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015.03.09|作品集用:飲水機

白紙 | 2015-03-09 23:27:02 | 巴幣 4 | 人氣 121



因為這篇先打完了,所以先更這個。
有一點點可怕,膽小勿入。

飲水機

  我一直覺得有一件事十分怪異,真的很奇怪!

  本應坐在班上第二排最後一個座位的人從開學以來便未曾露面過任何一次,宛如打從一開始那兒便不是屬於任何人的座位,難道其實那不過是多出來的課桌椅嗎?畢竟就連點名時也不曾點到過座位的主人。

  在如此推斷出合理的結果後,我不知為何心中鬆了一口氣,心情也跟著自在起來,但在我不經意間與同窗好友提起關於那個總是空著的座位時,他的反應令我心頭蒙上一層陰影——只見他愕然的愣了一陣,像是不能理解我方才所說,而後奇怪的盯著我看,用不能置信的語調回道:「那個座位一直有人坐啊?你是不是眼花啦?你看、椅背上還掛著他的外套……咦?怎麼還被踩了一腳?」他指了指座位上頭的外套,外套上有個看起來挺新的鞋印子。

  ……這外套好眼熟阿!這不是我剛剛上體育課之前踩到的外套嗎?那時候因為快上課了,所以我撿起來後也沒看是誰的座位就隨手掛上……可是、早上明明沒有的啊?應該說,我從沒見過這位置上有掛過任何東西,甚至連桌面、抽屜都沒擺過東西。當然,書包更是連個影都沒見過。

  之後,我又跟其他人說了關於那個空座位的事,大家卻皆異口同聲的作了同樣的回應,我漸漸開始發覺不對勁。

  班級名冊上寫說班上共有五十個人,而每當點名時,都只點到了四十九人便停止,說是「全到」。這可怪了、分明有五十個人,全到卻是四十九個人,實際上也只點了四十九個人,剩下的那一人到哪去了呢?

  我邊思索著事情的真相,邊放好空了的水杯,按下位於教室外頭一側的飲水機的開關。

  汨汨流出的水相當清澈,水晶般地透明澄淨,接著一道突兀的尖聲慘叫冷不防地竄出,聲音方向恰好是飲水機右側不遠處的廁所,我毫不猶豫的獨自步入,試圖理解情況。

  我所見到的卻是一幅地獄繪圖。

  下半身完全陷入不合理扭曲的地板,面部痛苦得猙獰的事班上時常撒些小謊以獲取比他人更多一點利益的同學;頭部半入下壓的天花板的是自命不凡、總是對人頤指氣使的大少爺,剩下一半的歪斜嘴臉至今仍喋喋不休地說著無意義的話語。他們身下的地板以及頂上的天花板透著詭譎的暗色,黑紅、黴綠、鬼藍、膿紫……所有的色彩失了魂的絞在一塊,甚至於白色都顯得格外蒼白,彷彿死人臉上的白。

  我拚命擠出一絲絲勇氣,再靠近了一步。

  貓哭、狗嚎,然後是不知數的人聲。地板上是濕的,濛著灰色的水霧,霧中有一個個的人臉,猶如早已說定,地上嵌著的數百、數千、數萬個人臉,一齊睜眼,他們無聲的盯著我看,同時也盯著我的兩位同學看。此時已連一點干擾的聲都沒了,靜得可怖。

  而後,凝滯的時間被一聲鮮明的「滴答」推動,「他們」張著嘴,似是在說話,我卻什麼也聽不見,只聽得那規律而心安的水滴聲。我忽然想起了我仍未關上的飲水機的開關,這水滴聲就像……沒錯、就像那沒好好關上的飲水機的水滴入我的水杯中的聲響。


=====================================
這個其實以前寫來送人過,現在重寫後刪了不少(最噁心的部分刪了)
應該不太算恐怖的吧?被噁心到或嚇到要說喔,不過之後大概不會有這種的了只會有前面騙你的那種


創作回應

白蘿蔔
想看完整版的我是不是病了……#
2015-03-09 23:54: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