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米爾前傳 EP.1

才不告訴逆雷 | 2016-09-05 02:21:38 | 巴幣 40 | 人氣 357




  「哥哥,吃?」


  「不用了,哥哥剛才吃過了。」


  笑著,我將那一塊乾澀的麵包推了回去,裝出一副很健康的樣子,比起我,她的健康更加重要,要是她也倒了,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在我面前坐著的,是我最可愛的妹妹,雖然因為營養有些不良的關係有些瘦弱,但是天生的美貌卻是怎麼也遮不住。


  與我一同繼承了母親那偏向銀色的頭髮,雖說她那頭長髮有些雜亂,不過髮質倒是維持得不錯。


  「真的?」


  她還是沒將那塊麵包吃下去,只是歪著頭看著我,被那麼看著,要繼續撒謊實在是很難啊……


  「不、不用問那麼多啦,妳吃下去就對了,哥哥我要先去工作了!不然大叔一定會生氣的。」


  無法再直視那樣的眼神,我轉身奪門而出,幸好爸媽留下來的房子還算堅固,否則可能又要多一筆花費了。


  出門後,我盡力無視腹部傳來的哀號,來到了港口。


  「喂!米爾,還不趕快過來,把著個箱子搬上去!」


  來不及喘口氣,我就開始了每天的工作,值得慶幸的是多年來的訓練使我的體力比起同年紀的人要好上許多,不至於這點程度就倒下。


  今年我正好滿18歲,對他人來說有什麼含意我不清楚,但是對我來說十分重大,這代表我已經不再是個小孩,我必須要扛起整個家,照顧好妹妹。


  只要她能夠平安長大,身體變得好一點,我所做的一切也都值得了,但、但是要是她被其他的男人給娶走了的話……雖然很不甘心,但也只能祝福她了。


  不知過了多久,總之我今天的工作總算是完成了,每天做著這種體力活也漸漸習慣了。


  獨自望著被染成橘紅的半邊天,我笑了出來,不知道我回去的時候她會擺出怎麼樣的表情,每當她笑著迎接我時,彷彿一整天的疲勞都消失了一般。


  雖然說她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但身為她的哥哥,無論何時她心裡在想些什麼我都一清二楚。


  包括她對我的感情也是。


  「怎麼了,米爾,看你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前來搭話的這位是蘭森,算是我認識許久的好友,他的處境和我差不多,不過唯一的差別是他只有自己一個人生活。


  靠著牆,我將手往天空伸去,卻是什麼也都抓不到。


  「關於我妹妹的事情啊。」


  正是因為我了解她對我的感情,所以我才不能回應她那份感情,我唯一的願望就是讓她能幸福,而我是辦不到的,因此最後也只能託付給別人。


  「唉……說到妳妹妹阿,我才覺得她可憐咧,明明都已經表現得這麼明顯了,那位自卑的哥哥還是甚麼都不敢回應哦。」


  聽到蘭森這麼說,我的動作頓時僵住了。


  沒錯,這件事情蘭森也是知道的,而他居然是站在我妹妹那邊,難道他還不懂我想要讓對方獲得真正幸福的心情嗎……


  「先不說這個了,你有聽過聖石嗎?」


  「蛤?你在說什麼阿,當然有聽過啊,不過你不用想了啦,那種東西不適合我們,也不可能這麼輕鬆就搞到。」


  他說的沒錯,雖然說聖石中擁有強大的力量,不過光是要搞到手就是個問題了,照我們這種生活,那是一輩子都不可能了。


  「但是你不會嚮往嗎?」


  低下頭來,我望著自己的雙手,雖然說算是有力,但是在許多人眼裡也不過就是一刀一劍就能解決的事情罷了。


  無力,是這種感覺吧,什麼都辦不到,只能給最重要的人這點程度的生活,要是我也能夠有更加強大的力量的話,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


  「嚮往嗎……或許吧,但那種事情在怎麼想也沒用,要緊的是眼前的生活問題。」


  笑著,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搶先跨出了一步。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該去買點東西回去了,早上只有吃那塊麵包,她應該也餓了吧。」


