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家裡蹲賽高(2-1)

八次元 | 2015-11-26 23:23:41 | 巴幣 8 | 人氣 332


  「叮咚!」

  (嗯……誰啊?)
  由於被鈴聲給吵醒,還有點睏的我就伸展一下身體,把裹在彼此身上的涼被披在她肩頭上,避免她起來時著涼。
  而她似乎還有點累,即使聲音有所影響,但她死命不從的緊閉雙眼。而我就躡手躡腳的走出,避免吵到她。

  「來了。」
  一邊說著一邊走向門前,在猜想會是誰來拜訪的我,被外面這個稀客所嚇了一跳。

  「喔,原來是千金小姐。」

  不過在我的記憶中,今天也才星期一而已,問卷不是明天才要拿嗎?

  「我才不是什麼千金小姐!叫我矜憐就可以了。」

  「請問到訪寒舍有什麼事嗎?」

  她咯咯的笑了起來,似乎對敬語相當不習慣。

  「其實阿,我想要邀請你來我們的社團。當然,還有裡面的詩羽。」

  「妳怎麼……?」

  我一臉訝然,我應該沒跟人提過詩羽住在我家的事情,連我爸都沒有。而她又是怎麼知道呢?雖然很想問清楚,不過這樣做有失禮儀,而我就此打住。

  「我當然知道,只要你跟她進來我們社團就會一一說出。」

  明明是很奇怪的邀請,但是心裡又抵擋不住誘惑,不過同班同學……有著先前的例子,自己還會相信嗎?不過……她應該不是壞人吧?雖然知人知面不知心。

  「可以先去看看嗎?」

  我試圖性的問,如果自己不往前跨出一步,什麼事都不會知道。雖然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知道,尤其跟她有關的事情。

  「當然可以。」

  她馬上就答應了,沒有任何的猶豫。

  「雖然我更想要你們直接進來,畢竟你們現在已是不可或缺的人員。」

  她接著補上一句,講得非常了解我們似的。不過既然知道我跟詩羽的關係,要繼續查下去似乎不是那麼困難。而我也只能先去看看嗎?

  「我去跟她說一下。」

  「請吧。」她非常有禮貌的說道。

  「詩羽!」

  我走進房間後,她在揉自己的雙眼,應該是剛醒不久,希望不是我吵到她就好。

  「外面的人……是隨?」

  因為剛睡醒的緣故,說話有些斷斷續續,發音甚至還黏在一起。雖然很可愛很萌,好想上前抱抱她,不過現在還有正事。雖然我覺得現在這樣做被打飛的機率應該是百分之百……

  「是千矜憐喔,快快起來,準備換衣服了。」

  她緩緩地起身,還一邊不斷的抱怨。而我不理會她說什麼,雙手把她推到衣櫃前,然後走出關門。

  「換快一點喔,不要讓人家等!」

  「喔。」
  而她回應的聲音非常的小聲,我生怕她會換到睡著,不過現在也只能相信她了。

  看了一下千矜憐,突然覺得剛才沒請她進來真是失策,不過現在說也有些奇怪,所以我就沒說出口。不過她沒開口,這樣寂靜的時光過了三分二十三秒才結束,別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我才不會說我用默數的方法來逃脫這樣的時光。

  「換好了。」

  雖然一樣用沒精神的聲音回答,不過至少比剛才好些了。

  「那就走吧。」

  她穿著一件白底的T恤,上面印有「I 家裡蹲」,下面穿了件短牛仔褲,也就是熱褲。
  不過妳是有多喜歡家裡蹲啊,連衣服都要宣示一下?而且這是什麼時候買的,我怎麼沒有印象?

  「那就請妳帶路了。」

  說完這句後我就有點後悔,這樣讓人感覺我好像忘記學校在哪裡一樣。我只是不知道他們社團教室在哪,所以才這樣說的。

  「這件衣服好有……特色?」

  她看了一眼詩羽後,做出這樣的回覆。

  「謝謝。」

  而詩羽跟她說了一聲道謝,還送她一個招牌用笑容。為什麼這麼說呢?皮笑肉不笑,如果說這個是笑容的話,那我也只能鼓鼓掌了。

  我鎖上門後,我們就前往學校的路上。途中,詩羽朝我這邊靠過來,輕聲的說了一句:

  「雖然之前就聽你描述,不過沒想到她出乎我預料的更騷。」

  誒?她剛剛說了什麼,我有聽錯嗎,我的青梅竹馬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雖然她離我們有一段距離,也不能這樣說人家啦!到底她在妳的心目中是一個怎樣的女生啊……
  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來接上對話,好像只要開口幫她辯解,我就會成為罪人。就算附和詩羽,也只會變成爛人……

  不過畢竟她也是第一次見到千矜憐,加上又被叫出去,因為這樣才印象不好吧。希望之後的相處能讓她改善心中的想法,這樣對我還有她都好。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學校的門口,路途約十五分鐘的距離,因為一句話而變得只有短短一分鐘的時間。

  學校散發出一種明明見過,但是現在卻換了個姿態,又宛如不同的世界,但腦中又浮現出開學日的既視感,陌生但帶有點熟悉讓我矛盾不已。如果記得沒錯,學校總共有五棟大樓,一、二、三年級各一棟,行政大樓、社團教室各一棟,而體育館是半圓形的建築,所以沒算在此。

  「怎麼,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矜憐看著我,似乎等著我的回答。

  「來過一次,還好吧。」

  這只是想緩解不安情緒的我,而想出的自嘲,雖然效果比我想像的還要強。我好像沒說過,其實我在人多的地方會緊張,心裡會有種壓迫感,使我呼吸不過來。

  「呵呵呵,你真的很有趣。」

  她又笑了起來,讓我有點害羞,不過讓我不解的是,當人在自嘲時,旁人的一笑又代表什麼意思?也是客套的回應方式?
  不過這麼一想讓我心裡的感受有些舒緩,或許該感謝她吧?

  而在一旁的詩羽比我還嚴重,她身體微微地發抖,雙眼看著地板不敢上移,緊握著我的手,而手汗滲入皮膚的各個地方。雖然有點難受,不過如果這樣能讓她好些,就已經足夠。

  「不用擔心,那邊的人都不是壞人。」

  她看了手心交疊的地方一眼,又轉了回去,在後面又補充了一句,像是要安撫現在緊張的詩羽。不過在她眼中我們是什麼樣的關係呢?會因為牽手就被認定為情、情侶嗎?還是只是單純的青梅竹馬?

  不過好像不太可能?在我看過的眾多輕小說中,大多在寫青梅竹馬這個角色,通常都是渴望被撲倒,就算是逆撲倒只要有愛就沒問題的那種展開,讓我們兩個真的算是青梅竹馬嗎……?
  不過那只會在輕小說發生的事情,好像也不是能拿來當作現實中的例子,有點太過偏頗了。不過在現實中戀愛經驗幾乎等於零得我來說,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知道阿!

  不過因為這樣的動作而引來了許多的注目,我只能低著頭不去和他們視線相交。雖然我對視線不是那麼恐懼,不過如果因為注視而讓我放大現在動作所代表的意義,我的臉恐怕會紅到不行……
  如果像我這樣的人,親密舉動通常不會在公共場合做,在私底下才不會有那種尷尬的感覺。雖然有些人也能很大方,但是我沒有這麼自信,這樣只會讓我覺得在羞恥Play。

創作回應

麥子
那個T恤是什麼鬼啦XDDDDDDDD
2016-02-02 14:1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