OUT!!》打的是英式橄欖球,而《光速蒙面俠21》則是美式足球的規則。



英式橄欖球與美式足球在規則上有所不同,簡單來說美式足球是由英式橄欖球延伸和改良的分支橄欖球運動項目,在規則上也有些許的不同,但美式足球規則較能發揮球員的個人特質,而英式橄欖球運動則是以團隊合作為主。故與《光速蒙面俠21》漫畫主軸不同,《ALL OUT!!》故事的風格主要放在團體的成長,如果要說它像是橄欖球版的《王牌投手振臂高揮》,以每個球員的故事和團體合作,教練教導模式為主軸,故裡面其實沒有太過絢麗的橄欖球技能。

《ALL OUT!!》動畫分為兩季,前一季著重在祇園健次和石清水澄明兩個身高和個性完全不同的角色上面,還有關於英式橄欖球與神高橄欖球社團的始末。在後面的故事才是正式看到整個球賽的熱血開打,還有各種不同於主角社團的強隊和有趣的角色出現。雖說比起漫畫獨特的畫風,動畫的風格比較能讓人接受,但《ALL OUT!!》的漫畫還是有一些有趣的小細節和許多動畫為提起的配角的魅力展現。簡單說《ALL OUT!!》是忠實呈現出在學校社團打球的運動漫畫。



雖然在打球的節奏方面呈現的很不錯,但在球員的日常節奏上就呈現的太過瑣碎,甚至有點拖泥帶水,不如比賽時的爽快感,並且前期也沒有太多亮點,與部分配角邊緣化太明顯,在二期才突如出頭,會讓觀眾一頭霧水想著「有這個角色嗎?」這樣的感覺,並且部分角色的性格重複率太類似也是《ALL OUT!!》作品不太完美之處,但是在了解規則、運動的熱血、和傳統邁向勝利的友情與勁敵,這部作品一點也不缺少,是可以讓初學者感受英式橄欖球魅力的入門作品。




文章原址:
動畫-《ALL OUT!!》オールアウト!!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蒼の彼方の考古學家
out!
2017-07-10 20:07:58
洨敬白布雞
jojo是你!
2017-07-10 21:25:35
神秘商入
承太郎 快用你那無敵的白金之星想想辦法!
2017-07-11 11:37:11
深命力
每次看到禽摔都感覺好過癮又好痛的感覺
2017-07-11 22:40:39
任孤行
自行車也是啊
2017-07-12 17:03: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