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中秋賀文】中秋節

留善影 | 2015-09-27 18:53:00 | 巴幣 16 | 人氣 292


【萌獸學園】【中秋賀文】中秋節
副標題︰中秋節也要放閃!(?)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留倩影(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 ^∀^)ノ我是分隔線(❛◡❛✿)

  圓圓的月亮皎潔明亮,猶如一盞明燈掛在天空上,給黑漆漆的夜晚帶來了光芒和溫暖。銀灰色的光芒靜靜地灑在地上,給大地披上一層銀灰色的薄紗。
  那時間,在青空的家裡有一位稀客到來。那人按一按門鈴,屋內的青空立刻來應門。
  見到友人,怜央馬上露出笑臉,說︰「喲!青空!」
  青空同樣露出笑臉,說︰「嗨!怜央!進來吧!」然後側身讓出通道給怜央進來。
  「Thank you!」
  那時,在廚房做菜的母親大喊︰「青空!你的朋友來了嗎?」
  「嗯!」
  「快點去泡茶給人家!」
  「哦。」青空轉頭跟怜央說︰「你先去坐一下吧!」
  怜央點點頭,「知道了。」
  為什麼怜央今天會來青空的家呢?
  一切的開端就在前天,學園某處的大樹下,他們的對話開始。

( ^∀^)ノ我是分隔線(❛◡❛✿)

  仰望藍天大多有白雲陪襯,那些變幻莫測、或者流動、或停駐,有意無意地為藍天添了裝飾。在萌獸學園的某處大樹下,怜央的背部靠著青空的背後,雙手放在後腦,目光看著天上的白雲,青空一如以往在看書。
  看著書的青空心裡抱怨︰(好重。)
  不一會,身後的怜央叫他︰「吶。」
  「唔?」
  「青空在中秋節會做什麼?」
  聞言,青空的目光馬上從書本上移開,露出不解的表情,而怜央沒有說話,似乎是在等待青空的回答。雖然感到有點奇怪,可是青空還是回答說︰「只是普通的跟家人吃飯,然後出去跟鄰居的孩子玩一下而已。」
  「哦。」
  「啊,說起來今年奶奶寄了月餅給我們呢。」想起奶奶做的月餅,青空的嘴角不禁向上揚,高興地說︰「奶奶做的月餅超好吃的!」
  「唔…真羨慕。」
  「那麼,怜央呢?在中秋節會做什麼?」
  怜央的眼睛突然黯淡下來,然後他閉上了眼睛,平靜地說︰「沒什麼,就是獨自吃飯和睡覺而已。」
  青空好奇地問︰「你的爸媽呢?」
  怜央毫不在乎的說︰「他們才不會重視這種節日。」
  「是這樣嗎?那麼,沒有約朋友出去玩嗎?」
  「沒有。」
  「是嗎?」
  然後兩人沉默了一會,青空提出一個令怜央驚訝的提議。
  「怜央,中秋節晚上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聞言,青空明顯地感覺到身後的人僵硬了,不一會,怜央說︰「可以嗎?」
  「當然可以!」青空笑著說︰「說起來,我很久沒邀請朋友到家吃飯了,呵呵!」
  怜央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揚,「那麼當天打擾你了!」

( ^∀^)ノ我是分隔線(❛◡❛✿)

  青空把紅茶放在沙發前面的桌子,說︰「給你。」
  「謝謝!」怜央喝了一口紅茶,說︰「青空的爸爸呢?」
  「爸爸已經下班了,應該差不多會回來吧。」
  「哦。」
  話音剛落,立刻傳來了門鎖打開的聲音,隨著門打開的聲音,父親進來屋子,一邊把鎖匙放在右邊的櫃子上,一邊說︰「回來囉。」
  「爸爸!」
  怜央向青空的爸爸點了點頭,「伯父好。」
  父親看到怜央,也跟他點了點頭,「你好,你就是青空的朋友對嗎?」
  「是的,我叫怜央。」
  「不用那麼拘束,當是自己家就可以了!」
  那時,母親的聲音又從廚房裡傳來︰「老公可以來幫我一下嗎?」
  「哦!來了!」
  青空的爸爸放下公事包之後,便進去廚房。這時,怜央跟青空說︰「青空的爸爸跟青空很像呢。」
  「是嗎?」
  「嗯!超像的!一看就知道你們是父子。」
  「啊哈哈……」聞言,青空也只好苦笑起來。
  這句話青空已經不止一次聽見了,以前的同學見到他父親之時,都說他們長得很像,可是他自己卻不認為自己跟父親的樣貌很像。
  「而且,看起來你爸媽挺年輕的。」
  「嗯,聽說他們很年輕的時候就結婚了。」
  「原來如此。」
  青空無奈地說︰「偶爾還要看他們放閃光彈。」
  「是嗎?這樣挺有趣的!」
  「才不有趣!」
  「青空!可以吃飯了!」
  聽到母親的叫喊,青空連忙回應︰「是的!」接著轉頭跟怜央說︰「去吃飯吧!」
  「哦。」
  青空先離開,本來跟在後頭的怜央突然停下來。他看到沙發左邊的櫃子上放著兩個相框,一個是青空父母的結婚照,而另一張是青空和母父的合照,三人的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怜央看著這張照片發呆了。在前頭的青空回頭,好奇地問︰「怜央,怎麼了?」
  被叫的人立刻回過神來,微笑的搖搖頭,說︰「沒什麼。」

