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果然還依舊處在事件的螺旋當中...《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動畫第八話心得

香菇™ | 2016-02-27 16:20:20 | 巴幣 70 | 人氣 709

第八話「螺旋」


話數 劇本 分鏡、演出 作畫監督
#08 安永 豊 こさや 古住千秋

▲監督・伊藤智彦所繪的「前回の僕街!」第七回。



  這一話結尾的地方其實有些超乎我的預期,原本想說可能會把第四卷的劇情給演完,不過動畫組還是放緩了腳步,加入了一些原創的劇情和對白,花了更多的篇幅在鋪陳加代上面。整體來說我覺得這話的演出可以說是相當的傑出,相當的甜,無論是加代把生日禮物遞給悟那邊,還是說結尾加代見到了自己從來沒有期望過,對於大部分的人僅僅是小確幸的溫暖豐盛的早餐,不得不佩服這些場景分鏡、背景音樂和聲優的好表現,渲染力真的是十足!

▲回想起當初織到一半因為加代死亡就被丟棄......而這帶給悟的意義也是相當的重要!

▲動畫這一段加代淚崩,比起原作搭配悟的內心話,靜靜的畫面呈現反而更加的扣人心弦。

  儘管看似解救了加代,不過悟在那個丟棄的背包上發現到了疑似兇手原本要用在加代身上的凶器,而這代表著,他們還是處在整個事件的「螺旋」當中,而廢棄巴士正是整個事件循環的正中央。而這也提醒著悟,不要因為現階段的順利就此掉以輕心,目前只是暫時保護著加代而已,兇手依舊在行動著。

  八代學老師帶給悟的影響其實滿大的,而很多老師對悟所說過的話,也啟發了悟的許多的想法,而這也給老師帶來了許多的驚奇,藉由此八代也依稀猜到了加代應該受到了悟的保護,再找來了兒童諮詢中心的人去加代她家探視時,掌握了加代她媽媽的行事風格後,和悟的媽媽搭上線,決定徹底的將事件給平息。

▲泉水小學的「中西彩」,正是連續誘拐事件被殺害的三人當中的第二名。
而她口中所說出的,正是勇氣哥常常和人說的名句「鼓起勇氣來!」

  除了浴室的加戲之外,本話基本上步調算比較慢的,幾乎把原作所有的細節都呈現出來了,甚至也加入了很多動畫組的巧思,除了擔憂目前動畫的進度可能無法演完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兇手怎麼會到廢棄巴士?怎麼沒發現加代?

  基本上那個神秘人一定和兇手有關應該大家都沒有異議,畢竟都丟了疑似犯案的工具在裡面的背包,而且顯得相當的憤怒的樣子。對犯人來說,廢棄巴士其實就只是個暫時放置凶器的地方的樣子,因為他知道平常這邊幾乎沒人會來。

  比較有爭議的地方在於,為何兇手在走進到廢棄巴士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裡面的布置有些改變了。要合理解釋的話其實有滿多方式的,無論是天色太暗沒注意到,就算知道改變了,也不一定會料到說會有人躲在這邊,又或者說,這是兇手第一次進來,放置的煤炭和兇手無關等等。


●為什麼主角不在廢棄巴士那邊蹲點等兇手出現呢?

  首先,舉報警察沒用,預告會有犯罪沒人相信,兇器上絕對沒有兇手的指紋,真要細細的調查也只會把嫌移導向勇氣哥。在巴士蹲點等兇手出現,也不清楚是否兇手會再次出現,畢竟是原本要拿來對加代使用了,當加代消失之後,就算要再犯案,也不可能再用原本要用的凶器。而且,蹲點也不現實,一個小學五年級的人有辦法24小時在那邊待著嗎?反而讓人覺得異常,就算真的抓到了真兇,主角也打不過,那年代也沒手機怎麼報警......(嘛,反正就是一連串的觀眾的上帝視角啦)。

▲前幾話都有點胃痛,這一話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悟的老毛病真的越來越嚴重了www真應該去看看醫生了

  這一話算起來比較偏過渡性質沒有太大的劇情爆點,接下來就看要怎麼把加代的事情收尾了。目前已知兇手會下手大抵都會找落單的人,第一次再上映失敗其實效果沒很到位,且有家暴事件可以拿來掩飾,而目前假如能夠把家暴的情形給處理掉,由別的人來接收照顧加代的話,兇手應該就沒有必要硬是要殺加代了(畢竟本身就沒殺人動機了,只是要找好下手的)。

創作回應

水藍空
先說好,媽媽是我的XD

這集瘋狂湊和男主和加代,意圖使人買進加代股

真是太陰險了www
2016-02-27 20:16:51
香菇™
媽媽控ㄤㄤwww(不過這媽媽真的是太棒了)
製作阻絕對是加代黨ww
2016-02-27 20:49:46
尼爾
想說媽媽都是看得多遠!?
2016-02-27 20:42:13
香菇™
媽媽喔,其實一定是最了解自己兒子的
從悟的轉變,開始關心加代,媽媽應該就有發覺有些不同了
至於保護加代的部分為何會清楚,說真的悟那些異常的行為太明顯啦XD
八代學老師打到家裡詢問的時候(知曉失蹤的事情),媽媽應該就多少有一點底了
2016-02-27 20:46:45
Sticky Fingers
加代的哭臉超精緻www
2016-02-29 12:19:20
香菇™
動畫組真的是加代黨
2016-03-15 23:01:05
滾過草堆的浣熊
這類犯罪跟一些性侵犯一樣,都是找好下手的對象,兇嫌要的是愉悅不是麻煩,
蹲點的部份,考慮到再上映此能力的發動特性,應該不是不想賭,而是賭不起,
無法掌握發動條件,賭下去,下一秒可能回到警車前面,那就真的玩完了。
2016-03-05 13:59:03
香菇™
蹲點風險真的太大,主角真的沒有必要去賭[e2]
2016-03-15 23:02:20
風華斬月
其實我覺得中西漫畫比動畫可愛耶,還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嗎XD
2016-03-15 22:59:44
香菇™
你不是一個人[e5]
2016-03-15 23:02: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