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夢魘 Chapter3 遺忘的『朋』(上)

翠綠夢境 | 2014-05-12 16:32:08 | 巴幣 42 | 人氣 585




原諒我最近的優閒偷懶.......我絕不會說我看了整整4集的番茄肉醬麵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尖耳狐狸村沒有廚房,最後作罷了.......
他們有年糕啊~熱熱的年糕跟香香的肉包!



  「你永遠都是我,神龍王緹米諾爾的兒子!」跡特看著遠方說著。
  
  「是!父親。」隱月露出了微笑,跳下了樹看著這個他從小長大的地方,與普力特的一起成長的記憶,慢慢地浮現出來。
  
  「伊恩沃!你這傢伙,你以為這樣的將琥珀交給別人就可以輕鬆離開了嗎?」露米納斯喘著氣衝過來抓緊隱月的領子:「你可是、可是我們重要的夥伴!我不要你離開!遺忘你已經是我最痛苦的事情了,對你做的事情……讓我不能原諒我自己,都是我當初的懦弱!該被遺忘的人…….是我 !」
  
  露米納斯低著頭緊握著琥珀,地上掉落著一滴滴的淚水。
  
  隱月任由露米納斯抓著領子,他伸手輕輕的抱緊露米納斯:「謝謝你,……但我絕對不後悔這麼做,因為我遇到了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是必須守護的人,就像拉尼亞對你而言是重要的人一樣。」隱月放開了手,觸碰著露米納斯握住的琥珀。
  
  琥珀與露米納斯、隨後到來的貝力爾、在維多利亞港的珞櫻、櫻花處的薩爾貝斯、耶雷弗的哆哆、佩特身上的琥珀發出巨大的共鳴。
  
  「我們的牽絆不會被遺忘,我想讓牽絆傳承下去。」看著從鑽石飛龍下來的伊凡:「而且我跟琥珀都決定了新的人選。」從露米納斯手中取走琥珀,走向伊凡在他的面前停下。
  
  這就是伊恩沃嗎?他們提起過的第七位英雄?伊凡看著隱月抱緊了懷中的夢霏。
  
  隱月將琥珀掛上了伊凡的脖子上,琥珀依然散發共鳴。
  
  露米納斯注視著這一切:「這就是你抉擇的道路……?」
  
  「沒錯,就這是我抉擇的道路!所以把你所謂的自責拋棄!不需要為了我所抉擇的事情付出你的自責心。」隱月微笑的說著。
  
  露米納斯嘆了一大口的氣:「我知道了,伊凡新報告。」
  
  「哈?」伊凡皺起眉頭,什麼?新報告!太無恥了吧!為什麼在這種時候出作業啊!
  
  「我要你跟伊恩沃一起回去,然後在那裡住一個禮拜,寫一份完整的生態報告。」露米納斯認真嚴肅的指著伊凡說著。
  
  隱月跟伊凡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你開玩笑吧?不……看他的表情他是認真的。
  
  「哈哈!也好,總需要有人去幫幫伊恩沃的忙,總不能讓他在生吃生肝之類的東西了吧?那東西不是人類的胃可以撐住的。」跡特跳下樹,拍拍伊凡的肩膀。
  
  隱月尷尬的微紅的臉,生肝確實……讓他不舒服了好幾天……
  
  「如果伊恩沃先生沒關係的話。」麻煩請你說好麻煩,不用跟了!拜託!伊凡無奈的想著。
  
  「好吧,就一起來吧,不過叫我隱月就好了,不用加先生。」隱月苦笑著,希望尖尾狐狸村的人不介意。
  
  「好的,隱月。」伊凡無力的苦笑著,討厭…….
  
  *
  
  拿著一手拿著行李,一手抱著夢霏,伊凡此刻的心情真想將夢霏放下來讓他自己走,這種雜草叢生的地方,真是超級難走的。
  
  路上還能看到超大的昆蟲跟頭頂鳥巢的麻雀,這種地方有村莊……?
  
