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家裡蹲賽高(2-3)

八次元 | 2015-11-28 23:42:18 | 巴幣 6 | 人氣 165


  「說來聽聽。」

 
  「就算這麼急,還是會有一些急不了的事。人生過的悠閒一點未嘗不好?」

 
  她砌起身旁的茶,今天的風味又與上次不同,帶有點果香,味道又比上次濃郁。沒研究過的詩云只知道是更好的茶,僅此而已。

 
  「今天的是大吉嶺紅茶,特色就是這股果香,還有非常濃郁的紅茶味。這茶的贗品非常多,所以挑選真偽也是一門學問。」

 
  放一杯茶在詩云面前,然後拿起自己那杯品嘗一口,露出了神怡的性情。
  而詩云也喝了一口,突然覺得自己能體會她的感受。就算不是一個了解茶葉的普通人,也能喝出之間的落差。

 
  「茶葉的好壞在於不是內行人也喝得出來其中的差異,而內行人只是能把它從腦中的形容說明出來,至於外行人只要說句好喝就已足夠。」

 
  雖然說明了很多關於茶的知識,但到現在還沒進入話題,讓詩云心中有些不悅。不過這次的主導權在她身上,這次自己無權說話,這點也是心知肚明。

 
  「好喝,一樣說茶。」

 
  她咯咯的笑了,之後把手中的杯子放回桌上,接下來就是此趟的目的了。

 
  「雖然妳當初叫我什麼都不要做,交給妳就好。雖然我本想這麼做,不過想到了好點子之後,決定開始著手。而這個點子同樣有妳的好處,所以就算執行也不會吃虧吧?」

 
  她字字地說道,但內容一點也沒提及到,倒不如說是在確認詩云的想法。如果現在不同意,她就會收手,相對的自己也就失去那份好處;如果同意的話,彼此都會獲得好處,陣線上還能當作同盟,畢竟利益一致。

 
  「不管妳同不同意,這個點子我都不會跟她說。畢竟我也不想被人指來指去,能用自己的方法當然最好。」

 
  以不跟她說這點,對於詩云來說是個天大的好消息。這樣一來姐姐的事情就不會被她所插手,不過心裡還有件事未說,而這件事非常的重要。如果在之後的對談順利的話,這點也會被詩云全盤托出吧,當作交換條件的一種。

 
  「首先,我帶他們來學校社團有很多原因,雖然混有私欲在裡面,不過整體來說對他們是好的。
 
  第一點,先說我的目的好了,這樣可以加速事情的推移,讓我能早點看到結果。我一直都在做這樣的事情,而且都不計手段,不過這次有些特殊。由於有她的存在,我覺得需要多結盟的方式來減少敵人,當然就是妳了。不過這點還有附加的代價,也就是讓他們幫我管管社團那兩人,一開始隨便找兩人真是個錯誤,現在我的開始後悔了……」

 
  而她說到這裡就停了,不用說也知道,在詩云的面前就是千矜憐。不過她一臉苦惱的樣子,對她來說,這兩人就是她的苦手,這點要好好記得。

 
  「有點歪了,現在說第二點,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她無法觸碰到妳姐姐,也就是詩羽的一根寒毛。

 
  最近我略有所聞,她決定動用力量尋找詩羽的下落,原本是她先把詩羽逐出家門的,但是後來才發現這樣做是錯的。如果詩羽在外面徘徊,如果別人知道了她的身分是千金小姐,一定會導致負面的話題,如果處理不好還會引來記者。妳應該也知道,知名企業所依靠的是優秀的商品以及正面的形象,如果形象毀了,即使產品再好再便宜也不會有人去買了。

 
  所以要保護妳姐姐的方法,不是在她身邊保護她,而是要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也就是學校。學校所擁有的公權力很大,校長沒有同意,只要不是學生就不能進出。雖然考量到會有金錢壓迫或是利益勾結的可能,不過為了把詩羽帶回來而使風險變得更大,這也不是她所預期的吧?

