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驅魔之世、前傳:英靈傳說(紅雪公主、玉寒舞)

幻畫/淡幻畫 | 2017-05-08 18:14:52 | 巴幣 6 | 人氣 771


  在卡歐斯大陸這名稱成立以前,在很久、很久的過去,在某個國度裡,該國的皇后在冬季生下兩名女嬰,她們的肌膚雪嫩無暇、唇嫩似雪,雙眸如浩瀚星空般深邃,但…雙胞胎女嬰裡,一個是髮絲烏黑而亮麗,而另一個則是髮絲赤紅如血。
 
  但是,在她們出生不過幾秒,黑髮女嬰卻突然暴斃了,隨後,皇后也因生產時發生血崩,難以救回……
 
  而在她出生的當晚,本是萬里寒冬、無雪,卻在藥師宣布黑髮女嬰和皇后死亡的訊息後,突然,颳起寒雪風暴,搞的傷勞死眾,而她,也在那一晚過後,在一般百姓中,被私取名為災難公主或是紅雪公主。
 
  在遙遠深山古堡裡:「稟,那國皇后生產時發生血崩,已經身亡,而皇后所產下的兩名女嬰,一名夭折,另一名尚存。」
 
  她側躺在華麗的長沙發上,慵懶地擺了擺手:「我知道了,下去吧。」
 
  「是。」醜陋男子退下了。
 
  「哈哈哈!咒成了,該是進宮了。」妖異的笑聲,從她房裡傳出,那笑聲沿著長廊散開,有如在歡慶皇后的死。
 
  皇后過世不久後,某國以邦交為名義,上貢多名美麗女子,國王也從中挑選最美麗的女人娶了她,讓她坐上后位,她是遠從西方王國遠渡而來的,她本姓妖,也被稱為妖皇后。
 
  她人雖看似正常,但私下卻是個怪異的女人,常有僕人私傳她有沾染邪惡咒法,而她寢宮附近也常常有很多女僕莫名失蹤,也常常虐待下人,她這個邪惡狠毒的女人當上皇后的同時,她也成為了紅雪公主的繼母。
 
  在一開始新皇后也非常疼愛紅雪公主,而在她當上皇后的第三年,國王也因病而死,整國大權都落入她手中。
 
 
 
  妖皇后的寢宮下有個地下室,那是個幽暗沉悶的空間,搖曳的火光照亮著那空間,當門打開後,醜陋男子扛著一個被他綑綁的女子進入後,整個空間瞬間明亮,而那地下室裡卻是令人觸目驚心!
 
  四周牆壁石磚上沾染著紅色顏料和不明符號,而地上刻劃出一道道的小溝,那小溝連貫在一起,形成一座魔法陣,那魔法陣中央擺放一顆白骨羊頭,當男子將人倒掛上白骨羊頭上的梁柱後,他便離開了。
 
  在魔法陣後方有一張長桌上擺放眾多不知名的腥紅刀器,而那長桌後掛著一片布簾,忽然,從那布簾後方傳來妖異的聲音:「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那面鏡子本來是印著她那妖豔美麗的臉蛋,在她的詢問後,鏡子上印出一張慘白人臉說著:「您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聽著魔鏡的回答,她癡癡地笑著:「很好、很好,呵呵!」
 
  她微微笑著,從布幕後走出來,路過長桌時,她從桌子拿起一柄鐮刀:「這個月就是你了!」
 
  她走到白骨羊頭上,眼冒邪意,高舉鐮刀,劃開女人的頸子,「嘩」鮮血灑落,而她正在用灑落的鮮血淋浴……
 
 
 
