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軍方要將「彈藥貯存在宮廟」?趙少康氣憤:經查證竟確有其事

—— | 2024-01-04 11:53:42 | 巴幣 0 | 人氣 64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等人昨(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稱軍方有意在高雄鬧區的宮廟、住宅大樓等人口密集處存放彈藥,做為作戰區域的彈藥庫。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日氣憤表示,第一時間他還不敢相信,但經過查證竟然確有其事;他也質疑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你們到底要把台灣帶到什麼地方去?」。不過陸軍第四作戰區發言人王俊傑昨日就回應,並無實質放置彈藥情事,僅規劃結合民間資源,提升後勤支援韌性演練運用。

趙少康在臉書上以「民進黨『藏彈於民』還說不會戰爭?」正在高雄力拼立委選戰的陳美雅接到民眾投訴,收到軍方調查「彈藥預屯地點」的公文,宣稱要在作戰單位的5公里內,將彈藥貯存在宮廟、社區活動中心等地點。消息傳出,第一時間他還不敢相信,沒想到經過查證,竟然確有其事,真是令人氣憤。

趙少康提到,基隆跟高雄前陣子相繼傳出彈藥庫爆炸跟火警事件,都讓周邊居民很緊張,希望軍方能將彈藥庫遷離,沒想到,這次國防部竟然想「藏彈於民」。根據這紙公文,軍方挑選的地點包括一般公司、工廠、宮廟、社區活動中心、婚宴會館、圖書館,還有指標性的豪宅,許多都位在人口稠密的住宅區中,和民宅比鄰,萬一發生意外,誰可以負責?

趙少康說,國防部長邱國正曾經宣示「距離彈藥庫300公尺內不能有民宅」,兩岸情勢到底有多緊張,要讓國防部把彈藥貯存地點動到民間身上?

趙少康也說,更莫名其妙的是,軍方宣稱要「使敵無法掌握且避免無人機偵知位置」,所以將彈藥藏於民間,卻在沒有列密等的公文上一一披露貯存的場所,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昭告天下彈藥的所在嗎?萬一兩岸開戰,這些地點勢必成為共軍重點轟炸、攻占的目標,危險性不但不亞於現有的彈藥庫,恐怕將造成周圍人口稠密區更大的傷亡與戰禍,真是草菅人命!

趙少康直言,國家安全是重中之重,國防準備千頭萬緒,任何國民都應該諒解支持,但更重要的是,避免戰爭發生是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使命,民進黨卻極盡升高兩岸敵意之能事。當國外專家學者、高階將領都警告兩岸兵凶戰危時,還粉飾太平、誆騙年輕人「義務役不會上戰場」,另方面又大幅提高國防預算、延長一年期義務兵役,採購戰鬥個裝、100萬枚手榴彈等巷戰武器,每個舉動都在為戰爭作準備,更不用說這次想「藏彈於民」。

趙少康強調,陳美雅踢爆國防部的陽謀後,蔡英文、賴清德必須誠實說清楚,兩岸情勢究竟有多緊張,為什麼要把台灣搞到遍地火藥庫、你們到底要把台灣帶到什麼地方去?

針對「戰時彈藥存放民間,宮廟、住宅大樓變彈藥庫!?」等議題,王俊傑說,相關規劃僅為結合民間資源,提升後勤支援韌性演練運用,並無實質放置彈藥情事。王俊傑也說,對於造成民眾誤解,第四作戰區表達歉意。國家安全有賴全體國人團結一致,共同捍衛;感謝各界對國防事務的關注與討論,第四作戰區將持恆各項戰備訓練工作,戮力提升部隊戰力,籲請國人支持與鼓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