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沒有妹妹,世界會變得如何2

八次元 | 2016-04-21 02:22:41 | 巴幣 6 | 人氣 256


        「歡迎光臨。」

        如果我找到其他工作,妹妹是否就會理我?

        「一共是273元。」

        不過,之前的傷痛也無法抹去吧?

        「謝謝光臨。」

        就算如此,我還是想做些什麼,什麼都好,只要能改變現在,不管什麼都可以!

        「你有說些什麼嗎?」

        「哎?」
        她看向這邊,因為太突然而讓我嚇了一跳。

        「剛剛好像有發出聲音?」
        看見我的反應後,她又再確認一遍。

        「真的嗎?還真是糗呢。」
        剛才說出口了嗎?還真是不小心,明明就還在打工!

        「站櫃檯就好好站櫃檯,別東想西想的!」

        「是,對不起。」

        「其實也不用道歉什麼的,只是提醒你一下,雖然每個人心中都有煩惱,不過要自己學著解決它,就算不行也要好好的與它共存才行。」

        說完這句後就跑去擺商品,畢竟這個時間人也不是很多,所以櫃檯不需要兩個人結帳。

        「受教了……

        還真是驚訝,沒想到她會說出這樣的話,雖然說是我的前輩,但平常幾乎不會這樣說話,更不會擺著一副教師的樣子開啟說教模式。不過這當然不是件壞事,其實這樣也挺不錯的,就像是有個人在我身邊看著我一樣,有種安心的感覺。

        「哎!」

        「哎!」

        「哎?」

        「客人!」

        「阿,非常對不起!」
        結果因為心不在焉,沒有看到有要結帳的客人,只好跟他鞠躬賠罪。

        「呃……如果有什麼心事,試著說出來會好點喔。

        好不容易撐到了下班,雖然俗話都是說心有餘而力不足,不過現在的我則是力有餘而心不足。今天也一樣犯好多蠢,結果都是前輩在幫我收尾,真的是對不起前輩,現在又讓她擔心我,這個後輩實在有些靠不住呢。

        「是嗎……雖然說平常好像也差不多。

        「是這樣沒錯,原來你還有自知之明。」

        「當然,不過這樣說還是有點傷人!」

        原來我在前輩眼中是這樣的,這樣讓我幼小的心受到成噸的打擊,差點一蹶不起。

        「哈哈,只是開個玩笑,這樣有沒有好點?」

        「阿……謝謝!

        雖然這玩笑差點變成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看在前輩是以關心我的角度說出,就以客套話帶過吧。

        「那我就先走,交接就交給你了!」

        「好,這也是玩笑嗎?──哎,怎麼又是我阿!改天也該換一下前輩了!」

        ……

        現在我面對的只有空無一物的門,剛才還在那邊的前輩早已不見。每次只要到下班的時候,都是我在做交接的部分,不知是因為嫌麻煩還是想快點下班。
        之前跟其他人排班的時候是否也跟我的處境一樣呢?不過現在還是別管那麼多,快點交接完回家,聽說今天的超市有特價,該去買一些食材了。

        「該準備交接了喔!」

        「好,我來了。」

        過了不平淡的一天,讓人有種不真實的感受。雖然這樣說,但也跟之前的日子沒什麼差別,但今天總有些哀傷,或許是想起那天的景象,讓我看到妹妹時又開始有痛心的症狀。
        即使我們一直在過去打轉,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越走越遠,現在都已看不到盡頭。如果要問我活著的實感,或許就是現在這份打工吧,如果沒有它,我還真的不知如何過下去,可能會渾渾噩噩一直到死亡也說不定。
        該說慶幸還是難過呢,一直找不到工作的我,卻因為這個工作而活著,就算說被拯救也不足以為過。因為這樣,我的人生雖然平淡,卻顯得充實呢。

