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S.M. カブトゼクター 変身ベルド

魅音 | 2014-09-27 00:33:29 | 巴幣 68 | 人氣 955

老實說還真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了。

下班回家就看到一個紙箱躺在地上,而且毫無神祕感的,紙箱上直接寫明是什麼內容物。


既然都寫得這麼明確了,也就不需要繼續演下去,所以直接開箱。


好大的一張臉,看久了還真的會心底發毛,所以繼續掀蓋。


出現了!!

Change Beetle!!

想當年我超愛這個語音的,現在還是很愛。雖然KABUTO的劇情後來亂七八糟的,但是每位騎士的造型都很有個性,顏色也都很漂亮,平成騎士中,我最愛的依然還是KABUTO系列。


再掀一次蓋,變身腰帶就完整呈現出來了。雖然基本上來說還是當年的DX版為主體,但是因為腰帶和掛件重製的關係,整體變得厚重不少。


說明書有兩張,共四面,分別為日文、正體中文一張,正體中文(香港,而且內含英文)、韓文一張,總共為四種語言。


內容物一覽,可以明顯地看到腰帶的曲折關節,除了腰帶的ZECTER扣台和ZECTER本體以外,其他的零件都是全新生產。其實就連KABUTO ZECTER的兜角也是全新生產,採用的是合金零件,所以拿起來很重。





先把KABUTO ZECTER的各個面向看過一遍,其實就和當年的DX版一樣,只是塗裝更加精緻了。可惜的是,當年的DX版腰帶我沒有買到,因此無法拿來比較。

ZECTER本身的黑色應該是採類皮革漆材質的消光黑塗裝,非常容易刮傷,事實上在幾次把玩後,和腰帶扣台滑軌接觸的地方就已經開始光滑化了,我想再摩擦個幾次就會掉漆了吧。

蟲眼的部分是採用橘色塗裝,不過因為蟲體的紅色太過鮮豔了(官方稱這種顏色為KABUTO紅,據說是特調的顏色),因此很難看出橘色。

在這幾張照片裡面可以看到,雖然是打著高品質塗裝和高價位的產品,但是......分模線以及湯口的處理實在有點隨便,零件的邊緣也有不少參差不齊的毛邊,完全都沒做修整,老實說,這實在令我對這產品的印象分數大打折扣。

但雖然這麼說,其實以DX約兩倍價格買到成人腰圍的腰帶,以及加入新零件的情況下來說,這條腰帶本身還是瑕不掩瑜的,只是我真的覺得細節還可以做得更好而已。


這個KABUTO紅真的很漂亮,我很愛這個顏色。事實上,KABUTO劇中每位騎士的顏色我都很愛。


蟲眼的橘色塗裝,這是調了好幾次角度之後,才拍出比較明顯的一張,另外這張可以看到湯口的特寫...真的是坑坑疤疤的。


就連本次賣點之一的合金材質兜角,也有分模線粗糙未收的問題。


其實真的很重視細節啦,做了不少墨線和陰影,但是...我總覺得看起來髒髒的。


電池蓋,還是DX版的樣子啦,只是塗了消光漆之後,看起來有質感多了。電池採用兩顆四號電池(AAA型),就我所知的變身腰帶都是採用此規格。



蟲腳也有入墨線和刷陰影喔。


蟲翅可動,但需要自己用手扳開,音效揚聲器就藏在這裡,因為蟲翅上有挖孔,所以就算蓋起來,聲音也不會被遮蓋住。





腰帶扣台的部分,漆料的材質讓整體的質感提升不少,銀色的部分也很有金屬感。黑色的部分都是消光漆,當年的DX應該都是光滑面的塑膠件,這點讓質感上升不少,另外就是ZECTER的退出鍵也有用KABUTO紅來塗裝。我是不確定當初DX版有沒有塗裝,但就GATACK的腰帶來說,退出鍵是藍色的塑膠料色。



腰帶環扣的部分看起來厚重不少,另外曲折關節則是軟膠材質,表面施以金屬塗裝,讓整體看起來頗具金屬感。



再來就是這次C.S.M.版的另一個賣點,可以發出Clock Up音效的全新掛件,當年的DX版是沒有音效的。採用兩顆水銀電池(我還沒有仔細看型號,但一般來說應該是LR44)。


腰帶扣的遮蓋塊,也是全新生產啦。話說不管是腰間的掛件還是這個遮蓋塊,都有做細節塗裝,只是真的看起來感覺就是髒髒的XD


最後把同一個系統的DX版GATACK腰帶拿出來比較一下,腰帶扣台的部分少了銀色的金屬塗裝,整體則是塑膠料件的黑色亮面。


背面的造型都一樣。



腰間掛件、遮蓋塊和腰帶本身,超精簡的。不過腰帶扣環的表面有金屬塗裝(只有朝外的那面有塗XD)。

原本還想拍把玩影片的,但想一想......決定不拍了,反正YOUTUBE上找一找就會有不少,再說,其實聲光效果都和DX版一樣,只是多了一個可以發出Clock Up音效的腰間掛件。

所以我就這樣和GATACK搭配著,玩了兩個小時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