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HG GUNDAM KYRIOS

魅音 | 2015-04-27 22:10:31 | 巴幣 58 | 人氣 4526

幾經波折後,終於把這架在清明假期開工的KYRIOS給完成了,期間歷經了清明燒香拜拜的空氣汙染,讓上了白漆的部分被蒙上一層黑色的煙灰,後來好不容易完工了,又發生右腳踝關節斷裂,經過不專業修復後,卻又在拍照時,弄斷了飛行模式中,機頭兩支天線的其中一支。

嗯......更別提製作過程中,部分區域我忘了把墨線擦乾淨的窘事,等噴完了保護漆才發現這件事情時,已經來不及了。OTZ

本次製作除了部分部位採用金屬色澤漆以外,其他皆以原色漆來呈現,雖然比起原來的成形色來說,直接使用橘色是太過重色了些,但我比較喜歡全橘的感覺(其實只是懶得調漆罷了).........嗯,我不調漆是因為日後維修方便,萬一掉色的話,我直接補就好,不用在那邊想說當初是用什麼比例調和的。

總之,一切的一切還是依照慣例,從串燒照開始。


因為零件數不多,所以排列的分散點,原本正是想說零件數不多,清明假期就可以輕鬆解決,想不到.........萬萬想不到啊...


就是這個關節斷裂,沒有斷裂照的原因是......當時忙著搶救,根本沒心情拍照啦

整個修復過程很麻煩,而且非常不專業,所以就不公開完整流程了,而且當時也沒作過程紀錄。總之因為是ABS膠件的關係,讓修補變得很麻煩...


右邊就是修復後的狀況,因為當初是太緊而在扭動腳掌的時候造成斷裂,因此這次刻意修的鬆一點,讓腳掌恢復到能卡住,但不會影響站立的狀態。

基本上修復的過程是這樣的(結果還是說明修復過程了...因為照片真的不多,只好用文字來充版面XD),因為是整個球關扭轉裂開,所以完全沒救,只好整個切除,並用鑽子挖洞,接著用利用廢框架,剪一段相同長度,然後插進鑽好的洞內,但是基本上是沒辦法直接放進去,因為框架較粗了點,所以必須稍微磨細,再配合田宮的ABS膠水來做黏合,讓它更為牢固。

插入後,一樣再剪下一些框架的小碎屑,我是剪了五小段約為球關直徑長的大小,分別在側向四面以及頂部黏上。因為模型膠水的原理就是將塑膠給溶蝕再做凝固,因此我又用ABS膠水,在外側盡量地刷抹和滴灌,將框架溶蝕並整形為一個約略的球形,最後就是放著一段很漫長的時間讓它乾燥。

ABS塑料很怕水氣,因此建議是在乾燥環境中讓它自然定型,我放在房間內,平常待在房間裡都有開空調,跟家裡其他空間相比下是相對乾燥的,人不在房間的時候就放櫥櫃,因為櫥櫃有除濕劑,或者你有防潮箱,放在裡面也可。放置了整整一個星期,外圍才硬化,但內圈還是偏濕軟,這是最後打磨時候才發現的,因此完整硬化可能也要放上好幾個星期,但我想受到濕度和溫度的影響很大。

總之就是這樣好不容易修復完畢了...雖然不是很完美。

喔,也許會有人問說,怎不跟萬代申請缺件,這個我當然第一時間就想到了,但萬代那邊的回應是,目前缺件申請僅限新品,而且是開封未拆袋的狀況下就看到有缺件,另外還要附上照片,相關的辦法都寫在G-World的網頁上。總而言之就是除非在剛買來那時候就發現是缺件,否則都不會補。不過回應的客服也有說,你也可以將你的狀況拍照填單,但能不能補就由日本工廠決定,只是這中間過程曠日廢時,我看完回覆後就決定自己解決了=_=

那,以下就是修復後的棚拍照,先來個基本四面+45度角。






機身上的一些細溝,我都採用金屬綠來入色,另外像小腿肚的黑色推進器部分,小翼也有用上金屬綠塗裝,其他一些像是噴射口的部分也是,我在塗裝時都會在自己喜歡的部位塗上個人認為適合的顏色。

膝蓋部位的機翼,黑灰色的部分其實是先用遮蓋膠帶將白色的部分給貼住,塗完黑灰色的部分後,再將黑灰的部分上遮蓋液,接著拆掉遮蓋膠帶,再刷上白色,因此才會有這麼直的線條,要是沒做這種分件遮蓋的方法,筆塗起來肯定歪七扭八。