        「叮咚。」
        此時一股涼意拂上身,不禁打個冷顫。

        「來看看今天有什麼特價。」
        就像是為自己打氣般說出這話,亦或是轉換現在複雜的心情。

        「胡蘿蔔跟馬鈴薯都有特價,那今天來煮咖哩好了,咖哩塊在哪呢?應該在這裡才對,找到了!」

        在調味品前面自言自語的我,瞬間眼睛的餘光瞄到一個熟悉的存在,這不是妹妹嗎,怎麼會在這邊呢?雖然妹妹還沒原諒我,但還是上前打招呼。

        「哎,妳怎麼在這,不是應該在家?這位是?」

        跑過來的時候看到身旁綁著馬尾的一位女性,看起來跟妹妹差不多年紀,推測應該是她的同學。

        「阿!我是她的同學,請問你是?」

        「我是她的哥哥,妳們兩個是來買東西的嗎?」

        「對,想說來買些零食吃。」

        她笑著說道,邊拿起旁邊的零食瞧瞧,而妹妹從剛才連一句話都沒有說。

        「可以是可以,不過在正餐前不要吃太多,不然的話……

        「可以讓我們兩個逛嗎?這些不需要你提醒我們也知道,又不是小學一年級了!」

        ……

        妹妹一時的回應讓我不知該怎麼回答,只能站在那邊傻傻看著她。

        「妳哥哥只是好心……

        「別管他,我們去那邊。」

        而一旁的同學想要插話試圖調解現在尷尬的氣氛,不過看起來沒什麼成效。之後妹妹拉著同學往深處走去,而她一直看著我,最後在轉角前輕輕地低下頭來,也許是道歉的意思。
        不過現在要跟妹妹說話可能比登天還難,只能等她心情好些再說了嗎?雖然之前也是這樣一直等,到最後也沒有什麼好消息。不過即使如此我也沒有其他辦法,或許這樣只是我的自暴自棄,畢竟我只是個保護不了別人的人……

        「剛剛發生什麼事情?」

        「難道是因為男朋友被女性搶走女朋友而惱怒,反而被女朋友罵的場景?」

        「不是腳踏兩條船的事情被發現,所以才吵架的嗎?」

        「所以是男的一次跟兩個女的交往,結果出來談判時破裂,最後兩個女朋友一起走,只留下男朋友一個人嗎?」

        「有可能有可能!」

        所以我才說流言很恐怖!聽到旁邊三姑六婆的對話,這扭曲事實的能力根本非凡,如果讓她們當上法官,可能又有更多的恐龍法官會出來吧!
        雖然被路人指指點點非常地不舒服,但我還是忍著買完東西後就快速離開超商,我只能說流言止於智者,希望這世上智者很多,才不會讓這個流言繼續傳下去。

        回家途中,明明袋子裡的東西不重,腳步卻顯些沉重,果然是因為心情才影響到步伐嗎?如果要比擬的話,就像是拖著輪胎行走的感覺。為什麼人的一生會這麼痛苦呢?明明充滿這麼多苦痛,人們卻得要笑著工作,每天祈禱著神明保佑身體健康。不過就算如此,人生的路也不會因而變得輕鬆。
        不是在說信教的壞話,而是覺得既然這麼痛苦,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上呢?如果真的照著神所說的,死後會到極樂世界,在那裡永遠不會痛苦,那為什麼還要有人類轉生到世上來?因為他們是M,所以想要受到更多痛苦而來的嗎?不可能啊!那到底為什麼?至少對我來說是完全不能理解,也不想理解的世界。

        一邊踢著路上的石子,一邊不讓自己東想西想,避免讓情緒更加低落。夕陽的色彩映到我的衣服、雙眼、頭髮,包括不斷在滾的石子,以及前面的道路,還有身旁的房子,和這個世界全部的全部都被染成橘紅色,就連河川也不例外。
        而看到這顏色的我心中有絲絲地放鬆,或許是因為祖先都在這個時候準備回家,享受後來的休息時光,所以才會有如此感受吧。