  「伊凡要我幫你拿行李嗎?」隱月看著伊凡氣喘呼呼的樣子,夢霏好像不是很重樣子。
  
  伊凡將行李拿給隱月,隱月很輕鬆的就走過陡峭的路。
  
  不愧是輕功的高手,跟野生動物差不多……
  
  等伊凡走完後體力已經差不多了:「隱月……我們到了沒?呼……」
  
  「快到了,前面就是了。」隱月拉起伊凡:「我剛到這裡的時候,就跟你一樣呢。」
  
  夢霏從伊凡懷中跳下來:「伊凡體力真糟。」一邊說著一邊搖頭。
  
  「妳都被我抱著吧!剩下妳自己走!真是的!」勉強的才跟著隱月的腳步來到村落門口,這裡怎麼充滿了彩帶跟氣球,好像正在辦什麼派對的樣子。
  
  此時一隻眼熟的黑色小狐狸跳了出來:「各位狐狸各位狐狸,在努力一下一定要為這個重要的時刻,留下美好的回憶。」
  
  「席娜!妳怎麼會在這裡?」伊凡疑惑的盯著眼前這隻小小的狐狸,席娜轉過頭來:「嗯?因為接了工作,我必須負責場地的布置。」
  
  伊凡看著正在忙碌布置的村民,他們有著狐狸耳朵跟狐狸尾巴,應該是半獸人?「工作?妳負責……派對嗎?」
  
  「看起來像是派對嗎?看來我用太多氣球了,我需要花!花朵!」席娜說完後有幾位村民拿著各種顏色的花朵來。
  
  「這不是伊凡嗎?還有一位長髮的美少男呢,我叫貝爾你好。」從遠處走來一隻九條尾巴的金色狐狸,伊凡想她就是製衣店的老闆娘原本的樣子吧。
  
  「我叫隱月,沒見過妳這樣的狐狸,傳聞中的九尾狐真的非常的美麗。」隱月低頭行了個禮。
  
  「嘴巴真甜,我喜歡你。」貝爾微笑的回答,看著端著大蛋糕走來的男子:「辛苦了親愛的,嗯?或許我們要的不是蛋糕,是一個大冰雕。」
  
  「冰雕?那我晚點再製作。」菲爾諾斯說完眼角瞄到了伊凡的身影:「伊凡你們也在這裡嗎?妳好夢霏,很高興見到妳。」
  
  夢霏看著菲爾諾斯:「我們見過嗎?不過你的身上有著熟悉的氣息,你也是歐尼斯龍吧?」
  
  「正是。」菲爾諾斯說完就繼續去忙了。
  
  貝爾微笑的對著隱月說著:「他是我的丈夫菲爾諾斯是隻歐尼斯龍,他有點忙想聊天可以找我,衣服做完正無聊了呢。」貝爾說完頭上冒出了一隻小歐尼斯龍。
  
  「媽媽,那裡有隻剛我差不多大的歐尼斯龍呢。」小歐尼斯龍跳下了貝爾的頭,走到夢霏的面前:「除了爸爸跟米勒叔叔還有其他的歐尼斯龍啊!」顯得很興奮。
  
  「我叫夢霏是歐尼斯龍新任族長。」摸摸小歐尼斯龍的頭。
  
  「我叫菲西斯,我出生才一個禮拜。」菲西斯回到貝爾的背上。
  
  「伊凡我帶你們去我家吧,那我們就先走了。」隱月帶著伊凡他們回去再尖耳狐狸村的家,似乎很久沒有人住的關係,房子裡積著厚厚的灰塵。
  
  「阿嚏!這裡多久沒整理了?好多灰塵。」伊凡打了好幾個噴嚏,用手揮了揮面前的灰塵。
  
  隱月無奈的打開窗戶,讓灰塵出去:「大概兩年了吧,大家都遺忘了我…….不過現在我回來了,那樣的詛咒不知道解除了沒有?」
  
  「我來幫忙打掃好了,這裡有打掃用具嗎?」伊凡說完就看著夢霏那神奇的目光:「怎麼那樣看我?」
  
  「伊凡竟然會主動的說要打掃呢,今天會下紅雨了!」夢霏舉起自己的兩個小爪子。
  
  找到打掃用具,伊凡嘆了大口氣:「我也是會做讀書之外的事情的!」
  
  「真的嗎?」夢霏拿了抹布開始擦拭著家具。
  
  隱月看著拌嘴的一人一龍忍不住的笑著:「你們真的是感情很好的夥伴,牽絆用在你們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我跟她才不好!為了成績才要照顧她的!雖然煮菜很好吃,卻是一隻煩死人的小龍!」伊凡將灰塵掃起來包進袋子裡。
  
  「嘿!我才沒有煩死人!」夢霏將抹布放進水桶裡,用生氣的樣子看著伊凡。
  
  「是、是!知道了,我有點餓了。」伊凡坐下來,有點疲累的說著。
  
  夢霏拿出了兩顆麻雀蛋:「我剛剛拿到的喔,來吃吧!」說完就吃了一顆蛋。
  
  伊凡看著夢霏,覺得有點詭異…….
  
  「這…….夢霏能不能煮熟拿給我?」盯著那顆生的麻雀蛋,這東西能吃嗎?太可怕了!
  