 
  既然如此,詩羽在學校就不會有問題。即使她想要強制帶走,也會有警察的介入,而使事情變得更為複雜,所以這些辦法都沒有用處。」

 
  詩云聽完第二點,才發現她想得如此地深,不如自己所預想的膚淺。反而是自己沒有想到這些,一昧地去回絕她。這時心裡感到十分的不愉快,這人,果然不簡單!

 
  「第三,也就是妳的好處。她常出門,也就代表妳可以到看到她,而且在路上還可以保護她的安全,真是一舉兩得。
  加上出門後,他們單獨相處的時間就變少,會發生事情的機率就會降低。如果想要保有姐姐的純真,若不這麼作肯定沒辦法保證!因為回去就累了,累了就睡了,睡完明天再來。

 
  再來就是來學校的空閒時間,妳應該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辦,例如她的事吧?如果不需要緊盯著姐姐的安全,就可以有調查事情的時間,這點對妳也不差吧?」

 
  她若有所指看著詩云,彷彿在等她說下句話。

 
  「看來瞞不過妳呢。」

 
  詩云攤開雙手,以示投降。不過對她來說,這樣並沒有虧損,原本預計聽完就會說的,不過這次的報酬實在太豐盛,她都覺得自己準備的禮物有些寒酸,雖然還沒提及就被猜到。

 
  「等等再說吧,我先說第四點,這是倉龍跟詩羽的好處。只要他們在學校裡面,我保證他們不會遇到任何的危險。不會有學生的找碴,不會有之前類似的事情發生。」

 
  「那也當然,之前那事就是妳教唆的。」

 
  「不不,我哪敢,只是說了幾句話而已。」

 
  這人還是很討厭,詩云在心裡默想。該客氣的時候不客氣,在這種地方卻客氣地不得了,就像是小丑,不過反而是我被玩弄於手中。
  這於這樣的存在,只能不當她的反派。如果哪時與她為敵,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這樣還滿意嗎?」

 
  她倒起另一杯茶,一邊等著詩云的回覆。不過這麼好的辦法卻沒有任何的條件也太怪了,而且矜憐是她叫過來的,這樣相信她真的沒問題嗎?

 
  「為什麼想要從她身邊離開?」

 
  既然如此就不能答應,要等到時機的成熟,也就是收集到情報才有做決定的可能,魯莽的決定可是會壞了大事,既然這樣何不沉住氣來等待?

 
  「看來似乎還不相信我,不過也罷。」

 
  她喝了一口就把杯子放回桌上。

 
  「原本在她手下工作只是為了共同的利益,不過現在眼前的目標更為吸引我,只是這樣。」

 
  她的眼神非常地堅定,看起來不像是說謊,不過如果是專業人士,這樣的可行性就很低了。不過她到底要從姐姐還有他身上追尋什麼,是什麼的存在才能讓她做到這樣的地步?

 
  「是為了什麼?」

 
  「這樣還不明白嗎?是『愛』呦。」

 
  從她的嘴巴中聽到了籠統的字眼,使詩云有些不明白,如果愛指的是那個,不不,就算真的如此,她為什麼對那個的東西感到吸引?

 
  「只是這樣而已?」

 
  「不不,能在如此黑暗的世代中看到純潔的愛情,已經非常有價值了。」

 
  她用手遮住嘴邊,開始笑了起來。她不是一般人的想法漸漸浮上詩云的心頭,不過她沒有說,也不會說。為了讓姐姐不再遭受任何傷害,不管任何手段都會使用,就算是眼前的她也是一樣。
  詩云也跟著笑了起來,一個是為了姐姐而笑,一個是為了純愛而笑。接著又啜飲了幾杯才離去,期間沒有任何的對話,只有靜靜地品嘗著茶。

 
  「對了。」

 
  準備要離去的詩云突然停下來,似乎在巫女服中尋找東西,隨後轉身丟了個東西過來,而它掉到離矜憐十公分前。

 
  「這是什麼?」

 
  是一個黑色的小方盒,雖然已經有點破爛。

 
  「竊聽器,那死老太婆派人裝的,妳也小心一點。」

 
  然後詩云就轉身悻悻離去。


 
  既然結為盟了,看來我得更小心才行。喝掉僅剩一口的茶,一想到之後的發展,就讓她興奮不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