  而在十二年後……
 
  血雪公主也長大了,變得愈來愈美麗,她的容貌已經比妖皇后更漂亮了。
 
  有一天,她一樣問著魔鏡,而它卻回答皇后說:「妖皇后陛下,您的確是個相當美麗的女人,但是…紅雪公主比你更加美麗……」
 
  「嗯,什麼意思?」
 
  「妖皇后,在過一年就是您的年限了,而一年後紅雪公主也是十六,您想找方法永保青春,而這方法您應該不陌生。」
 
  「是啊!養了快十六年了。在她出生那晚,我便下咒,將她姊姊和母親的美麗移轉到了她身上,是時候該派上用場了。」
 
  從此妖皇后便開始視紅雪公主為眼中釘、肉中刺,一心想把她除掉,也因施咒的原因,她只能等待紅雪公主十六歲的到來。
 
 
 
  而那天過後,某天紅雪公主正在梳妝,忽然,鏡子卻像湖面般盪起波紋,她嚇的退了幾步,鏡中出現慘白人臉:「別怕。」
 
  「你是誰?」畢竟是一國公主,她沉了沉驚訝的心情,警覺的問著。
 
  「我?可叫我魔鏡,我來是有一事相報。」
 
  「什麼事?」
 
  「妖皇后,您可知是她下咒害死您母親和姊姊嗎?」
 
  「我……」聽了它的話,她也是半信半疑,畢竟傳聞中妖皇后會邪惡咒法。
 
  「您肯定不信,那您可以去她的寢宮看看,那有個地下室。」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紅雪公主偷偷潛入寢宮,也按魔鏡說的找到地下室,在看見地下室的景象後,她也相信了魔鏡的話。
 
  「你告訴我這些,是要我去報仇嗎?」
 
  「不!萬萬不可,妖皇后現在沒有動您,是因為下咒的關係……」魔鏡將前因後果都和紅雪公主說清後。
 
  「好,我會偷偷逃跑,等一年後,她魔力正弱時,再回來殺了她!」
 
 
 
  在當晚紅雪公主逃出皇宮後,妖皇后也是第一時間知道,她異常震怒,找來那個長年替她綁架女人的醜陋男子獵捕紅雪公主。
 
  多天追逐下,紅雪公主逃入以險惡成名妖魔森林中,而那醜陋男子緊追在後,在身中數箭下她失血過多暈了過去,當醜陋男子要將她捆綁回去時,森林四周突起騷動,千萬叫聲排山倒海而來。
 
  不顧已經暈倒紅雪公主,他拔腿就跑,「砰」天降巨掌,將他一掌拍死,眾多魔物被紅雪公主身上的血腥味引來,四周包圍一群魔物。
 
  「這女孩好像滿好吃的。」
 
  「你敢吃嗎?她身上有咒,吃了咒也上身了。」
 
  「那怎麼辦,就丟著浪費?」突然,四周傳來陣陣角笛聲。
 
  「靠,驅魔師來了!」在角笛聲靠近前,眾多妖魔一哄而散。
 
  紅雪公主醒來後,她發現自己在一間的木屋裡,這個木屋屬於七個人的,在七人細問紅雪公主為何倒在妖魔森林深處後,他們也答應讓她住下,也傳授她驅魔技巧。
 
 
 
  十個月後,此時,妖皇后再度問魔鏡:「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魔鏡回答:「紅雪公主尚在人世,且和七名驅魔師們同住在森林中。您時間將近了,別錯過這個機會了。」於是妖皇后得到魔鏡提供的地點,偽裝成一個老婦人,到森林附近的村莊賣起蘋果派。
 
  有天,紅雪公主照常到那個村莊採購用品,路過這間妖皇后所開蘋果派店面,好奇心驅使和嘴饞之下,她進了店面,買了個蘋果派回去吃。
 
  回木屋的一路上,妖皇后一路跟蹤她,紅雪公主回到木屋後,發現七人都不在,就先把蘋果派放著先準備晚餐,當她準備好晚餐後,那七人一樣還是沒回來,耐不住肚子餓下,她先嘗了口蘋果派,當紅雪公主咬下蘋果派後,立即昏了過去。
 
  妖皇后這時也是破門而入:「七個驅魔師的工作當然是驅魔,想支開他們還困難嘛!」當她抱起紅雪公主要離開時,門口也傳來吵雜聲。
 
  原來他們七人在接獲伐魔任務到達指定地點後,卻連一支魔物都沒發現,當下他們也察覺到怪異,趕緊回家,這才發現妖皇后的陰謀!
 
