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悟,你是誰?」《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動畫第七話心得

香菇™ | 2016-02-20 17:00:38 | 巴幣 74 | 人氣 1611

第七話「暴走」


話數 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07 安永豊 江崎慎平 石井俊匡 小野田貴之

▲監督・伊藤智彦所繪的「前回の僕街!」第六回。




  終於來到了當初動畫官網視覺圖的那話了!!不得不說,動畫組在取動畫的斷點上,真的是充滿著惡意啊。前面各話劇情結束的地方也都很靠北,而第七話也同樣如此,在一切充滿著希望的情況下,有人靠近了加代所在的廢棄巴士,究竟是「真犯人」,還是其他人,就只能等下一周同一時間放送囉(笑)。

  「暴走」一詞,所代表的是有些失控的悟。將這次再上映視為最後一次的悟,決定不要顧慮那麼多了,由於洞悉了當年的手法和判決結果,想要鋌而走險的將所有不利的狀態給破除,不過在打算把加代的媽媽給排除的時候,被賢也給阻止了。這種做法可以說是真的爆走了,假如就這樣讓推下去的話,很可能就變成殺人事件了。


  這一邊動畫呈現的手法和漫畫有些不同,原作當中悟是自製了一個電擊棒(利用拋棄式相機的閃光燈電容器),並且打算用那個來電昏加代的媽媽。而動畫就是改成直接用推的(安安這樣不是會被發現到指紋嗎XD如果有考慮到躲過監視器之類的話)。


●為何是最後一次的再上映?

  主角看似很IMBA,有著萬能的能力「再上映」,不過實際上的情形是,悟無法確定之後會不會還有發動「再上映」的機會,畢竟實際上發生這現象與否,完全是隨機的,並非主角想要「再上映」就可以「再上映」了。


  以目前跳躍最大的幾次「再上映」,主角都有著強烈的情緒波動,而這是否就是啟動的關鍵,這現階段也無法判明,作為使用者的悟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假如這次再次的失敗了,而一直想要再來一次但又無法發動「再上映」的話呢?

  當然,這方面也可以理解成,這是主角所下定的決心,一定要在這次的「再上映」將所有的問題給解決,所以稱呼這次的「再上映」為最後一次,就看觀眾們怎麼去理解這句話囉!


●「搭電車可以直達上野」是什麼意思?


  這一話,悟和媽媽說了一句話「搭電車可以直達上野」。這其實是當初動畫第一話媽媽的一句問話,由於當時悟可能覺得不耐煩,所以給出了「不行」的答案,但其實搭電車是可以直達上野的。經歷過了這麼多事情之後,只有曾經失去過,才真正懂得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悟的行動的意圖

  其實有仔細看應該都不難理解,不過還是提一下詳細關於悟的想法吧!會向勇氣哥詢問他爸爸的房間後,丟擲石頭破壞玻璃,並且將所有交通工具輪胎都放氣,一方面是想讓警方替他們做出不在場的證明,然後沒交通工具也不可能那麼抵達到犯案現場。


  至於將加代給誘拐,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暫時保護住加代的方式,並且藉由此來觀察是否有什麼可疑的動靜。當然,只靠暫時保護的方式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詳細後續怎麼做,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囉!(不過動畫這話結束的地方......)


為何不直接讓加代住在悟的家?

  首先必須要說,目前悟這幾人的行為已經是違法了(加代的媽媽可以提告),但由於才10歲未滿14歲,屬於無責任能力的人的。目前這個階段還可以用「加代這樣要求」來處理,但如果一開始就藏窩在悟的家裡,且媽媽同意的話......這樣媽媽就真的可能要吃法律上的責任了,就算說明誘拐的理由還是有很大很大的風險。


  此外,悟所有的行事上都是要盡量避免牽連到別人進來,尤其是他的媽媽更加如此,因此在考慮到自己誘拐加代的時候,自動的把媽媽給排除在外。要不是賢也發現到悟的異常且直接詢問他到底怎麼了,不然賢也應該也不會介入到其中。廣美的話是我想悟也有因為他也是犯人的目標之一,所以也順便把他納入到觀察&保護的範圍內的想法。


●賢也

▲動畫這邊倒是拿掉了賢也的內心話,不過留白也是可以啦XD
「悟,我是你的備胎。若是有什麼萬一,受到制裁的不會是你」

  其實這邊我一直在思考應該要講多少。關於賢也的人格和心理狀況,這一話終於揭露了一些部分。詳細要深入探討的話可能要等動畫完結之後再來討論會比較好,尤其是關於賢也過去所發生過的事情,不過有些部分可以稍微來談一些小部分。

  先不討論那個29歲內在的假小孩,賢也一直給人一種智力和觀察力極端高的感覺,發現到了加代在文集的求救和其被家暴的事實,且言行上也和一般的國小生有很大的差別。不過,賢也一直始終處於觀察的狀態,或許是覺得孤獨吧,又或者說覺得自己並沒有那個能力(這狀態之後再來討論)。而在發現到了悟的變化。看到也和自己相似想法的人,但和自己只有退一步觀察不同,而是真正的「去做」那個所謂的「正義使者」。


  悟的所作所為就像是在斥責他,為什麼自己不去做而只是觀察呢?而這也給賢也帶來相當大的打擊。也因此,賢也才會對悟說,其實你已經是正義使者了,因為現在的悟的形象就是賢也他自己所嚮往的樣子。


●八代學打電話給誰?最後上廢棄巴士的人又是誰?


  打電話的部分,原作這邊是直接從對話中就有暗示打給誰啦,不過動畫就是弄的撲朔迷離的樣子(笑)。既然這樣的演出,那關於這個問題,就只好等下一話再來討論了。而同樣動畫結尾嚇死人的展開,那個神秘人難道說是兇手?也同樣如文章第一段所述就乖乖的等下一周啦(抖)。

▲這種眼睛當初原作就還滿喜歡的www

▲唯一看透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媽媽,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佐和子(X)。

▲半夜默默的織著手套的加代,嗚嗚嗚嗚!!

▲說真的,廣美你說他是女的,我會信!

創作回應

水藍空
看過漫畫之後,真的不知該用甚麼表情來面對廣美XDDDD
2016-02-20 21:53:07
阿銀
還沒看,不過廣美倒是一開始就覺得是女的XXD
2016-02-21 17:25:16
Hikari
名字叫廣美竟然是男的,當初知道也是傻眼,畢竟聲音也是女生
這集可以看到加代已經被攻略啦,妹子GET!!!
2016-02-22 01:27:29
Sticky Fingers
怕劇透這次我就不說話了
不過改成推下去真的差太多[e18]
2016-02-22 12:45:53
放課後樂團
廣美這麼可愛 一定是男孩子(喂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女生 直到看到香菇發的文



我還是不想承認廣美是男生[e13]
2016-02-26 00:09: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