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風嶺 治 活動EP3

才不告訴逆雷 | 2020-07-20 12:50:51 | 巴幣 12 | 人氣 227


EP3:罪惡


  明月高掛,風嶺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明明腰間掛著一把太刀,身上還披著一件斗篷,如此怪異的裝束卻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陽炎,即幻影,這便是他其中一項能力,在他人眼中他身上並沒有那顯眼的斗篷也沒有掛著刀。


  就在他走經一座公園時,一道對他來說有些熟悉的女聲將他叫住。


  「風嶺先生……對吧?」


  他轉過頭一看,一位綁著單馬尾的紅髮少女站在公園的門口,風嶺一眼就認出她便是他們咖啡廳的常客,也就是今天向自己問名字的女孩子。


  「女高中生這麼晚了不應該還在外面逗留吧。」


  風嶺已經察覺到了狀況不太對勁,周圍一點他人的氣息都沒有,就算是晚上,這附近多少還是有人會經過。


  他左手緩緩地靠到腰間的刀上,他的直覺告訴他,眼前這位少女十分危險。


  「謝謝關心,但其實我不只是普通的女高中生。」


  右手高舉,茜的右手突然散發出紅光,轉瞬間,一根紅白配色的短杖出現在她的手中。


  見狀,風嶺馬上進入戰鬥狀態,眉頭緊蹙,他對於環境的變化十分敏感,對方只是拿出了短杖這個小小的動作,就讓周圍的溫度上升了五度左右,汗珠逐漸劃過他的臉龐。


  「我的名字是間宮 茜,是一位魔法少女,也是一位會喜歡上他人的女高中生。」


  說著,她身上的制服突然散發光芒,變成了一件帶點水手服特徵的洋裝,上半身露出度並不高,但裙子非常短,動作要是激烈一點搞不好都能看到不該看的布料。


  這種設計照本人自己來說是因為對上半身沒自信,但對自己的下半身有一定的自信。


  的確,她的腿可以說是修長,不會過瘦也不會過胖,剛剛好的程度。


  「沒想到這麼快就找上門來了,看來我也大意了嗎。」


  風嶺很清楚,眼前的茜和他之前解決的魔法少女不同,帶給他的壓力可說是倍增。


  「風嶺先生,或許你已經察覺到了吧,我從一年前開始就喜歡上你了,糾結了整整一年才終於提起勇氣向你問名字。」


  很可惜風嶺並沒有把這句話聽進去,他此刻正在思考自己為什麼會暴露身分,得出最有可能的結論只有一個。


  魔法少女之中有人有類似占卜或是預言類的能力找出自己的名字,但沒辦法看到長相,而今天又非常剛好地讓這位魔法少女知道自己的名字。


  「你、你有在聽嗎!」


  「嗯?啊啊,有。」


  「那我剛才說了什麼!」


  鼓起雙頰,茜有些不滿地盯著風嶺。


  「痾……」


  「你看果然沒有在聽嘛!」


  這突然變化的氣氛讓風嶺也有點不解,正常來說對方應該會馬上對自己展開攻擊,現在卻一點敵意都感覺不到。


  「妳不是來復仇的嗎?」


  「嗯……說是復仇也不算是吧,應該說是提起勇氣來告白的。」


  「蛤?」


  「其實我對於魔法少女什麼的一點都不在意,我也是莫名其妙就被拉進去的,要是反抗我也會有生命危險。」


  「哦、哦哦……」


  這展開越來越詭異,風嶺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他一步步走進公園,而茜也坐到一旁的鞦韆上。


  「我這次是來救你的,風嶺先生。」


  「救我?」


  「嗯,雖然我知道風嶺先生很厲害,但是真穗姐已經是無法理解的程度了,就算是我們魔法少女也不知道她的能力具體上到底是什麼,只知道非常的危險。我不想讓自己喜歡的人死在真穗姐的手上。」


  走到茜的面前,風嶺緩緩開口:


  「我還是不能理解妳的想法。」


  對此,茜只能苦笑。


  「果然很遲鈍呢,我不是說我喜歡你了嗎,風嶺先生。雖然我知道身為魔法少女的我並沒有資格和你在一起,我的雙手已經染上鮮血了,但至少我能夠讓喜歡的人繼續活下去。」


  風嶺沒有插嘴,讓對方繼續說了下去。


  「我的能力很簡單,就是火焰而已,不過能力強度非常高,也因此我一出手對方肯定都會變成焦屍,甚至是直接被蒸發。」


  轉過頭,茜看向一棟公寓,幾乎每一間房間的燈都是亮著的。


  「只要能找到身形和風嶺先生相近的男性,偽造屍體並不難。」


  到了這裡,風嶺才終於開了口。


  「也就是說,妳要找另一個人替我去死,然後用那具焦屍來騙過其他的魔法少女還有妳口中的真穗姐?」


  笑了,少女燦爛地笑著,在風嶺的眼中那笑容是如此的可怕,或許對方說的有道理,但仔細想想。


  要殺一個和自己素昧平生的人來當替死鬼能夠露出那樣的笑容嗎?就算她口中說喜歡是真的好了,但那也不能犧牲他人啊。


  或許她很清楚自己手染的罪惡,但此時的她已經麻痺了,對於殺人這件事情,同時也奠定了風嶺的覺悟,不,他從一開始就堅定不搖了。


  「走吧,風嶺先生,我們去找一個和你身形差不多的男性,等我把他燒死之後,風嶺先生就趁著今天晚上逃到別的城市或者別的國家,目前真穗姐還不打算把勢力擴展出去,國外或許最安全。」


  掛著微笑,茜從鞦韆上起身,紅著臉想去牽風嶺的手,這是她目前能做到最大的攻勢了,雖然沒辦法獲得永遠的幸福,但這一刻的幸福應該是被允許的吧?


  不,誰允許了?


  ──噗。


  「诶?」


  低下頭,茜張大著眼看著自己逐漸染紅的胸口,銀刃堵住了傷口導致鮮血並沒有大量噴濺出來。


  口中的鐵銹味使的她感到非常不適,雖然她的能力強大,但身體也只是比一般人類強大了點,像這樣被一把刀捅進胸口依然沒救。


  「妳早就已經不值得任何人原諒,當然,我也是。」


  拔出刀,鮮血彷彿油漆般噴灑在地面,失去力氣支撐身體的茜就這麼向前倒去,但風嶺並沒有躲開,而是任對方倒在自己懷中。


  他才發現,茜的表情沒有絲毫怨恨和哀傷,嘴角反而逐漸上揚。


  「謝謝……讓我死在喜歡的人懷中……謝……謝你殺了我……或許……我早該死了……吧……」


  嚥下最後一口氣,少女逐漸闔上雙眼,安心地,安詳地,幸福地,離開了人世。


  「……嘖。」


  握緊雙拳,風嶺十分少見地將情緒表露出來。


  「快了,一切都快結束了,間宮茜嗎……辛苦了。」



(2/2)
寫這種東西好不習慣喔,但就想要寫,其實我也是想要寫甜甜閃閃的砂糖文啊。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病嬌很危險!
2020-07-20 13:10:33
睦月 雪芽
(´;ω;`)ウッ…
2020-07-20 13:10:40
牧誰
一刀捅惹
2020-07-21 21:2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