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處逢生召喚師——狼嚎曲.艾德 最終回

獨峯 | 2021-07-17 18:00:04 | 巴幣 1012 | 人氣 225


狼嚎曲 最終回
獨峯

  萊斯家的廳堂之輝煌,絲毫不輸賽巴斯的宅邸,但所有價值不斐的東西為了今天的大事全收拾得乾乾淨淨;天花板上懸吊的水晶燈也被取下,移至別室、造型精美的桌椅成山堆在牆邊,再蓋上防塵的麻布、原本鋪滿整個房間的厚重地毯也被捲起,裸露的砌石地板上此刻畫上了一幅巨大的魔法陣。

  艾莉坐在法陣前唯一的一張椅子上,東東安穩的佔據她大腿上的空間,表情前所未有的神氣。

  「夫人。一切都已準備妥當。」萊斯家的執事越過廳堂,來到她面前報告。

  「他呢?」艾莉問道。

  「就在外頭。」

  「好,讓他進來。」

  執事對著門口打個手勢,守候在門邊的僕人隨即開門,讓一個男人走進廳堂。

  他看起來變了。艾莉漫不經心地想。恐怕不只是年齡增長的關係,兩次失去同一個家人,即便其中參雜著謊言,所能造成的傷害看來還是很大。

  布蘭登身著汙穢不堪的厚重大衣,在她面前單膝跪下,行對貴族的見面禮。

  艾莉臉上的表情始終平靜,她早已不再是天真的女孩了,就好像布蘭登身上的變化,她也無法自世事推移的影響中逃脫。

  對她來說,百王鎮祖父的宅邸和東東曾代表著她所擁有和所知的全部,但如今一切皆已改變。

  在這個冬天來臨之前,戰事已經悄悄將魔爪伸到了香格里拉的近郊;一個禮拜前,西薩的一支小型突擊隊共二十多人,掩藏行蹤摸到了香格里拉的城外,殺了近他們三倍的人之後才終於被殲滅;現在整座城內人心惶惶,艾莉知道他們只能倚賴著萊斯家的保護。

  但為了防守西邊戰線,拉姆斯帶著鎧鱷和守衛隊出城,一去不回,至今已有數個月了。現在人們看著她的夫君,腦中所想的不是被魔物奪去單腳的畏縮少年,而是擁有強大魔物、作風強硬、面色嚴厲的一方領主,其冷酷的程度幾乎和她的父親不惶多讓。

  既然拉姆斯不在,她必須親自守護這座城市。

  「小姐。」布蘭登道,她看見他的脖子上垂下一條項鍊,上頭串著一根爪子。

  「……布蘭登先生。」她說:「感謝你的前來。我希望你別來無恙?」

  「託小姐的福。」布蘭登回答,語氣中有一絲嘲弄,但艾莉並不以為意。

  「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有些為難。」艾莉說:「但請你相信我,這對我們彼此都有好處。」

  布蘭登看了她一會後聳聳肩。「妳要現在開始?」

  「是的。」艾莉站起身來,東東自她膝上跳下,漫步前去嗅布蘭登,後者則裝作毫不介意的模樣。

  「小姐,也許先讓來客洗去風塵……」執事在一旁說道。

  「香格里拉的人們不能多等。」艾莉打斷他:「這並不會花很多時間。」她看向布蘭登。「我相信布蘭登先生也同意。」

  「對。」布蘭登唐突的說。「我很想見他。」

  「那我們就開始吧。」艾莉說:「麻煩你站到魔法陣的中央。」

  布蘭登脫下大衣,隨意扔到牆邊,大跨步就位。

  環侍在側的僕人們眼中都有著不安,艾莉知道他們對東東不甚了解,所以都有些畏懼自己。

  這樣就好。她想。保持神秘也是使下人服從的手段。何況神秘便是東東的本質。

  東東蹲在魔法陣外,轉頭對她叫了一聲。

  艾莉微微一笑,朝布蘭登伸出手,魔力自她的指尖放射而出。

  東東的外觀產生變化,星空有如布疋覆蓋在牠身上,跟著整個房間的天花板到地面也都化作星空。僕人的原本陰暗的臉龐消失在無數繁星之中,僅剩一片黑色剪影,除了腳下地面的觸感,無人能確認自己所在的究竟是何處。

  地上的魔法陣在她的魔力供應下活性化,和異世界相互連結,使得東東的力量大幅增長。

  「布蘭登先生,今天之所以請你前來,是因為和我比起來,你和哈洛的緣分與羈絆要更加深厚。」艾莉朗聲說,布蘭登僵硬地站在原地,除此之外沒有表現出任何不安。

  「魔狼哈洛,曾是你兄弟的召喚獸,後來也成為你的兄弟。我未曾忘記他幫助我的恩情,為了再一次得到他的助力,布蘭登先生,我在此以我的魔物東東,同時也是支配魔力之獸所認可的召喚師身分,向你提議。」

  布蘭登的影子靜靜聆聽。本來,要讓沒有召喚師資質的人簽訂契約是不可能的;他們身上的魔力太少,無法和異世界交流,遑論和魔物產生連結。但在東東作為媒介的情況下,加上布蘭登過去和哈洛的緣分,或許能夠跨越這個阻礙。

  「東東將賦予你和異世界連結的能力,如果幸運的話,哈洛會回應你的召喚;與之相對的,我要借重你們的力量保衛這座城市……你可答應?」

  「我答應。」布蘭登話音剛落,魔法陣隨即發出光芒,儀式已然展開。

  淡紫色的光芒照亮他們的下半身,布蘭登身子一顫,艾莉知道他已感應到了另一個世界。

  她不禁回想起當初召喚東東時的情景。

  召喚魔物,就像是失明後復得見光芒。她父親如是說。

  透過魔法陣,召喚師的意識被拋進異世界當中,他在那裏無法生存,那裏不屬於他,所以必須尋找回來的道路,和魔物締結契約便是回程的路標。

  在不同的兩個世界當中,尋找一個和自己有共鳴的存在,他們必須互相理解、互相扶持,才能夠成為彼此最堅強的依靠。

  當她的意識脫離身體,那感覺就像是掉進了深潭中,無所依靠、僅有慌亂和恐懼。她沒有真的張眼,但記得許多怪異的景象浮現,也許那就是東東所住的地方?她慌亂的揮舞手臂(儘管她的身體沒有動),掙扎著尋找能支撐自己的東西,就是在那個時候,她和東東四目相接;那個瞬間,她立刻了解到,這隻貓就是今後伴隨左右的家人。不,甚至比家人更親。

  魔法陣的光芒突然大了起來,布蘭登就快找到了。

  一道新的影子遮住了紫色光芒,室內在眨眼間已多出一人。艾莉屏氣凝神,聽到布蘭登倒抽一口氣。

  她的心雀躍的跳動起來,那個只相處極短,卻教導她、改變了她人生的人,終於又能再一次和他相見。

  她下定決心,要比誰都先說出口。

  「歡迎回來。」

全文完

創作回應

夜風196
結束的好快!!
不過恭喜完結!!
2021-07-17 18:32:44
獨峯
謝謝!這篇本來就沒打算寫長,能夠順利寫完我就很高興了。
2021-07-23 17:43: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