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屍骸派對 02-亂入的遊戲

翠綠夢境 | 2016-11-18 23:08:32 | 巴幣 4 | 人氣 523




  在薩爾貝斯跟珞櫻下樓買東西的期間,凱內西斯望著病房的窗外,感覺道一絲的詭異的氣息,但又說不上是什麼。
  
  此時,窗戶外頭突然放下了有如鐵捲門的東西,覆蓋了所有的窗戶。
  
  「那是怎麼了?」跡特試著打開窗戶,但是窗戶卻是絲毫未動。
  
  「打不開?」雷本疑惑的望著。
  
  「對阿,真是奇怪呢......」跡特讓開位置,讓雷本試試。
  
  雷本試了幾下,也拿出了工具使用,也無法打開。
  
  「不可能吧......這窗戶就像是一體一樣,連動都沒有......」雷本放棄的說著。
  
  凱內西斯望著窗戶跟自己手上的限制器,好像進入了什麼不得了的狀況了。
  
  「凱內西斯......好像很奇怪的樣子......」尤娜對著凱內西斯小聲的說道,凱內西斯也點點頭,用兩人可以聽到的聲音說著:「我的能力用不出來了......是能力封鎖。」
  
  「什麼!那這是楓之谷世界的搞得嗎?」尤娜露出擔憂的表情,凱內西斯拍拍尤娜的背。
  
  「比起是不是楓之谷世界做的,我倒覺得是某個白色的傢伙做的......」凱內西斯無奈的想起了某個討厭的傢伙。
  
  「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們不能出去了嗎?」露米的藍色眼瞳望著病房門口,晚一點還要去接拉尼亞,不知道現在的狀況能不能在時間內到達。
  
  「看來窗戶是打不開了,等炎逆回來就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了。」跡特開始安撫著露米:「我想是緊急狀態的防護之類的。」
  
  「那個醫院有這樣的防護措施......」凱內西斯吐槽著。
  
  「這個醫院阿,小笨笨。」跡特回答著,讓凱內西斯苦笑著。
  
  【這裡是神獸醫院的緊急廣播,目前有瘋狂的病人會無條件的攻擊人,請回到病房內鎖上門別出來,免得受到波及,感謝。】
  
  炎逆打開病房回來,環視著大家:「跡特老爺、雷本先生,能跟我出來一下嗎?」
  
  「當然可以,還在等你解釋呢?」跡特抓著雷本走出病房。
  
  「大小姐暫時拜託你們照顧一下了。」炎逆說完關起病房門。
  
  佩特望著病房門心理有種奇怪的鬱悶感。
  
  病房的走廊外,炎逆臉色有些難堪的嘆了一口氣,望著跡特跟雷本:「我知道你們想要問什麼,我會一個一個解釋的,但我希望先別讓孩子們知道,可不能刺激到大小姐......」
  
  「說吧!醫院外頭那是什麼防護措施阿?連窗戶都打不開......」跡特望著走廊的窗戶:「我們不會離不開醫院了吧?」
  
  「呃......那是醫院的防護措施,為了避免醫院的『害物』跑出去,也為了不讓外頭的攻擊造成醫院的傷害,不知道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這個系統自己啟動了。」炎逆拿出筆電,顯示出螢幕上被封鎖的裝置。
  
  「這醫院還真是特別呢......神獸集團的祕密防護措施嗎?不過裝這個是想表達,神獸醫院有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研究嗎?」雷本拿走炎逆的筆電,想要看看裡頭的資料。
  
  「那個嘛......我想應該沒有,不過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裝這個防護措施的,再來是樓下的狀況,樓下已經失控了,所以我將這一層樓的樓梯用鑰使鎖起來了,以確保樓下的發狂的病人不會上來。」炎逆拿出一把鑰使說道:「這是我持有的萬用鑰使的第二支,交給老爺暫時保管吧。」
  