( ^∀^)ノ我是分隔線(❛◡❛✿)

  「我們出去了!」
  「你們路上小心。」母親微笑的跟怜央說︰「怜央,有時間要再來玩啊!」
  怜央也回以微笑,「嗯,一定會的。」
  跟父母道別之後,青空和怜央一同來到街道。平日晚上安靜無比的街道,今天莫名地熱鬧起來,有不少帶著小孩子的成人在街上遊蕩,許多小孩子的手上提著各式各樣的燈籠,有小兔子、有超人、有Hello Kitty……還有拿著不同顏色的螢光棒,把它弄成不同的形狀。
  「青空的爸爸媽媽真的很恩愛呢。」怜央跟青空說道。想起剛才吃飯的時候,毫不在意青空和怜央在場,夫妻倆你一口我一口的小遊戲,怜央便忍不住笑起來。
  青空一臉無奈的樣子,說︰「抱歉,讓你見笑了。」
  「沒有沒有,我覺得挺有趣的!」怜央說︰「而且你爸媽都對你很好呢。」
  「是嗎?」
  「嗯,真是溫柔體貼的父母。」
  怜央的腦海裡閃過剛才吃飯的場景,青空的爸爸一臉嚴肅地對青空說不准把豆子挑出來,青空的媽媽溫柔地幫青空擦乾淨不小心黏到臉上的飯米。還有,青空的媽媽體貼地幫怜央盛飯,青空的爸爸開心地跟怜央聊天。
  「感覺有點羨慕喔。」
  聽到這個,青空忽然想起前天怜央說的話。
  (他們才不會重視這種節日。)
  青空好奇地問︰「怜央的父母很忙嗎?」
  「嗯,忙得要死。」怜央平靜地說︰「一年都不知道會不會見多於五次。說起來,我也不知道多少年沒有慶祝過中秋節了。」
  「是、是這樣啊。」聽到這個,青空真的有點吃驚,一年不會見多於五次,他們是有多忙碌呢?
  「青空,來這邊。
  「吓?」
  怜央忽然抓住青空的手,拉他去沒有人的暗處,之後在青空還未回意之時,吹來一陣清風,兩人的身體驟然浮在半空中。
  「嘩!?」
  「抓住我喔。」
  怜央拉著青空一同飛到天空上,在空中看向地面,街上的人們頓時變得如螞蟻似的細小,小孩子手上提著的燈籠或者螢光棒,在漆黑的環境下彷彿是一只只小小的螢火蟲。
  青空看著眼前的景色不禁看呆了,心想︰(很漂亮啊!)
  「青空。」聞聲,青空轉頭看向怜央,後者高興地笑著說︰「謝謝你今次邀請我來,,我很開心啊!」
  聞言,青空有點不自在的抓頭,感覺臉頰開始發熱了,不用想也知道自己的臉頰現在是紅通通的。有點難為情,也有點開心呢。
  「下次中秋節你也可以來我家玩的。」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兩人互相對望一會,然後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兩人的心中都有同樣的想法,今天的月亮看起來特別美麗。
  中秋節大家是怎麼過呢?跟家人一起嗎?跟朋友一起嗎?還是獨自一人度過呢?無論怎樣都好,希望大家中秋節快樂!
THE END
2015927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
  今天是中秋節,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ω<)
  其實這篇寫得有點急,因為是在前兩天開始寫的,直到昨晚一點多某善才打完,現在超睏的……劇情可能有點怪怪的,希望大家原諒啦!(鞠躬)話說,青空你今次根本是帶男朋友回家見家長嘛!(青空︰吓!?我才沒有!)真是的,中秋節也要看你們放閃,真不爽!=3=(青空︰我說我沒有……)哼!吃湯圓消消氣!
  大家在中秋節晚上會做什麼呢?可以留言跟我說啊!總之,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貝爾
中秋節快樂 http://i.imgur.com/fUS1e.gif
2015-09-28 13:58:41
留善影
中秋節快樂啊(ノ>ω<)ノ(雖然好像已經過了)
2015-09-28 17:0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