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暗禁區

閒逛 | 2009-10-19 01:18:34 | 巴幣 0 | 人氣 674

◎警告◎
以下言論較為偏激聳動,請衛道人士、心智不成熟者謝絕觀看;願意瀏覽者請做好相關心理準備。如在觀看途中有任何不適或事後產生疑似後遺症的徵兆,請循正常管道尋求協助,謝謝。

光明與黑暗是一線之隔的對壘,對誰都不例外。
故無分一世善惡,只有一時好壞的區別。
 
堅信身處黑暗更能認清光明,比身處光明卻分不清黑暗來的好。於是開始研究人性、內心、社會、世界等的各黑暗層面,想寫出讓人不願面對的黑暗;光明面乃及時雨,並於雨後放出彩虹,盼望每一個人都夠珍惜自己的人生。
 
日本,其社會層面是佈滿黑暗的。
每年失蹤人數達十萬人、近十年來的自殺人數達三萬人上下;可達上百億經濟效益的情色行業,其幕後黑手可能包括政府本身。刑責的最低適用年齡從十六歲下修至十四歲,而後又發生小六生殺害同學一案,再度引發下修最低適用年齡的可能性。
 
台灣,也不例外。
每年失蹤人數破萬人、自殺人數達數千人不等;各類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令人擔憂。不時爆發的重大凶殺案件,其行兇動機往往都是簡單不過的事情,隨時給這個社會添上一筆動亂。媒體反應人心,其素質與十年前相比,差距甚多就算了,就連應當嚴守的中立度也備受質疑。
 
全球五大賺錢行業:軍火交易、毒品買賣、人口販賣、性產業、石油買賣。
除黑金為合法事業外,其餘全屬非法交易,難怪有洗錢與血鑽石的產生。
(軍火交易指黑槍走私;性產業為跨國賣淫。)
 
以暴制暴是不可取的行為;死刑是剝奪人權的刑罰。
那是局外人的想法。當你身處局中之時,這些將拋之腦後、不屑一顧。
 
暴力,是人類最不想使用的最終方法,卻時常靈活使用著。
行使暴力是種權利,具有強制的力量,以維護大眾權利為理由,得以保障並行使。
警察的公權力可用於此,用來制止犯罪之徒,不管其理由為何,當以處份之。
軍隊的武力也是暴力,以維護國家本身利益,不管其理由為何,當以貫徹之。
 
情色,是我國不願面對的問題。
我贊成設立紅燈區,但請不要設在我家旁邊。請問這是何種歪理?
這就好比天天都要丟垃圾,但我不要掩埋廠、不要焚化爐;人人都要用手機,但我不要基地台。
我知道,這是風涼話、也是真心話。但如果大家都不要,難道就要算設在他家旁邊的人衰嗎?
 
沒有根本,一切配套都是枉然無效;沒有教育,一切認知都是旁門左道。
無分對錯之意,而是觀念問題使然。
不能因為是禁忌,就去漠視、斷絕;不能因為是風氣,就去盲從、跟進。
光明黑暗都需認識,並著以適當教導分辨,方能平衡人性善惡。
 
人性本無,純為外在一切所致。
 
PS:
此篇可留言,但謝絕GP;此乃純屬個人言論與探討,亦無鼓吹慫恿之意。

創作回應

依協莉絲
基本上人類就是這樣的啦 XD"
明明知道一件事是好的,但就是不肯犧牲自己的一點利益去實行
說實在的,不管一個人對這世界的認知有多少、有多深刻都好
如果他沒有聖人般的覺悟,那最終他還是會選擇保住自己那小小的利益吧? XD"
2009-10-19 18:49:14
閒逛
是呀,多多少少還是會為自己著想
要是先替別人想,別人還不見得替你想呢
最後是自己倒楣到什麼也沒有,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這是當兵最深的感觸......
2009-10-19 23:21:44
怪客
其實,商場競爭和政治互鬥才是黑暗之最啊。
2009-11-03 15:20:41
閒逛
對厚,哈哈
不過我比較喜歡社會的黑暗面,較為單純(?)
什麼政商狗屁的,比較沒興趣,但殺傷力也不小呢(笑)
2009-11-03 20:50: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