  「那電梯呢?電梯還能到這層樓嗎?」雷本一邊查尋著炎逆的筆電一邊問著。
  
  「這種狀態下,為了保護只能待在這層樓的神獸家成員,樓梯還是會動,但不會到這層樓。」炎逆說完,有些疑惑的問道:「剛剛我看病房裡少了兩個人,她們是回去了嗎?」
  
  「不.......她們是去食堂買東西了。」跡特望著鑰使,在看著一直在翻找著筆電資料的雷本:「雷本老弟,你再找什麼?」
  
  「一樓的監視器影像......我想知道什麼樣咬人的病人需要出動鎮暴部隊......」雷本在筆電上繼續尋找著。
  
  「那個直接讓炎逆講不就行了嗎?」跡特看著炎逆,等解釋。
  
  「這個嘛......怎麼說,就像是殭屍一樣的見人就咬了,剛剛下樓的時後,因為鎮暴隊的隊長說他會好好處理讓我上來,但是目前我已經無法連絡他了。」炎逆苦惱的搖頭。
  
  「殭屍?炎逆你確定這醫院真的沒有做什麼秘密研究嗎?比如什麼生化武器之類的......」跡特無奈的說道,目光望著走廊另一端被封鎖的樓梯口:「啊,對了......差點就忘了薩爾貝斯跟珞櫻了,我下去找她們好了。」
  
  「老爺,你的身體還很虛弱......我不希望您下去,太危險了。」炎逆雖然知道跡特以前的工作,但畢竟是餓了好幾天的需弱身體,這樣的狀況可不行。
  
  「筆電拿去吧!我下去找她們兩個。」雷本把筆電還給炎逆,拿走跡特手上的鑰使:「這醫院有兩個食堂吧?最近的是那一個?」
  
  「是四樓的。」
  
  「那我走了,你們回病房去待好,我會鎖樓梯門的。」雷本拿著鑰使熟練的打開鎖後,在鎖上樓梯鎖後下樓去。
  
  跡特目送雷本下樓後,一臉無奈的:「你有吃的嗎?炎逆。」
  
  「抱歉,老爺......我沒有準備呢......」
  「不用抱歉......唉......」
  
  跡特深深嘆著氣,真是難受呢。
  
  
  
  下午時段的凱內西斯的家裡。
  
  艾利韻正在享受著牛奶燕麥片,一個孩子的身影出現在他的面前,他咀嚼著嘴裡的燕麥片望著夜燁。
  
  夜燁望著自己面前變成狗狗的艾利韻說:「你真是喜歡變狗......」
  
  艾利韻吞下燕麥片回應道:「不用在意,這樣有很多好處。」
  
  莉麗望著自己哥哥,滿臉無奈的說道:「艾利韻是路過來吃東西的,不要在意他。」
  
  「不怎麼在意......凱內哥哥呢?」夜燁四處望著。
  
  「他去醫院了。」坐在電腦前的羅伊有些著急的回答道。
  
  「凱內哥哥怎麼了嗎?」夜燁搓了搓沙發上正在睡覺的小黑貓奈洛,奈洛用她的小貓掌揮掉夜燁的騷擾。
  
  「他是跟我說要去看看住院的神獸家大小姐,只是目前我根本連絡不上他......」羅伊轉頭用無奈的目光說道:「依據以往的經驗......我想他可能又被那個白魔法師給囚禁了,夜燁能麻煩你嗎?」
  
  「好啊!那我要走囉。」夜燁拉開大門正要走出去時,莉麗叫住了他。
  
  「這次好像很奇怪,我也跟你一起去吧。」莉麗變成白色貓咪的樣子走出來。
  
  「莉麗要去的話,我也要去!」艾利韻跟了上來,背上還有小黑貓奈洛。
  
  「奈洛也要去嗎?」夜燁望著小黑貓。
  
  奈洛點點頭說道:「放著他果然又出事了。」
  
  過了幾分鐘後,一個孩子三個動物來到了醫院的側門。
  
  夜燁望著外頭被覆蓋有如鐵捲門的東西,還有圍在外頭很著急的其他家屬,感覺到建築物外頭的魔力他有些無力的看著三隻說著:「那個結界的使用者看來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怎麼可能呢!我就是空間的魔法師,這點結界......」艾利韻對著醫院的側門,使用了魔法,卻被反彈給彈飛。
  
