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受訓第一名的無奈

安黛 | 2014-12-26 14:52:20 | 巴幣 0 | 人氣 380

因為哥本科是機械,所以看著受訓同期的同學,只能邊看邊搖頭。

上課時老師說"軸承"是什麼?

同學:不知道

上課時老師說"配合"是什麼?

同學:不知道

上課時老師說"公差"是什麼?

同學:不知道

上課時老師說"圖框"是什麼?

同學:不知道

老師無奈,我也無奈。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什麼樣的一個訓練班受訓,感覺上就高中裡面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事情,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這還不打緊,重點在於有人不會還在那屁話,實在不知道到底在幹嘛。

另外拿到了一個塑膠版的游標卡尺,這東西還讓我蠻意外的,在高中時期學校就有,聽說一隻2000多,而這個塑膠版本居然只要50元,不過也是拉,塑膠的準度實在不忍心去吐槽,基本上老師在上怎麼用的時候我都沒在聽,因為在發這篇文(誤)。


其實是因為早就會了,高工時就學過了一次,大學又學過了一次,其實還蠻簡單的,不過因為這是塑膠的,所以我連開封都懶了,看同學玩的各種開心,我不是很能理解,當初高工時第一次上課也沒人這麼興奮,可能是因為工廠的東西更好玩OTZ


實在不是很想吐槽,之前同學在問我機械類工作,原廠證照有沒有用,我秒答沒用,同學都三條線,不知道怎麼回。


很抱歉,這就是事實,因為我自己已經去面試過好幾家機械類的大企業,人家考的東西,原廠認證門檻內的東西根本沒屁用,TQC可能還有用"一點點",但還是沒什麼太大的作用,基本上都只是代表你會用這個東西,簡單比喻就是,你要學微積分,但你目前只會加減乘除的意思。


雖然說老師也說我的情況,不能跟其他同學比,老師很直接地對同學說,人家已經到三樓了你還在地下室,你要跟別人比較什麼,但我還是覺得,畫圖這種東西證照只能讓你的履歷進到主管手中,能不能進公司還是得看實力到哪裡,這就是現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