        如果這個時代一直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不需要考慮那麼多,只要面對好今天的難題,明天的事情就交給明天就好,不過即使交給明天的我,他也不會幫我解決現在的問題,明天的明天也是,明天的明天的明天也是,只會一直持續下去而不會有任何改變。
        而我早已習慣,為了讓自己有台階下、可以喘一口氣,早就疲乏了,不過真的是這樣子?還是單純的自我催眠,亦或是自我欺騙呢?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回家了。」

        空無一人的客廳,當然不會亮起一盞燈,也不會有人回應我,只有黑暗伴隨至身邊。不過這也當然,媽媽會晚些才會回來,所以都是我去買食材,至於妹妹,剛才都在那邊遇到了,也不可能在家裡。

        把食材放在料理台上,轉身去房間拿些新衣服後就去浴室淋浴,洗完後開始處理晚餐,畢竟母親工作回來也累了,之前也是她辛辛苦苦工作養活我們,現在能讓她休息,即使是一小段時間也沒關係。
        食材切好後就丟下去燉煮,而接下來就該洗米,最後放入電鍋裡,等待跳起就可以開動。看了下時鐘,已經七點,她們也該回來了,話才剛說完,門口就傳來開門的聲音。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是母親的聲音,結果妹妹還沒回來。

        「恩……妹妹還沒回來嗎?

        「她好像出去買東西了,可能會晚一點才回來吧。」

        「是這樣阿,不過這個香味……是咖哩吧?」
        媽媽聞了下味道後,就露出了笑容。

        「是阿,母親也很喜歡吃呢。」

        「只要是自己小孩煮的都很喜歡吃!」

        「好好,快點去換衣服,畢竟累了一整天。」

        說完後就回去看鍋子的情況,似乎還可以再悶煮一下,個人是比較喜歡吃軟嫩的料,所以通常會煮久一點。

        之後又傳出開門的聲音,應該就是妹妹回來了。

        「我回來了。」

        很小聲,不過是她沒有錯。

        「歡迎回來。」

        我向妹妹打招呼,不過她什麼都沒說就走向房間,果然還是有點傷人呢。也罷,說不定吃了晚餐後心情就會好些,畢竟吃飯會讓人感到愉悅,還會有幸福的感覺!

        「回來了啊!」而這時母親剛好走出來。

        「恩。」妹妹輕聲回應後就關上門。

        「我剛才看到了喔。」說完就朝我這走來。

        「什麼?」而我有些不懂,只是望向母親。

        「你們又吵架了?」

        「什麼『又』,別講的每天都在吵架一樣!」
        我開始辯解,雖然自己也知道完全沒有意義。

        「不過吵架了吧?」
        母親使了點眼色,而我默默點頭。

        「唉,雖然從那個時候就開始不好,不過你們到現在還是一樣呢,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們,是頑固呢還是死要面子,不管是哪個就是不想先認輸。」

        「是這樣嗎?」

        「那是當然,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我在旁邊看著很清楚,更何況我是你們母親,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你們?」

        「哈哈……

        我苦笑著,或許真是如此,自從說完真相後,遲遲沒有去道歉,即使我知道是錯的,卻這樣一錯再錯,還以為只有自己知道,結果都被母親看在眼裡。

        「找個時間好好道歉,畢竟過那麼久,妹妹一定也會原諒你了,失去的光陰不在,但要好好把握當下才行。」

        「是。」

        我輕聲許諾,雖然不知道妹妹會不會這麼輕易原諒我,但至少該做的要做,如果什麼都不做就沒有所謂的開始,畢竟之前就是如此,我也該好好低頭道歉才行。

        「咖哩應該煮得差不多,飯也跳了,去叫妹妹出來吃飯!」

        「我嗎?」

        「當然,不然還有誰,我工作累了,今天只想坐在這不想動!」

        「好好,母親就坐在那好好休息!」

        結果還是敗給母親,不管怎麼說都說不贏她,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有能力當我們的母親吧,如此頑固地我們兩個的母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