  「啊,那麼我推薦你一間麵包店,那間麵包店便宜又好吃,和你平常吃的那種不像食物的食物是天差地別。」


  雖然說他說的是事實……


  「應該也不到那麼慘吧?」


  「我沒說屎就不錯了,你好歹也要善待一下自己啊,自己吃那種東西,只有你妹妹一個人吃麵包的話她也會過意不去的。」


  我並沒有再做回應,只是乾笑著便和他一起離開了,當然是他帶路,偶爾也想讓妹妹吃一點好的。


  那間麵包店其實不遠,看起來也只是非常普通的麵包店,不過光是聞到香氣就知道十分不普通了。


  雖然說我現在都將麵包讓給妹妹,但過去父母健在時我們的生活都還算過得去,那時的我可算是一個美食家呢。


  「怎麼樣,不錯吧!這是我上次喝醉亂逛的時候找到的好地方哦。」他驕傲地拍著胸膛。


  「你沒給人家造成困擾吧……?」


  「哈哈!怎麼可──」


  「啊啊!是上次那個在店裡面大吼大叫的!」


  一名面容姣好的少女從店裡跑了出來,看起來年紀大概和我差不多,手持擀麵棍像是要攻擊蘭森的樣子。


  而蘭森那傢伙明明也長得不錯,但缺點就是膽子小,見狀立刻就扔下我一人逃跑了。


  於是,變成了我和少女面對面對看的狀態。


  「你是同夥?」


  「不,並不是,我不認識那個感覺非常不禮貌的人,我只是來幫妹妹買麵包而已。」


  「是嗎!我們店最歡迎客人了,進來吧進來吧,不要被那個長得像女人的男人壞了心情。」


  原來你被這麼評價嗎……節哀。


  在少女的歡迎下,我隨著她一同踏入麵包店內,果然一進去便聞到了淡淡的香氣,與一般麵包店有著巨大的差別。


  「慢慢選吧!這裡每個麵包都是我親手做的哦,肯定能滿足你妹妹的!」


  我笑著點頭回應,接著便開始物色起麵包,當然太過昂貴的我肯定是買不起,但就算是便宜的也十分美味的樣子。


  一想到回家讓妹妹看到這麵包會露出的表情,我也不禁笑了出來,雖然說她不會非常高興的笑出來,但正是那淺淺的笑容才棒啊!


  「謝謝惠顧~」


  買了幾個比較便宜的麵包後,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踏上了歸途。


  現在的我,依然不知道這心情,竟然只能維持這短短的幾分鐘。


  回到了家,我笑著打開家門,踏著輕快的腳步走了進去。


  「我回來了~哥哥我啊,帶了很棒的東西回……來……哦?」


  熱騰騰的麵包帶著籃子掉到了地上,就像是我的世界一般,支離破碎。


  「騙人的嗎,吶?起來啊,就算是開了很過分的玩笑也沒關係,哥哥會原諒妳的,所以起來吧,拜託了……」


  抱著那嬌小且冰冷的身體,我第一次,開始怨恨了這個世界。


  「快點起來吧……緹娜。」



恩,果然比起對串我還是對這樣寫腳色的故事更有興趣(#
不知道會持續幾個章節,但也不會太長,就是米爾到現在之前的故事,說真的我明明蠻喜歡緹娜的,但還是便當了,沒辦法,腦袋叫我這麼做,我只能這樣(攤手
為什麼咧,為什麼我要這樣欺負米爾咧,我也不知道啊。

創作回應

不要因為自己沒有妹妹就虐男主啊
2016-09-05 07:21:55
才不告訴逆雷
爽啦
2016-09-05 09:05:44
我滿懷欣喜地點進來,卻給我便當這樣對嗎[e3]
2016-09-05 09:36:06
才不告訴逆雷
我也是不想便當QQ
2016-09-05 10:08:04
牧誰
所以是餓死的?←看不太懂
2016-09-05 22:22:00
才不告訴逆雷
原本就身體不好 隨時都很有可能翹掉的狀態QQ
2016-09-05 22:28:09
花生
寫的很不錯,已經有小說家的風範了,劇情鋪陳的非常好,如果角色的外觀能夠描寫的更鮮明就好了,最後來行銷自己一下,大概一個月內會發一篇小說,支持一下嘍
2016-09-05 23:37:28
才不告訴逆雷
哦哦 謝謝稱讚w 若我有看到勢必會支持
2016-09-05 23:58:51
鱷魚飼料
便當豪ㄘ(咀嚼
2016-09-08 02:11:23
才不告訴逆雷
最喜歡便當了(壞
2016-09-08 02:4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