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文*✲゚* 值言老師閃著淚光的推薦!(無誤

瀰霜 | 2015-10-16 12:37:11 | 巴幣 12 | 人氣 202


謝謝 值言 老師的推薦文!!
・゜・(PД`q。)・゜・

弄哭了老師,我很高興也很內疚,百感交雜啊啊啊啊--
:;(∩´﹏`∩);:

以下為臉書專頁的原文節錄:


又到了週二的時間,今天想來推薦本次角川女性向大賞的得獎作《承載思念的蒲公英》
.
為什麼會推薦這本書呢?因為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總共哭了兩次,因為故事實在是太感人,為了讓這些衛生紙不要白白犧牲,所以我決定來推廣一下。
.
這是一本非常優秀的作品。
.
其實這本作品嚴格上來說,並不算是輕小說,而是比較偏向少兒文學、兒童文學的類型(我想這就是雖然本作相當優秀,但被評為輕小說獎的銅賞的原因)。但即使故事類型不同,仍然掩蓋不了這是一本「好故事」的光輝。
.
《承載思念的蒲公英》描述魔偶蒲公英,為了幫過世的主人送出一封從未寄出的信,而和主人的寵物黑貓卡拉一起踏上旅程。整本作品由旅途上的一個個小事件串連起來,直到最終的結局。
.
這本書的完整度相當高,文筆優雅而流暢,故事整體的氛圍掌握得非常好(幾乎已經是傑出了),對於小細節的描寫也相當細緻。
.
另外書中對於角色人物黑貓卡拉、蒲公英等人的個性,也描述得相當生動。雖然是初出道的作者作品,但在閱讀的時候,幾乎完全沒有新人生澀的感覺,真是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的作品了。
.
另外這本作品裡面,有很多融情入景,或者轉場技法這樣難度很高的文學技巧,在新人獎裡面很少看到這樣的寫法。我在看的時候,實在覺得非常驚訝,在看完後還特地去問作者瀰霜老師,是不是曾經投稿過文學獎之類的比賽。
.
不過老師回答我,她並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我想老師本來就擁有自然而然,能掌握這種技巧的天份,真是很難得可貴啊。
.
言歸正傳,本書中最出色的部分,莫過於關於「情感」的描述,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這樣的:
.
「萬物並不會因為擁有生命而獨一無二,卻會因為『相遇』,成為無可取代的存在。」
.
一次次的相遇與分別,成就了這本優美的童話小說,我個人相當喜歡這本作品,如果以食物譬喻,這本書大概就像蜂蜜。入口時已經是甜美的了,但比起砂糖單純的甜味,更多了一份花香的韻味,溫柔含蓄,富有深意可以細細品味。
.
最近稿債纏身(今天的小說進度拖到現在也還沒寫完啊!),閱畢本書後沒能即時分享,推遲到今天才擠出時間寫心得,實在有些對不起這麼美麗的故事。在這裡將這本書,推薦給想看溫柔、療癒小品故事的讀者朋友們,這是一本相當好看的作品。



最後附上 月亮熊老師 親自畫的賀圖,是可愛的蒲公英和美麗的小漩!
老師對不起,因為找不到適合的時機發布,結果就拖到現在了……
很喜歡這幅賀圖啊,謝謝老師!・゜・(PД`q。)・゜・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為甚麼我到現在的感言讓我都不敢寫蒲公英的心得了啊

越看越覺得.......我寫的那叫做心得喔?
2015-10-17 21:02:04
瀰霜
沒關係啊,是真的!
重點是於風自己的感受,不需要顧及其他心得或閱後感,甚至不用顧及我啊。=]

於風放心寫吧!
我很期待!
2015-10-17 21:1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