  「伊凡不敢吃嗎?」夢霏擺出你不敢的表情。
  
  「我怎麼會不敢!」伊凡看著蛋冒著冷汗…….真的要吃啊?手顫抖的敲開蛋殼將蛋汁吃下去,覺得噁心想吐。
  
  「伊凡好棒!那我廚房看看可以做什麼晚餐。」說完朝著廚房前進。
  
  隱月給了伊凡一杯水:「喝下會好點。」
  
  伊凡將整杯水都灌了下去,放下杯子一臉哀怨的說著:「打死我這一輩子絕對不會再吃生的食物了!」他一定是瘋了才會聽夢霏的話吃了那顆蛋!
  
  「我保證吃久了就會習慣了。」隱月笑著坐在久違的位置上,好久都沒有回來了真想看看蘭她們怎麼樣了?
  
  「伊凡想跟我去走走嗎?」隱月從椅子上起來,看著已經癱坐在椅子上的伊凡,伊凡望了一眼,雖然很想搖頭不過這裡確實是一個新的地方,有值得觀察的價值。
  
  伊凡從椅子上起來跟著隱月的身後。
  
  一邊走著一邊看著這個村子,這個村子基本上就是獸耳獸尾的半獸人種族,好像等於就是狐狸樣子,雜食性的不過大多都是蟲子之類或是肉片生肝之類的食物…….唯一的熟食就是年糕還有包子?
  
  走著走著伊凡發現一個非常詭異的事情,就是尖耳狐狸的村民一直看著隱月跟自己並露出同情的目光,沒錯!就是同情的目光!
  
  最後伊凡終於知道原因了,因為一個孩子指著他跟隱月很大聲的說著:「媽媽你看!有兩個沒有耳朵跟尾巴的狐狸。」
  
  孩子的母親快速地抓起孩子:「不可以嘲笑他們…….他們是可憐的孩子……」
  
  努力跟著隱月的腳步,伊凡的內心無奈的吶喊著,隱月你在這裡到底吃什麼可怕的苦頭!
  
  「呵呵…….」隱月苦笑著走過了村莊,往一條路走去。
  
  最後他們來到了一顆巨大的樹,樹的內部是個簍空的空間,裡面有著巨大的石頭狐狸,伊凡走近時看到了樹上頭刻了一個清楚的『朋』字。
  
  隱月走來感傷的摸著上頭的字:「朋…….就是像普力特、露米納斯大夥他們對我一樣重要的人…….她說我一定會忘記她這個重要的『朋』,但是當我再回來之時…….」
  
  「被遺忘的人是你……?」伊凡替隱月接了話,看著隱月苦笑著點點頭。
  
  也不是不能體會那種痛苦,伊凡的心裡有一種沉重的無奈。
  
  「我不知道她能不能再想起我,不過這次不管再說什麼,我都會履行我的承諾,我要保護我重要的朋。」隱月說完走到狐狸神面前,雙手合起:「狐狸神…….拜託你。」
  
  說完時狐狸神身上的圖騰發出了微光後,感覺四周帶來了清風。
  
  「嗯?有外人在拜狐狸神?」一位像是村民的少女,少女有著一頭美麗的粉紅色頭髮及粉紅色的獸耳和尾巴,橙黃色的雙眸正注視著隱月和伊凡。
  
  伊凡頓時感覺到隱月的表情變著相當的憂鬱,難道她是隱月說的朋嗎?
  
  「你們是怎麼來的?這裡是我們尖耳狐狸的領域,不能隨便近來!」少女的表情瞬間變得相當擔憂。
  
  隱月走到刻著『朋』字的旁邊:「我是來見我的朋的…….」
  
  「朋?你的朋在這裡嗎?」少女盯著隱月,這個人身上有著風的味道,好熟悉…….的那味道。
  
  隱月看著少女眼神變得相當柔和:「在這樹上刻上了『朋』的證據,為了讓我不會忘記她,我最重要的人。」
  
  少女盯著隱月,搖了搖頭:「我不知道你的朋是誰,不過在別的狐狸之間我大概和你們一樣是個異類……我的守護精靈狐狸玉……不見了。」
  
  少女到了狐狸神面前,雙手和起說著:「狐狸神大人,狐狸神大人…….請您實現我的願望。」
  
  伊凡走到隱月的旁邊小聲的問著:「狐狸玉不是隱月你身上的那個?」
  
  隱月輕輕的點點頭:「她叫蘭,是我重要的朋……」
  

創作回應

星月
隱月,悲慘的孩子啊,現在努力讓蘭想起你吧
2014-05-12 16:46:15
翠綠夢境
真的是悲慘的孩子…………TAT
2014-05-12 18:52:04
雪櫻葉
看到最後好悲傷的感覺[e3]
2014-05-12 20:45:52
翠綠夢境
隱月本身的故事就很悲傷,有時真的挺想哭的TAT
2014-05-12 21:18:31
秋潯
好喜歡隱月 已被虐哭
2014-05-18 15:33:18
翠綠夢境
我也喜歡他~不過他的故事真的好虐!
2014-05-18 22:0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