  在一陣激戰過後,妖皇后失敗潛逃回宮,而紅雪公主卻以是中毒已深,當他們七人發現她的狀況時,已是回天乏術,只能哀慟地將她放在一座玻璃棺中。
 
  時過幾日後,他們正要將紅雪公主下葬時,有一個少年經過這座森林,發現躺在玻璃棺中的紅雪公主,也不和他們七人講清楚,便擅自將玻璃棺打開。
 
  「果然是妖毒,是那女人!」他二話不說,就抱起全身發黑的少女,低頭一吻,從少年身上散發出神聖光芒,驅走了紅雪公主身上的劇毒。
 
  他們七人看著紅雪公主醒來,也是深感不可思議,在詢問那名少年來歷後,他們才知道,那少年是追殺一名墮魔的驅魔師,而且那個人可能就是妖皇后。
 
  他們待紅雪公主回復過來後,七人也告知她實情,便在幾日後和少年會合,整裝好前往皇宮準備討伐妖皇后。
 
  當他們到達王都時,看見王都內的景象卻是令他們錯愕不已,一群人把一個女人綁在木樁上。
 
  眾多王都居民,圍著她口口聲聲高喊著:「她是魔女!」
 
  「皇后說她是是帶來瘟疫的魔女,殺了她!」
 
  「對!城中應該還有,快找出剩餘的魔女!」
 
  當他們看見紅雪公主時,眼中盡泛紅光!
 
  「是災難公主!」
 
  「她,她一定是魔女的頭領!」
 
  「將她抓起來!」
 
  「將她和這個魔女一起交給皇后處刑!」
 
  「此地不宜久留,走!」少年代上他們一路逃竄,找到一間空屋躲起來,而其他七人偷偷外出打探消息。
 
  夜幕到來,七人也回來了,他們打探到的消息就是,在紅雪公主逃出皇宮後,王都內就爆發出瘟疫,而這時來了一名身穿倒十字布袍的人宣稱有魔女搗亂,而皇后在他來了之後,就頒布一則公告要全民舉發魔女,以時至今,已經死了千位女性。
 
  幽閉的皇后寢宮內,忽然冒出一名男子的聲音:「皇后,聽說她回來了,您要怎麼辦?」
 
  「殺了她!我的時間不多了,為了她,我已經殺了千名女子,還是不見成果啊……」
 
  「您放心,我主曾交代過,一定要幫助您成魔!」
 
 
 
  少年眼泛殺意,狠狠的說著:「愚民,整座王都瀰漫魔意,在這樣下去,整座王都的人民都要墮落成魔。」
 
  「只要殺了妖皇后和那個來路不明的男人就可以破除現況了吧?」紅雪公主聽到他的話,神情慌張,畢竟她也是這個國家的公主,怎麼能眼睜睜看著人民淪落。
 
  他們摸黑一路潛入皇宮,當他們來到皇后寢室時,卻發現早已有人在等待他們。
 
  「公主,我等你很久了,等著你的鮮血淋上我身體的那一刻!」她從身後抽出腥紅鐮刀,朝紅雪公主橫身一斬!
 
