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發洩一下看完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は君の嘘) 之後的感想

月讀 | 2015-03-22 18:29:25 | 巴幣 28 | 人氣 2711

這篇不是介紹文,只是最近從K島看到這部動畫最後一話的評論感覺不錯,就全追完了。動畫也不需要像Gal game一樣推廣,有字幕大家都看得懂…。
也不像無職轉生只有小說要稍微介紹,應該很多人藉由多種管道看完這部了吧。
 


 
順帶一提,火箭的感想又暫時停止了,因為最近玩了”無限煉姦”這部作品,雖然名字像拔作,H場景也像拔作,但是劇情絕對超越拔作等級,是一部非常富有深意的作品,描述一個不老不死的女主角活了六百多年,經歷各種生離死別的,最後作出選擇,結束這個無盡輪迴的故事。

不是只要活著,而是要貫徹信念活下去的故事。因為有人寫了非常詳細的感想跟劇情描述 (95%正確,有些地方稍微描寫錯誤,例如”未來的自己製作的不是蠟像,而是跟過去朋友非常像的生命體,但是因為人格不同,覺得對朋友是一種褻瀆,死掉就不再繼續作了,但也不忍心丟掉。” 但整個故事不妨礙劇情認知),所以就不再寫一次了,真的是一個不錯的作品,對生死觀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玩看看 (也有外傳小說)。



因為用動畫馬拉松的方式直接衝完,一開始就先看過wiki大致了解劇情走向。一開始薰陽光活潑的樣子令人不忍直視,就如同燃燒到盡頭的蠟燭,忽然散發炫目的光芒一樣耀眼。

 

那活潑的樣子跟令觀眾印象深刻的演奏在前期就不忍噴淚了好幾次,因為自己的生命到了盡頭,才散發出比別人還要多十倍的耀眼光彩吧。
就像一陣突如其來的暖風,一陣和煦的陽光,毫不留情把公生拉出了海底的深淵,幫助他脫離自己內心的陰影。
 
後半段薰的身體變差後,自己開始絕望,反而是公生幫忙她讓薰不要放棄生命,在難看也要繼續活下去,因為這才是薰應有的姿態反而覺得還好。最後決心動手術時,公生也要進行重要的比賽…
 

但,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ヽ(゚´Д`)ノ゚
薰的靈魂再次把公生的心拉了起來,讓公生想起正因為各種邂逅才有今天的他。太悲傷了,雖然公生的心又獲得了成長,但是對薰的戀情只能存在回憶之中,永駐心裏。
 
不是要奮力掙扎嗎,不是要再次與公生合奏嗎?不是再難看也要向命運對抗狼狽的打滾嗎?為什麼最後是手術失敗…

為什麼最後是死也不要忘記…

死也要抵抗這不合理的命運,死也要變鬼跟愛的人在一起 (╬゚д゚),為什麼最後就這樣接受了自己的命運呢?這個世界上最悲傷的事,莫過於跟最愛的人離別了,為什麼要這樣虐公生。゚ヽ(゚´Д`)ノ゚
 

公生身邊雖然很多人支持他,但是四月的春天再也沒有她的存在…
這樣好嗎?就像一陣旋風襲來擾亂了公生的人生又泫然離去。
永遠住在心裏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多麼溫暖的回憶最後只留悲傷…
 
如果動畫特典能做一個有別於漫畫的結局就好了,那封信雖然催人熱淚,但更希望是由薰自己來說…。為什麼要如此殘酷硬生生拆開兩人,連一點平凡的幸福也不肯賜與呢?
 
雖然現實可能是如此,但是作品本身應該是給予”希望”的存在。經歷多種苦難可以獲得成長沒錯,但為何不肯給與公生一個平凡又幸福的未來,硬要讓他的靈魂留下一個名為””的烙印。
 
真心希望動畫組作一個Happy end,不然本作的意義可能會變成”音樂超越言語,但也會帶走你最重要的人”,不認同這種淒美又悲傷的結局,為何要順從命運,為何不能不斷與之對抗來突破既定宿命,就不能讓音樂超越言語傳達到薰身上,成為與命運對抗的強力咒語嗎?
 
經歷各種苦難最後達到那充滿小小幸福的未來才是內心真摯想要看到的結局,也難慣有人戲稱這部作品是四月是你遺言,四月真的變成薰的遺言了…。゚ヽ(゚´Д`)ノ゚
 
(或許有人會說,手術成功會不會太都合主義了,老實說,都合主義又如何?就是不忍薰跟公生離別時的傷痛阿!!)



(如果另外出個happy end 就敗BD全套~)

Eloim Essaim Eloim Essaim,請聆聽我的祈求,讓薰跟公生有個好結局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