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筆思意奇遇》序「魔法棒.拾獲」

瀰霜 | 2015-10-15 10:59:15 | 巴幣 16 | 人氣 226


  「嗚呀--嗚呀--」
  打開家門,驚天動地的嬰兒哭鬧聲已急不及待地轟進耳內,不能說是煩厭,或許只是我還沒適應這位新來的家庭成員而已。
  步進家中,黃澄澄的老舊燈泡照亮了一個普通家庭--在看綜藝節目的父親、聊電話正聊得起勁的母親、哄著嬰孩的嫂嫂,還有早出晚歸的哥哥,這就是我家的全部。各類聲音在我耳邊混合糾纏,這時候我總幻想著,如果可以有個調校環境音量的遙控器多好。
  不過,這僅僅是幻想罷了。

  「啊,妳回來了。」嫂嫂是首先發現我回來的人。「剛才新聞報導,說這區有個女生無故失蹤,才跟妳差不多年紀耶!」
  「噢……是嗎?」我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起腔來。其實應該表現得更感興趣才對,不過在學校和補習中心之間奔走了一天,實在有點累。
  「這區的報紙也夾了張尋人啟示。嗯……放到哪裡去呢?」母親一聽到是自己有興趣的話題,連忙擱下電話在凌亂的木桌上亂翻一通。「喔!是這張了,妳看妳看!長直髮大眼睛,滿可愛的。」
  一張頗皺的啟示就這樣塞到手上,紙中央印著一幅放大了的少女證件格式的照片。相中的女生笑得很開朗,一頭過肩的長髮烏黑亮麗,齊整的瀏海配襯著鵝蛋臉兒,再加上那顆淘氣的虎牙,的確是個滿可愛的女生。
至於內文,我沒用心去看。
「她的家人一定很擔心了吧?」初為人母的嫂嫂,首先聯想到的果然是家庭。
  「當然囉,含辛茹苦的養大,中學還沒畢業就失蹤了,多可憐啊。」母親好像非常身同感受。電話內的友人應該也在附和,於是她們又把這話題燃起來,東拉西扯一番。
  「看來最近的治安很不好呢!」說罷,懷內的娃娃又再哭鬧起來,彷似要霸佔嫂嫂全部的心思才肯罷休。
大家又回到我未出現之前的模樣,看來這裡已經沒我的事了。正當回房關上門之際,才聽到嫂嫂補上了一句:「妳最近晚歸也要小心一點啊。」
  我本想回應,只是關上門後又覺得沒這必要。
  好像太冷漠了,如果能夠表現得熱情一點,大概就能更加融合這個家庭,也能輕易和校內及補習班內的同學自然相處吧?

  我取出課本和筆記準備溫習,某樣東西被一拼扯出來,「咚」一聲跌到地上。
  拾起來看,原來是一枝把筆尖按出來時,白色的筆桿就會轉出不同字句的廣告筆,灰色的筆夾上還貼了一張絕版的「可愛小兔」貼紙。
  這筆是在補習班拾到的,今天筆袋遺留在校,又跟補習班的人不熟稔,當時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探探座位的抽屜,結果就找到這筆,然後不小心被我順手牽羊了。
  沒關係吧?反正又不是那些花花俏俏的文具,這種平庸的筆就算遺失了又有誰會痛惜呢?
  把筆記翻開,家中的熱鬧又隱約透過牆壁傳來。

  真是糟透了。

  我握起廣告筆,不自覺寫下這麼一句話。
  對啊,今天的心情真是糟透了,看來這不是一個能靜心溫習的夜晚。我單手托著腮子,索然把廣告筆的筆尖按回去,瞥見筆桿隨即轉動出一句句子:

  還好啦
  
  ……哪門子的宣傳字句?寥寥數字燃起了無比的好奇心,我把廣告筆不停按動起來,想要將筆桿上的內容看個清。
  然而,除了「還好啦」這三個字外,就再也找不出其他句子。
  筆桿上的句子,彷彿對應著我剛才寫的心情。圓滾滾的字型幼氣又可愛,再加上如鬱金香般的粉紅色調,看起來十足由一位淘氣少女所寫下的。它原本就是這個樣子嗎?還是我沒仔細看過這筆?我不禁生起這樣的疑問。
  但當筆桿轉回原點時,我啞然笑了一聲。這只是剛好罷了,你要渴望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嗎?到底在緊張個什麼?
  只是,為求令自己安心,我決定再寫點東西。

  文櫻珞

  霎時間實在想不到要寫什麼,於是我寫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後按動了筆頭,聽到內裡的機關「卡咯」了一聲。
  這只一枝有點奇怪的筆而已……難道會有什麼筆精靈住在這枝普通的廣告筆內嗎?不可能吧?把筆尖按回去的那一瞬間,我這樣告訴自己--

  櫻珞 很高興遇上妳

  咚咯--廣告筆脫手而落,在筆記本上翻了數圈才停止。
  新的句子出現了。
  而且還確確實實在回應我--

  

創作回應

七歲妖童
筆思意奇遇?
2015-10-15 11:17:57
瀰霜
對啊,感覺這個故事已經完成它的使命,所以讓它發揮最後的餘光吧。
2015-10-15 11:24:53
汪界
妳要成為魔法少女嗎?(還是轉筆高手XD)
2015-10-15 16:05:56
瀰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0/fd30ec8e1515580f94a4525112088945.JPG
2015-10-15 17:18:08
曉逢 (´・ω・`)
是筆仙!(x)
好好奇後續發展 omo
2015-10-15 20:10:35
瀰霜
是筆仙無誤!(!?
謝謝期待![e38]
2015-10-16 11:38:12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為什麼我看完整篇只聯想到───筆尖的軌跡
2015-10-17 21:28:47
瀰霜
因為筆尖好可愛!
2015-10-17 22:51:03
貓羊夜
該不會失蹤的妹子變成的人筆吧...
2016-02-18 13:22:44
瀰霜
看下去就知道了[e38]
2016-02-18 13:30: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