另外我的習慣是素組+筆塗,所以沒做無縫,湯口也僅僅是修平的程度,談不上有什麼高端地打磨技巧。


其實打光後都變得很白皙亮麗,但事實上有很多地方都有墨線沒擦乾淨的黑色痕跡......話說我墨線是用琺瑯漆稀釋入墨,但要擦掉時也是不怎麼好擦,多少都還是會殘留一些,因此成品其實看起來都髒髒的。


為了這架KYRIOS特別去買的Action Base 2 透明綠版本,原本就是設計給00的HG系列模型來用。反正不管是什麼材質和顏色做的,都是一樣的價錢,所以就買跟這架模型較搭的透明綠了。

喔,開掌其實只有一個,不過很剛好的和雪崩型EXIA剛好湊成一雙,所以就直接借來用。



這是我常用的一種拍照方式,利用對焦點的不同來製造景深,手機也可以做到這樣。

步槍的顏色設定基本上我是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塗裝了,中間圓筒狀的部分,除了頭尾塗上金色以外,一些隙縫構造都是用金屬綠來塗裝,不過我沒拍特寫照,因為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改變。

接下來都是類似這樣的照片,就連發看完它吧。






嗯,其實我是想充版面,因為這架模型多災多難的,讓我修復完後很小心地對待它,不敢扭太多姿勢,所以一樣的持槍射擊姿態,只是換了不同的角度和視點來拍攝。


跟雪崩型EXIA借來的整個右手腕+光劍,KYRIOS只有附上光劍的劍柄,沒有光劍射出的造型,所以只好用借的,在入墨線的過程中,光劍劍柄也出了一次意外。

以前就耳聞琺瑯漆會侵蝕塑膠,造成斷裂,沒想到這次還真的遇到了,因為光劍是由兩個零件接合起來的,結果接合處剛好也是要上墨線的地方,加上那裡因為沒有塗漆,接合軸完全就是原本的塑膠件,當我準備擦墨線時,一個出力就應聲斷裂...還好斷裂得很整齊乾淨,而且之後也不會拆開它,所以就用模型膠直接黏死了......

因此用琺瑯漆稀釋入墨這個招數......還是用在有塗底漆的地方吧=_=

單純素組沒上漆的話,可千萬別用這招來入墨線啊,單純素組可以直接去買墨線筆或是代針筆,畫完後再將超出溝線的地方,用橡皮擦輕擦即可,我習慣用飛龍牌易拭型橡皮擦(淺藍色紙殼)。


換個角度來一張,然後就準備把右手腕還給雪崩型EXIA了。


KYRIOS最有名的武器就是這個GN爪盾。

接著就是用飛行模式來收尾吧,一樣也是直接基本四向+45度角連發。






正常的變形應該是順翼才對,但我個人覺得逆翼比較好看,所以就採用這方式了。

變形需用替換股關節零件的方式,整體來說頗為瘦長,尾端的部位尤其空虛,但看久了也覺得頗帥氣就是。

變形之後才想到,也許小腿肚上的小翼,應該採用航空燈的方式塗個一紅一綠才對。


很悲哀的,拍照時這支天線的C型扣環關節斷裂......修復還是老方法,直接上膠,乾透後再稍微削薄,避免到時候因為卡的過緊,在扳動過程又折斷,但削太薄的話則是和溝壁無摩擦力,變得無法支撐翹起。

總之現在是修復好了,也沒什麼大問題存在。

最後的結尾就是全武裝掛上機的樣式了。




簡單的說就是把步槍和GN爪盾給掛上去,頗詭異的型態,所以我並不喜歡這樣擺。

從側面看可以發現,線條真的很瘦長俐落,我喜歡。

多災多難的過程結束後,好不容易完成了KYRIOS,但山積之路還很漫長......要全部清完,可能直到明年都沒辦法,現在模型雖然說幾乎是停買的狀態,但是看到喜歡或是稀有的,還是會下手就是了。

由於夏天濕度較高,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在這時節製作模型,因此接著會較少有清山積的狀況,得等到年底天氣變為乾冷後,就會大量清庫存了吧。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5-04-29 18:05:26
mmmoe0
在00這一代中,只有這架是沒有其他武裝配置賣的,比如尾部組件(飛彈那個),手持火箭炮等,真悲哀. 個人感覺那種模式比較好看
2015-04-29 19:49:44
魅音
的確很可惜啊,當時都還在想說尾部的支架插孔可以配合飛彈倉的。沒想到...還真的就只有這樣,套件本身的武裝也很薄弱,連光束劍都沒有(只有劍柄)。
2015-04-29 20:16:31
洛克精
我記得這隻鋼彈叫做主天使鋼彈
2015-04-30 19:48:09
魅音
的確是主天使沒錯
2015-04-30 20:14: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