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收藏系列 STRIKE FREEDOM GUNDAM

魅音 | 2015-05-11 20:56:56 | 巴幣 34 | 人氣 3307

事情要拉回到在製作HG KYRIOS之前,由於真的已經太久沒有做模型,庫存的山積,少說年齡都有10年以上,當時清到櫃底,看到一盒陌生的盒子,打開就發現這架1/144收藏系列的攻擊自由鋼彈躺在裡面...

我完全忘記有它的存在了。

努力回想之後,終於想起這是當年買來練噴塗和補洞用的模型,結果洞補好了,底漆上了,便一直封存至今。

同期還發現HGUC GP-01一架......我一直記得我沒去動GP-01,沒想到現實情況是,它早就被我開下去做無縫(八成是當年拿來練無縫,準備噴塗了...),雖然目測沒有缺件,但說明書居然找不到......這下就連到底有沒缺件也死無對證了。

回到原題,既然就這樣出土,所以接續在HG KYRIOS之後,就趁勢用一個周末的時間,把這架收藏系列的SF給筆塗完工。但因為收藏系列實在是......要可動沒可動,要分件沒分件,要分色沒分色,別看它零件數少,補起色來真是要人命......


怕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收藏系列,所以特別拍了盒繪。現代的鋼彈作品,模型基本都是HG起跳了,似乎從囧鋼系列後就不再看過無等級的1/144模型。

簡單的來說,早期的鋼彈模型都會有一支系列是無等級(即是什麼G都沒有)的1/144比例,價格便宜(約在200元左右)的簡易模型。雖說簡易,但還是多少都有些可動度。當年的G、W、X、逆A等,都有這種簡易版的無等級模型,因為我一直很喜歡1/144的比例,好收藏又便宜,所以當年我都買這種的模型。

這類無等級的版本,多半都含有基本的可動關節,甚至變形機構,但是囧D的這分支卻是......我們下面分曉


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看出來了......

沒錯!它沒有肘關節和膝關節,畫面上看起來似乎有腰關節,但那其實是嵌卡式的卡榫,腰部裝上去後就不能旋轉了。背後的超級龍騎兵系統,居然是一片薄板OTZ更糟的是它的分色,原件的分色只有白藍黑黃四種,貼紙則只有眼睛、下巴和其他一些紅色的部位...這比起以前的無等級模型來說,都簡易到讓人快哭了啊...沒補色根本不能看

嗯,因為是從山積堆裡挖出來的,早就處理過的半成品,所以實在沒有原件的照片讓大家看,不過辜狗一下總會有圖的,有興趣的自行找找。

而依照慣例,開工前一樣先從串燒照開始。


由於零件數真的太少了,所以小小的一片保麗龍就串燒完畢。

話說我拿來串燒的這些保麗龍也都是大有歷史的,每一塊都超過10年.........我想只要我沒戳爛它的話,基本上這輩子就是用這幾塊了。






接著一樣也是基本的四面和45度角,可以發現光束劍少了一把,我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看來已經不知道消失到哪了......反正它也不能抽出來OTZ

其實我最近發現,我在做自己收藏的模型時都比較隨便,送人的就做得很精細...所以從雪崩開始,一直到這支SF,塗裝都不怎麼樣,墨線也都入的很潦草。


把買給KYRIOS的底座借來用,結果會卡...也對啦...畢竟ACTION BASE是很久以後才出來的,而且收藏系列也不是主打的產品線,會不相容也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只好跟S.H.F.假面騎士借了魂STAGE來用。


照片右邊的超級龍騎兵系統上,看起來有幾條白線,那不是我塗裝失敗,而是燈光打到高亮保護漆的反光啦...儘管我這架只噴了薄薄兩層,但還是有光澤的啦。


這是這架收藏系列SF的主打賣點,可以擺出OP中的姿勢...模型套件內有附一個簡易地台(參照上方零件圖)的中央正下方),只要裝上去就可以輕鬆調整出這個姿勢。但我想反正都有底座可以借來用,那個地台就免了(因為很醜)。


這樣看起來殺氣騰騰的,但其實我臉沒有塗裝好...

不管是收藏系列還是當年的HG系列,SF都是肥肥腫腫的......直到後來的MG、PG、RG才把身材修得比較修長。話說SF腹砲原設定是橢圓形的,但在MG和RG中都被設定成方形,我對這點很有意見就是了...但是維持橢圓形的只有肥短的HG和大到不行的PG......


由於沒有肘關節和膝關節,而其他關節可動度也不大,所以姿勢非常難調,也沒有多少姿勢能擺,看起來實在有點拙。


大致上,要做出漂浮感是沒什麼問題。


拍攝的時候光線抓得不均勻,所以照片忽明忽暗的。






調整好的話,站姿也可以很帥的。

雖然這個系列,可動和分件分色都很差勁,但機體神韻抓得不錯,比例也很符合原始的設定(肥短造型......請參考原始設定稿),花點心神補色和耐心製作,完工時可是會大大提升整個套件的質感,真的很適合拿來當成單純的擺飾。

不過.........我想花在它上面的塗料費和勞力總和,就比套件原本的價格來的要多出好幾倍了。

因此叫我做第二架的話我也不做啦OTZ(實際上現在也很難買到就是了...除非模型店還有庫存)

下一回......我想應該就是把HGUC GP-01給完工了,雖然我說過這個季節不適合做模型,但是等到冬季再來處理它又覺得怪怪的......所以找個適當的時間就趕快處理起來好了。

創作回應

藍色自行車
想不到這麼炫砲的機體

也曾這麼陽春過.

2015-05-11 23:26:2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5-05-12 15:41:10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阿!好好看 好棒.
2015-05-12 19:01:09
熾燄蒼龍
曾經買過無等級的1/144的神威= =結果一點都不威...
2015-05-12 19:25:40
魅音
我個人覺得他還頗威的啊XD 連核心飛車都重現了,而且爆熱掌也有附(只是要自己補色XD),跟其他無比例的相比,它的可動度算很高了。看看那悽慘的天王鋼彈.........我想重現師徒對決場面都沒辦法OTZ 天王鋼彈根本就只是架雕像啊~~~[e20]
2015-05-12 21:51:47
不就一路衰小到底
這HG-K版本我也買過是暴風鋼彈
可惜拿去丟...想再敗一台彌補
這版本應該停產...
2015-05-12 20:01: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