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綠虎 | 2021-03-28 19:49:37 | 巴幣 28 | 人氣 190

  最近越是上班上課,內心越是雜亂,和家人討倫沒有結果,都是希望我能繼續撐下去,但我想轉自學,卻沒時間跟精力研究這部份,導致我自己一直沒有辦法能整理出一個規劃。


  全日上班上課的日常,已經逐漸讓我感到厭煩,上班打瞌睡、在學校補眠,在學校學不到想要的東西,根本就是行屍走肉,想學繪畫,想學電腦,想學文字創作,沒認識的教師,也沒有多少資源,只能從網路上找教材,時間束縛住太多東西,沒有時間,就沒有任何資本,也沒有資格追逐自己想要的目標。


  儘管許多人說我可以為自己抗爭一次,可以自己先做了在想之後的事情,但是身旁的人總是持反對聲浪,我的內心不堅強,我的個性不強悍,很容易就被那些反對聲音給動搖:我是否真的要這樣做?後果是什麼?最糟的結果是什麼?


  不斷反覆無常,一直輪迴,高中學歷成了我心中最大的障礙,不拿不行,但當初有機會的時候又被體制玩爛,現在的機會則是會折磨我的心理。


  難受,真的很難受,能跟家人說出口的話,全部都是騙人的,違心的話語,只是為了掩飾心中不想再繼續於體制內學習的想法,也不敢說出自己現在真正想學的東西,家人也不會給予幫助讓我更好準備出發。


  我,是否是這個社會上的錯誤?

創作回應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當我自己產生好累沒時間要上班而說自己沒時間寫小說的時候,我都會這樣告訴自己
「假設你現在聽一個兩小時的演講就可以領十萬,那你是否再忙再沒空再累都會努力擠出時間去聽呢?」
這麼想以後,我就會正視自己,真正受阻礙的是外在因素,還是自己的怠惰?我想答案很明顯了
我覺得,真心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人是可以變得強大
如果覺得受到阻礙而無法前進,那只是自己心中的「想要」還不夠大而已
加油,人活著就有改變的機會
2021-03-28 20:05: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