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015.03.08|作品集用:黑瓶子

白紙 | 2015-03-08 20:45:41 | 巴幣 0 | 人氣 117


黑瓶子

  吶、你聽過「黑瓶子」嗎?

  那是一個通體烏黑且輕盈如羽的曲頸瓶,它輕得似乎什麼也沒有裝,見過它的人卻皆一口咬定裡面裝了價值不斐的東西,而且他們還會對你搖搖瓶子向你證明裡頭裝了東西,說是有聽見東西撞擊到瓶子的聲響,有的還說是液體流動的潺潺水聲。

  黑瓶上總封著個木塞子,土色的木塞子在漆黑的瓶口上頭顯得格外鮮明,甚至帶有些神聖的氣息。奇怪的是,那木塞子從未被取下過——更確切的說法是:據說凡是打開過黑瓶子並且看過瓶內的人都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們的下落,如同將一枚細針拋入海中,噗地一聲便不見影兒。

  有人認為,木塞子像是個封印,是某個得道高僧為了不讓會蠱惑人心的黑瓶輕易得逞而封上的封印,只要有人把封印解開便會被瓶中的妖物吃得連一根骨頭也不剩;更有人認為,黑瓶本身便是一只修練多年的大妖怪,瓶口則是妖怪的嘴,若是因好奇而將木塞子拿掉接近瓶口的話,便會被妖怪忽然張大的嘴一口吞下,上頭的木塞子不過是妖怪利用人的好奇心而做的陷阱。

  眾說紛紜,誰也不知道誰是對的,真相並沒有流傳下來,僅留下那些曾經嘗試過的人當初的滿口大話與自負的面容罷了。而現在,我們給那些人的稱呼則是:犧牲者。也多虧了這些人的福,想去嘗試的人越來越少,至今則一個人也不敢接近那個不祥的黑瓶。

  但在最初,黑瓶子並非象徵不祥的存在。

  最開始的黑瓶子相傳是個能實現願望的許願瓶,而木塞子是它的開關,一旦拔開便會被它讀出你現在最渴望的事物,接著就會實現你的願望……這聽起來跟方才那些駭人的傳說大相逕庭對吧?簡直難以想像是在形容相同的一個黑瓶。諷刺的是,寧願相信後者的人竟比真有其事的前者還多。
  哎?你說你才不相信?那你怎麼抱著那黑瓶不放呢?喂!怎麼這就走了——


=============================================
下個更:蛋糕、禮物、啤酒
簡單來說是一個食物一個飲料跟一個物品在爭生日宴會上誰最搶眼的故事。
題目提供者是同學A

然後有人不看恐怖的嗎?有人不敢看我就不放恐怖的上來,大概有兩三篇,會放個一篇吧,但有人不敢看就算了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