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大人的手下(勇者殺手)一:明明只是來賺外快的,卻被勇者給盯上了?!(試閱)

八次元 | 2015-12-21 23:41:53 | 巴幣 8 | 人氣 143


  手撥著眼前的葉子,走在有點顛坡的土地,使得額頭滲出了些汗,不過我絲毫不在意,如果現在不這麼做的話……可能會失去工作!

  「今天就兩個嗎?」我朝著洞裡說道。

  這洞不像是自然所形成,因為它方方正正,顯然是有人挖出來的,而那個人就是我。裡面豎著一根根的矛,而那兩個身軀就直直地插在上頭。

  「不過也罷,數量這點多多少少還能推拖,畢竟要秉報的對象是那魔王大人,他如此的寬宏大量,才不會計較這點數目的!」

  走到一旁的灌木裡,拿出預藏的一捆木頭放在洞上頭,擺成一個個方形,接下來只要鋪上樹葉,一個新的陷阱又誕生了。
  不過之後還要再挖一個新的,畢竟軀體累積得越多,洞的深度也越淺,最後這個陷阱也就報廢了。

  一邊思考的我,一邊走回矗立在樹海中的尖塔。其實它不是一座尖塔,而是一座城堡,只是因為被樹木所遮蔽住,才只見得如此模樣。

  「沙沙──沙沙──」

  「誰?」

  一旁樹葉的摩擦與腳步聲,引起我的注意,我豎起耳朵,想要確定這聲音是從哪裡來的,如果被風聲所誤導,那可就糗大。
  森林又被寂靜所包圍,是我的錯覺嗎?踏上原本的步伐,準備回家的同時──

  「原來就是你啊,有名的勇者殺手。」

  「只是個小不點罷了,還以為多麼強壯呢。」

  聲音從後頭傳來,而我快速的轉向,只見兩個壯漢在我眼前,一個左手握盾,右手拿劍,另一個左手拿弓,右手拿箭,而箭已經放上箭弦,這個情況已經可以用劍拔弩張來形容吧……?

  「認、認錯人了吧?」

  我低聲的說道,現在這狀況簡直不妙,這還是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勇者,而且身材壯碩、眼神駭人,加上手裡又拿著武器,如果不想想辦法,我應該會葬身在此吧?
  如果這樣魔王會替我報仇嗎,還是單單再找一個新人頂替我的位置?

  「怎麼可能,我們可是看到了喔,你鋪新陷阱的那刻。」

  「至少那兩個廢物有所用途,也算是為國家盡點心力吧?」

  「哈哈哈!」他們不停地笑著,而我不發一語。看著自己的雙腿,感覺僵硬又抖動不已,彷彿脫離了我的控制,沒辦法逃跑……該怎麼辦?原本只是想賺點外快,結果沒想到如此危險,難道我真的會死嗎?
  我還不想啊!畢竟現在才過十四個年頭,我還有好一段的時間可以活下去,為什麼在這邊就要被終結呢?

  「你們躲在旁邊看……?」

  「當然,如果不這樣怎麼會知道勇者殺手只是區區的弱雜碎呢?」

  「這話說得太過了,好歹也有很多人的生命葬送在他的手下。」

  我是殺了很多勇者沒有錯,不過至少沒有背叛同伴!說同伴好像也有些不對,應該是我的雇主才是。話說現在幹嘛要吐槽自己啊,還不快點想想該怎麼辦!
  腦筋不斷思考的途中,一把匕首飛了過來,以為他們發動突襲的我做出了防禦姿態,緊閉雙眼,用雙手擋在前面,這樣即使受傷也只會是輕傷。

  「誒?」

  當我把眼睛張開來時,只見匕首掉在我的前面。

  「撿起來。」

  「誒?」

  「我說撿起來!」

  「……」
  而我愣在那邊,不懂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在魔王手下待久了,連人類的話都聽不懂嗎?」

  「呵呵。」

  他帶著一臉嘲笑,而一旁拿弓的男子也笑了起來。

  「撿起匕首,然後跟我比試一場,當然是一對一,我才沒興趣以眾擊寡。」

  而我彎腰撿起匕首,那是一把不怎麼銳利、甚至帶有點生鏽的刀身,可見它的主人並沒有保養好。

  「比試完後呢?」

  「如果你贏了,我就放你走,如果你輸了,應該知道會有什麼下場吧?」

  我噎下口水,拿起匕首對著他,雖然如此,但全身不斷地顫抖,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學過近身武器的用法。我一直以來的工作都只是埋陷阱,等待勇者上鉤,而現在這場比試,卻關係到我人身的安全與否,使我不敢輕易出手。

  「怎麼了?如果不先攻的話,我就上囉!」

  他把圓盾提至胸前,保護身體的致命處,劍指著我以破風的速度衝來,而我當然不想用僅僅約八公分的匕首接下,而且光那速度接下也只會麻痺,使得戰況變得更糟。所以我選擇把身體向右一偏,想以躲避來應付他的攻擊,卻沒有估算好距離,左手臂就多了道淺淺的傷口。

  「怎麼不還手啊?如果只是單單地躲避可沒有辦法贏喔,難道對你來說死也無所謂嗎?」

  「怎麼可能啊!」不過這句並沒有說出來,也沒有改變現在的處境,我需要一些時間想想辦法,不然以我的體力恐怕無法撐那麼久。

  這時眼睛被劍身所反射的日光閃到,讓我一時光眩。不過我們這邊在樹蔭底下,陽光不可能照進來的才對,仔細一看,是剛才拿弓的人架上了箭,而他瞄準的地方──是我的額頭!


  我快速與他身影重疊,而剛才的箭就這樣射偏。

  「很危險啊,等等射到我耳朵怎麼辦?」

  「才不會呢,你以為我在勇者訓練營練習了多久?」

  「也是,畢竟我跟你是同一批的人呢,哈哈!」

  「不是說好一打一,這樣難道沒有犯規?」

  我憤憤不平地說,雖然這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當然沒有,我在跟你打,而他……算是偷襲,你說對吧?」

  「當然,又沒人說勇者是正大光明的,哈哈。」

  我咬著牙,這樣的局面非常不樂觀,如果把精力都花在躲避上,就有可能會被暗箭所傷,而且被射到一箭可不是玩笑,預感是這麼告訴我的。
  所以現在最佳的方法就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我往後跳了兩個大步,確保弓手的視野被劍士遮住後,就開始拔腿狂奔,至少得先跑到那裡……

  「膽小鬼,難道就這麼落荒而逃嗎?」

  「你們先犯規的,那我現在耍詐也只是回敬罷了。」

  他的聲音有些氣憤,似乎沒想到我就這樣逃跑。而我對他耍了下嘴皮子後,就這麼跑進森林中。

  「我們追。」

  「好!」

  「現在好戲才正要上演呢。」

  論近戰,我是絕對贏不過他們,就算是那拿弓的也一樣。不過只要進到這裡,我的勝算就會大幅提升,畢竟沒有人比我還熟悉這裡,更何況這邊還擺設了只有我才知道的陷阱。

  「遊戲開始!」我輕輕說出這句,身影就這麼消失在樹海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