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神化柯文哲 靠痛踩郝龍斌?

—— | 2015-02-01 15:09:08 | 巴幣 0 | 人氣 152

媒體報導,雲林禽流感疫情無止歇,雲縣府向中央求援防護衣一千五百件,結果只撥了一百件,雲縣府轉向北市求援,北市府在廿四小時內馬上專車運送四千件防護衣、五千個護目鏡、五千雙鞋套到雲林,引起網友留言討論熱烈。
有網友幽默表示「馬總統:你們的聲音我已經聽到了;柯文哲:你們的東西我已經送到了。」不意外的,柯文哲「又」被再捧成英雄。
首先,這則新聞,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已澄清,中央並沒有袖手旁觀,從一月九日開始調度物資,到十七日已調播二九九○件防護衣,截至廿二日已發給一八一九○件。但網路流言的殺傷力早就超過這個事後的澄清。
但就算依照原來的「新聞邏輯」,稍稍細心的網友,難道沒有發現,這其實應該是一篇為現在被名嘴全面圍剿的郝龍斌市長的「平反文」嗎?
首先,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北市府在廿四小時內馬上專車運送四千件防護衣、五千個護目鏡、五千雙鞋套到雲林」,請問,這些裝備,都是上任不到一個月柯文哲神機妙算、未雨綢繆準備的嗎?
不是吧!這些裝備能如此迅速到位,代表的是郝龍斌主政的台北市有了充足的準備,大家該問的不應該是,為什麼郝市長在位八年會想到要準備這些防護裝具?
或許會有網友說,我們要神化的不是北市裝具充足,而是柯市長願意把裝具分享給其他縣市的愛心。
這一點,也不應選擇性的記憶,每逢其他的縣市有難向台北市求援,郝市長哪一次不是立刻動員人員、機具救災,差別只在他未必都大張旗鼓的宣傳。去查查歷次中南部水患,台北市政府調度抽水機支援外縣市幾成常態。去年八月高雄深受登革熱疫情所苦,高雄方面一向台北市洽詢,一天內郝市府就火速指派專人攜帶約一萬瓶的一次性環境消毒劑(室內噴灑用)、防蚊液及漂白水等防疫物資馳援高雄市。
其他城市間友好互助的例子多不勝數,代表的是大家同舟共濟的心,真的不需要連這種攜手互助的事,都拿來消費,去神化張三然後醜化李四。
最後,媒體民調顯示,柯市長的滿意度高達七成,聲勢如日中天,其四方開戰,展現魄力,一新民眾耳目,也符合群眾期待強人的心理情愫固是原因。若前手有弊要查無妨,但不需、不應也不必把前手貶得一文不值。新市長應站在前市長的政績基礎上攀顛峰,而不是靠踩死前市長來展現自己的英明神武。


創作回應

一粒柚子
唉 只見新人笑嚕...
2015-02-01 20:00:56
——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2015-02-01 20:17:13
一粒柚子
他廉政委員裡有一位李小姐 我實在無法接受一一

2015-02-01 20:41:28
——
這個市長我也不能接受,忍四年就好了。
2015-02-01 20:55:32
一粒柚子
照目前看來 你可能得忍八年
2015-02-01 21:10:29
——
郝龍斌我都忍八年了(單純看他不順眼而已)
2015-02-01 21:3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