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書籍】《人口販子的告白》

陸坡 | 2016-11-16 12:21:01 | 巴幣 48 | 人氣 1172

天堂懸崖,是夢想成真還是碎裂?
世界上存在許多買賣,以物易物,只要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進入人類的物流市場,而有趣的是,到最後連「人」自己也納入這龐大的買賣之中。將人當成物品從另一處送往別處,好玩的是這件物品本身就是客戶,為什麼客戶要花上大量的金錢將自己當成物品送往別處?這就是《人口販子的告白》中所要敘述的,裡面已從事人口非法運輸這體系下各派網路與作業人員的親人經歷,來敘述關於這件非法但有龐大利益在背後的地下市場,揭開難民遷移的秘辛。



人口販售,這件事情看似與表面平和的台灣,並無過多的關係,但是聯合國研究指出:台灣其實是亞洲和東南亞國家人口販售的輸入、輸出國和轉運站。也就是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其實台灣默默也和全球人蛇集團搭上線。根據國際刑警組織,全球人口販運的狀況,現在已成為僅次於毒品和軍火走私,全球第三大非法貿易行為,其中又以第三世界與戰亂國家最為興盛,當全球諸多先進國家不願接受難民來國庇護,也不願協助,恰巧給予許多人口販子諸多意想不到的機會。

《人口販子的告白》雖然重點是以曾經和現役做過人口販售的工作者口述訪談和實際田野調查為主,但主要訪問的對象都是以運送難民的人口販子群體為主要訪談人事。並且有些已經入獄服刑,和脫手不幹,才有助於義大利法律系教授Andrea Di Nicola和媒體人Giampaolo Musumeci了解這人口販售背後參與的諸多人士的經歷和生活水平,還有為何會從事這樣的犯罪行為,是被迫?還是自願?而義大利本身就是偷渡歐洲國家的第一優先國,對於這樣的研究也有助了解犯罪心理。



本書雖然是以人口販售為主,但主要是以戰亂國家的人口非法入境的人口販運工作者為主。在聯合國打擊跨國犯罪組織中對於人口販運有幾項定義:通過暴力或威脅手段、無論受害者同意與否強制販運、未滿十八歲者、不知情遭遇剝削和利用者,這些都是人蛇集團受害者。而跨國賣淫或是假結婚等,比較不屬於本書的範疇,也可能因為因應伊拉克和許多中東戰亂之故,較為關注有系統的非法入境的人口販運集團。

《人口販子的告白》一書都以單篇人物訪談為主,詢問人口販運集團底下各個作業員如何操作?他們為什麼鋌而走險,步上犯罪道路。這些手法如何進行,收費的狀況與價目表,還有背後黑手與委託運送自己的業主,那密密麻麻的犯罪網路,以非法移民為最終目的,戰亂與貧困地區的民眾成了這些黑道集團和非法組織最主要的生財工具,甚至為何有難民在成功移民後轉而奔向組織,一起從事非法作業?另外也有說明什麼樣的漏洞,可以讓難民合法的奔向歐洲大陸。



本書籍也講述了一位退休的龍頭份子,他從無到有,編織的人口販賣網路。並且也對於警察貪腐與各方國際海岸線的防線疏漏等等做檢討,在裡頭所有的作業員通常都表示:除非業主(難民)自亂陣腳,不然通常都可以偷渡成功。而本書作者群也有訪談許多偷渡成功與失敗的民眾,花錢獲得遠離戰亂的天堂國度,許多人在失敗後還是會繼續進行偷渡,縱使無了身份,生活了了,也比活在戰火下,貧困日子要來了得。

人口販商,成了世界最大規模、最多包團的「旅行社」,這開團行程,每天都在與命運豪賭,賭一場能否到達看似天堂的懸崖樂園。而其後勝利者絕對不屬於這群成功或失敗的難民,也非中間非法運輸作業員,而是那背後的幕後黑手賺進大把鈔票。把人命當物品般,每次的船難只是物品未到貨而已,因物品即顧客,人沉了,也就從世界消逝,比毒品更無價值。無非情勢所逼,誰願離鄉?人口販子賺起不平穩世界的買賣,其最大的幫凶無非就是惹起戰亂的世界嗎?


文章原址:書籍-《人口販子的告白》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台灣對外勞跟狗差不多
其實對自國勞工也是..
2016-11-16 23:41:50
月亮安迪
是嗎?狗有薪水領嗎?樓上比喻太誇張了
2016-11-17 01:29:25
長出眼睛的書蟲
肉骨頭阿樓上,真正的狗不會交易
說實話,某些人的生活水準還真比不上一條寵物狗
2016-11-17 10:2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