  莉麗看著彈飛的哥哥:「笨蛋哥哥......」
  
  奈洛用小貓掌抓著側門,毫無理由的抓著。
  
  「......」夜燁望著三隻,怎麼覺得還沒進去就已經覺得他們派不上用場了。
  
  「唉啊,這是想要破壞遊戲的入侵者嗎?」
  
  夜燁尋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是一對相似的雙胞胎。
  
  「這次是你們嗎?我還以為是那個白色的傢伙。」夜燁阻止奈洛在抓下去,再望著自己跑回來的艾利韻。
  
  「白色的傢伙?我們倒是認識了一個黑色的傢伙呢。」雙胞胎的男孩子開口說著,女孩子接著說道:「總之你們可不能搗亂哦,要是讓裡頭的東西跑出來可就不好了。」
  
  「裡頭的東西?總之你們是再玩什麼遊戲?凱內西斯再裡頭吧?」夜燁將自己的疑問通通問出來。
  
  「你的凱內西斯並不是我們的目標哦,再說我們跟你的關係沒有這麼好哦,所以我們不會讓你亂入的。」男孩子伸出手指晃著。
  
  夜燁嘆了一口氣,看著女孩子:「你們就不能通融嗎?」
  
  「你問草薙是沒有用的。」男孩子雙手環胸搖搖頭。
  
  名為草薙的女孩子拉了拉男孩子說道:「叢雲,讓他們進去也不是不行對吧?」
  
  「這......」名為叢雲的男孩子露出一臉為難的表情:「受不了妳這樣的心軟。」
  
  「所以你們討論完了嗎?」夜燁望著兩個人。
  
  「我們可以暫時讓你們進去,不過我不認為一個孩子跟三個動物會有什麼作用。」叢雲拿出一個平板,開始點著。
  
  「喂!小看我嗎?我可是一個空間魔法師哦!」艾利韻對著叢雲的話有著不滿。
  
  「呵呵,忘了跟你們說了,再裡頭沒被與許可不能使用魔法,簡單說就是被禁止魔法了。」叢雲將側門打開來說道:「請吧,慢走不送。」
  
  「裡面不能使用魔法?」
  「看來是的,我們走吧。」
  
  夜燁走進側門裡後,等三個動物進來,門便關了起來,再推動時,就像跟牆壁一樣合為一體一樣,絲毫不動。
  
  「好了,我們尋找往上的道路吧?」夜燁從旁邊的散落的箱子裡找到了手電筒,照著四周,凌亂的物品還有噴灑在牆上的大量血跡。
  
  艾利韻聞了聞四周的氣味,藥水的味道參雜了鮮血的氣味。
  
  奈洛跳到艾利韻的背上,緊張的望著周圍。
  
  「為什麼往上?」艾利韻問著。
  
  「我只是猜測啦,我想最頂樓就是神獸家用的,而且我想一樓都變成這樣了,走吧。」夜燁握好手電筒朝著樓梯口走去。
  
  莉麗跟著夜燁的身後,之後是艾利韻。
  
  艾利韻突然停了下來小聲的說道:「那是什麼聲音?好像是來自深淵的呻吟聲......」艾利韻的耳朵抖動著,前方的夜燁停下來看著他。
  
  「位置呢?」
  「我想是前方幾步的位置。」艾利韻蹲下身子:「先找個位置躲起來。」
  
  夜燁找到了一個被推到路上的病床。
  
  「我們躲下面吧,誰都不能出聲哦。」說完夜燁躲了下去,莉麗跟艾利韻也躲了進來。
  
  啊嗚嗚嗚嗚......一個氣弱的聲音慢慢走了過來,ㄧ道手電筒的光線照過走廊。
  
  夜燁望著踏過身邊,一腳拖著地走了過去,艾利韻摀住鼻子想擋住那充滿惡臭的氣味。
  
  直到聲音遠去,艾利韻才探出床底,奈洛在他背上跟著望著。
  
  「沒事了,出來吧。」
  
  夜燁爬出了床底,打開手電筒的燈:「我們快點吧!時間很重要的。」
  
  「知道了!」莉麗跟著夜燁,艾利韻也跟了上去。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6-11-27 00:22:21
翠綠夢境
感謝~
2016-11-28 16:48: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