  「噹!」金屬撞擊聲傳出,只見紅雪公主手握一柄直劍,將直劍側身一擋,擋去了橫斬,跳出鐮刀範圍,紅雪公主落地後,腳尖一蹬,往妖皇后側身攻去。
 
  兩人戰鬥猛烈,此時少年往寢宮衝去,那身穿倒十字布袍的男子從陰暗處出現,橫身一跨,漆黑鐵棒一揮,直落在少年的頭頂,少年也不是省油的燈,腳尖一蹬,往後退了幾步,抽出腰間那把直劍,橫空一揮「噹!」,硬扛住了他的攻擊。
 
  兩邊都在激戰,而戰鬥聲響也引來皇宮衛兵的注意,他們七人就在門口力擋皇宮衛兵!
 
  「唰!」她一劍從妖皇后的腰間斬落,「砰!」妖皇后應聲倒地,聲嘶力竭尖叫:「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輸!」
 
  「你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我會知道,今夜是你魔力最弱的時候嗎?」妖皇后凝視著她的眼眸,也從眼神中得到了答案:「魔鏡是吧!你也會是他的傀……
 
  她高舉直劍,重重落下,「噗!」斬落她的頭顱!
 
  「呿,真沒用!」身穿倒十字布袍的男子眼見妖皇后敗了後,縱身一躍,騰空化成蝙蝠飛走,只見少年右掌朝空一甩,一柄飛刃破空行,刺穿他的翅膀。
 
  「可惡,被他給逃了。」
 
  「走吧。」他們帶著皇宮衛兵隊隊長,進入皇后寢宮,打開地下室的門,當他們看見裡面的血腥場景後,也對外宣稱魔女頭領已被紅雪公主伏誅,而妖皇后的事情也成了皇宮內不可告人的祕密。
 
  為怕以後有人被它給蠱惑,那名少年也在當下將那面魔鏡給擊碎!
 
  為了解救王都內的瘟疫危機,少年以紅雪公主的血為引,在以數種藥材熬製解藥,王都有數十萬人,而每百人份的解藥就要引紅雪公主的一滴血,足足半年,他們才解救這一次王都的危機。
 
  也因這次事件,紅雪公主無私的付出,也讓王都中的高官爵士和數十萬百姓為她拜倒臣服,推崇她繼承王位,也繼承王國長久以來的傳承之物,那是塊冰藍勾玉,據說王室一脈只要驅動勾玉的力量,便可掌握冰雪之力。
 
  而這位新生的女王,她的心卻不在國事上。
 
  「要走了嗎?」她眼中盡顯不捨。
 
  「我很抱歉,那時候沒經過你的同意就吻了你。」他這話一出,少女雙頰瞬間滾燙、紅潤,那羞紅之色都要比她那紅髮還紅了。
 
  少女半開玩笑說著:「喔,那你要負責嗎?」
 
  「我…哎……」他一聲低嘆:「我身負重任,此生怕是難以在一處停留,我們有緣再見吧!」
 
  他牽著馬,朝城門走去,少女眼眶泛紅喊著:「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子,你叫什麼名子!」
 
  「我叫希勒,緋月希勒!」聽到他回應的名子,她也對他高聲吶喊:「我叫寒舞,玉寒舞!」
 
  他駕馬踏過城門,此刻他回憶著她的名子:「玉氏嗎…看來我們還是有緣,可能會在那一座戰場相見吧。」
 
  陽光灑落在他那英俊的臉龐上,也印出臉頰上的一道刀疤,他雖已是年過十八,但身上卻散發出說不出來的滄桑。
 
  多年後,他們各持先靈傳承,兩人在伐魔戰場上相見,他們都是為天下蒼生付出的英雄,那場戰役過後,他們十二人也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多年後他們便被天下蒼生歌頌為神。




這章是FB某社團網友的主意,有個改編童話的主意,
而我剛好卡文,就想說就寫一下,寫著、寫著就寫完了……

眼尖的讀者肯定發現了,這是用白雪公主的故事下去改編的,
而裡面也加入我的元素加以創作,這可以說是【驅魔之世】的前傳,
我也另開資料夾去放這一章,以上有提到的十二人,這系列會有十二章,有靈感在寫……


不免還是要宣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