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殘稿】夢境對話錄

StudentC | 2014-07-23 16:33:55 | 巴幣 0 | 人氣 94


2022/10/14 修正字體及標點符號

--------------------------------------------------------------------------------------

2022/10/11 解開文章隱藏並修正預覽圖……

這篇是蠻早以前寫的,本來打算寫完之後再發表,所以就先設隱藏,不過一直沒能寫完……
今天就解開隱藏,然後放置 Play 了……


--------------------------------------------------------------------------------------

前幾天看到某文章,聽說有個名詞叫做「瑪莉蘇」,在諷刺有些同人作者喜歡把自己寫進故事中,主角本身過度完美並且不真實,並且讓周遭的其他腳色通通愛上自己,

所以,就根據這個寫了這篇……大致就是,我做夢的時候夢到的,
冰雪裡面的角色們跑到我家,對我抱怨一通,述說各自心底想法的雜七雜八的故事……

漢斯先登場

他抱怨其實是艾莎跟安娜設計了他,像是艾莎在冰宮中根本沒有昏過去,因為艾莎本來連跑都不需要跑的,她的自動防禦魔法就能抵抗一切了,而且艾莎也是自願進入牢裡的,因為艾倫戴爾本來就是她的國家,誰敢關她啊?

稍後我問艾莎這是真的嗎?艾莎說這是迪士尼慣例,每個公主總要先受點委屈,所以她就進去轉一圈囉?

然後漢斯把這件事跟安娜說,安娜氣不過才打了他一拳……

漢斯又說到:迪士尼創造了我們,給了我們生命,而你們,同人作家繪師們,則是讓我們繼續生活下去的延續,如果世界上再也沒有人提及我們,我們也就等於死去一般,如同無敵破壞王裡面被淘汰的電玩角色一般……


(叮咚叮咚)

『誰啊,這個時候,讓我先把手清乾淨,再來開門……』

「艾…艾莎?妳怎麼來了?請進請進,要喝點什麼嗎?」

「不,不用了,我可不敢喝你所準備的任何飲料…」

「欸,這話很傷人耶…也難怪妳會傷害安娜…」

「閉嘴…我都已經準備要殺人了…你再敢說一句我就要你好看…」

「好,好,我不說,那女王陛下,敢問您來這裡是要做甚麼呢?」

「呼…我是來警告你的,你以後膽敢在小說裡面寫安娜的壞話,尤其是傷害安娜,把她寫死,我就真的會要你好看,記住了?」

艾莎說完,腳一踏,房間溫度下降好幾度…

「我靠,我的電腦螢幕啊…不,等等,我可以先問妳一個問題嗎?那些關於妳們的H同人幻想作品呢?」

「呵呵,雖然那些角色看起來會跟我一樣,但她並不會是我啊,就好比作家寫的小說,裡面就算有個人名字也叫艾莎,但也不見得就會是我啊…即使是迪士尼的動畫,我也不是第一個叫艾莎的啊,科學怪狗裡面也有個小女孩叫艾莎呢…」


之後安娜登場

「那個…安娜妳不在意我把妳描寫成黑化嗎?」

安娜笑咪咪的說:「不會啊,只要你不傷害艾莎,把我小丑化也沒什麼關係啊。你知道的,艾莎其實很令人心疼的,尤其你們這些作家繪師們又不給她找個好伴,那才真的令我生氣。噢,對了對了,我泡的咖啡真的很好喝的,你要來一杯嗎?」

(欸?大姊,我可沒有當攝政王的打算啊…)

「但是,那個…妳又不是不知道,艾莎她已經有點錯過婚期了啊…」

「你在說笑啊?她才21歲耶…」

「不是啦,我是說那個吊橋理論…但是艾莎她很獨立,也很堅強,在她最傷心難過最低潮的時候,她也是自己關在房裡度過,根本沒有人能陪伴她分擔她的那些痛苦啊…她沒有結識其他人的機會啊…」

「不是有個什麼 Jack Frost 嗎?」

「誰知道那時候傑克死去哪了…」

「我不管啦!反正你就是要負責幫她找個好伴,寫一本皆大歡喜結局的小說,不然的話,你知道那些攝政王有甚麼下場的,對吧?」

(哇咧…)

吊橋理論
就是當人們處在會使自己情緒較激動的情況時,如果身邊有異性存在,會容易地把這種生理現象當作是戀愛的悸動,因此而產生戀愛的感覺。相信看到這邊,大家都馬上想到一種最能證明此理論的現象,就是所謂的「英雄救美」,這在美國英雄主義片中已獲得最大的詮釋了;美麗的女主角被邪惡的壞人抓走,然後英勇敢冒險的男主角將其救出後,兩人開心地擁在一起,對著螢幕前的觀眾瘋狂放閃光。這種在危機恐懼下造成的激動心情,加上女生對強者的崇拜及滿足安全感的心理作用,和男方對自我的滿足及被需要的情感充足,常常有乾柴碰到烈火、一發不可收拾的愛情出現,羨煞不少人。



緊隨著安娜登場的阿克

阿克向我抱怨他的工作,因為女王的影響,他的工作受到很大的打擊,

「怎麼會?女王不是有給你個甚麼王室官職嗎?」

「那有個屁用?基本上,我們運冰生意,也只在夏天才比較盛行。貴族們住的那些城堡,都有很深的地窖,基本上就能當作存放冰塊的場所了,他們在冬天的時候就會自己儲存冰,然後到夏天的時候使用,本來就不太會向我們買冰,更何況是能控制天候的女王?
而且艾倫戴爾,也就是你們說的挪威,簡單講,本來就整年寒冷了,我們是在賣什麼冰啊?」

參考資料
冬季的挪威大部分地區都會成為戲雪人士的天堂。挪威中部和挪威東部的中心地區,低溫可至-40°C以下,但並不是每個冬季都如此寒冷。與此相反,沿海地區的冬季氣候相對溫和。即使如此,大風、降雨和多雲的天氣仍然是冬季的主角。挪威與阿拉斯加,格陵蘭島和西伯利亞處於同一緯度,但與其他地區相比,挪威的氣候更為溫和。


「對了,阿克,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對安娜說的男人都會挖鼻屎來吃,那是認真的嗎?」

「Oh, come on! 你該不會也認為這是真的吧?那只是個 joke 啊…只是想說來噁心一下安娜而已…你也是個男人,應該能體會吧?有個漂亮女孩就在你面前,然後還說著她認識不到一天就想嫁的對象,而且還對那個男人一無所知…那你會怎麼做?當然是說點話來噁心一下那個女孩…你該不會認為我真的會那麼噁心(disgusting)吧?」

「欸…但是,你有跟 Sven 同吃一根胡蘿蔔的經驗啊!還是從 Sven 嘴裡吐出來,還沾滿牠的口水的…噁…」

「嘿, Sven 是我兄弟耶?那有甚麼關係,我敢打賭,安娜跟艾莎也一定有這樣的 share 經驗的。」

「那根本不一樣好不好?安娜跟艾莎這樣的 share 只會讓人感到 sweat ,你跟 Sven 這樣的share ,根本就…」


談話間雪寶跑來

雪寶其實是為了躲避教會人士,因為教會不會允許魔法生物的存在…

「雪寶,給你介紹一份工作吧?到食破天驚裡面去,當兼職的雪人如何?(註:在電影食破天驚裡,雪人被一群小孩子撲上去吃掉了)」

雪寶嚇的跑走了,夢境到此結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