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塔客協會 回憶文。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 2014-03-08 17:33:53 | 巴幣 20 | 人氣 224

塔客回憶文

  說起塔客,就讓想到當初加入其中的契機,僅只是個湊巧。

  在十月的某天,小六突然來小屋留言要在下晚上去一趟RC有要事談,因感到其中的嚴重性,在下便去了一趟,之後便是開始介紹塔客協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組織,聽完之後,在下便順理成章的加入其中。

  加入後,首先看到的便是滿山滿谷的文字創作者,同時激發了我沉眠一段時日的創作魂,原本第三版屍修其實到第十一章就卡住了,有在追的讀者一定知道屍修在八月多就停更了。後來能連續幾日多冒出那三章來,有一半以上的功勞是出在塔客協會這裡。

  在這之後,便是由狐面出面招募的『街頭藝人工作人員』,當時只是好奇,加上想小賺個錢。沒想到參加後卻意外的感到有趣,幫助一些來到會場的街頭藝人,在工作之餘還能看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說真的,這種工作要找其實還蠻難的。

  再接下來,是由克里斯大叔舉辦的年末抽獎,獎品內容自然不用多說豐富至極,在這次活動在下也意外的中了一次獎項,那是四獎的『龍族教義官方設定集』,不過頗為可惜的是,在下目標在三獎的『山海經』,當下,月亮熊大熱烈的討要,在下便順手放棄了,畢竟,拿了沒太大用處,到不如給更需要的人豈不更好?

  2013年結束,迎來的是新的一年2014。

  在2014年剛開始便有一件對在下頗為重要的事情,那便是亞蘇大的評文。

  第三版屍修,個人早已有再次打掉的念頭了,只是依舊搖擺不定,最後讓在下真正下定決心的便是亞蘇大的那篇評文。第三版屍修,問題點還是很多,魂體部落十分薄弱,龍華的情感也沒多少的描寫,自認能看的便是修煉部份。

  承如亞蘇大所言,我的確是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注在修煉部份。


  在下來便是近期的一些事情。

  原本在RC上面看到XO主任在幫煙餘評文,當下,自然也希望看能否請求主任幫忙在下看一下屍修中的武戲部份。之後發生了一段事情,終究成功厚臉皮的讓主任看了拙作。

  其中的評文,說真的,讓在下的視野有再次擴張的感覺。

  我是一個很不習慣看西方翻譯文學的人,所以對於西方作品十分的不熟。至於輕小說,這部份便先撇下不談,畢竟,我也沒太多想寫日輕小的念頭。

  令在下著迷的是對岸的仙俠、修真類型的作品。

  對岸作品,的確YY作非常之多,但是,沒YY的依舊還是有,至少以在下看對岸作品四年的經歷來看,其中不至於完全的YY。在無數的書海中,挑選僅有的幾部非YY作,這不是讓人有種在書店淘書的感覺嗎?

  而,在這之中找到一位最令在下所愛的作者,那便是耳根。

  他是眾多作者中,唯一敢寫道、敢說道、敢悟道的。也因為這位作者,令在下更下定決心只專注於仙俠、修真類。既然耳根敢寫,為何我不敢?憑甚麼我辦不到?

  把道寫在書裡面,是我寫仙俠的一個目標。縱使這是一種玄之又玄的東西,但是,那又如何?

  話題有點扯遠了,XO主任告訴了我何為西方武戲的寫法,以及挑出東方武戲寫法中的問題,那就是容易把作者自己的情感加注於作品之中,甚至,強迫讀者進入作者自己所要的情感之中。

  這點,若是沒人點出,我或許數年後仍不曉得。

  所以,我得出了一個結論,我想嘗試看看。

  學會另外一種全新的筆風,這種筆風我稱其為西方筆風,何為西方筆風?那便是不強迫讀者進入作者自己的情感中,讓讀者自己體會讀者自己要得感覺。

  這是我在這次評文中悟到的東西。



  最後,還是近日的事情。

  因為悟出了西方筆風後,我還想嘗試往這條路的另外一個方向走。這條路是我嚮往已久的一條路──『古風』。

  運用著古風味濃厚的筆法,來撰寫仙俠類文章,甚至寫道,這些都是自身所嚮往的目標。

  所以有點突然的跑去問了希爾德大,更因為如此鬧出了一些事情,說真的,這是在下沒想到的。思慮不周,再加上問題問的太過突然所引起,雖然當初事情已經解決,但,在下至今仍想在此,再次跟希爾德大說句:「抱歉!」



  文章也差不多來到了結尾,關於昨晚的魯邦老師『台灣聲優演講』,在這邊我就不多說了,昨晚的演講真的很精彩是事實。

  塔客協會回憶文到此到一個段落,下面分享一首在下最近特別喜愛的一首歌。

  


創作回應

有人在家
  用描寫魂體部落的手法寫武打戲,用寫武打戲的手法寫情感不就平衡了......
2014-03-08 20:01:54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那樣武戲的感覺就消失了不是嗎?
2014-03-09 03:25:08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話說,我現在回去看第三版的楔子,發現情境描寫也不怎麼好阿!
2014-03-09 03:27:45
有人在家
  想解釋又已經三更半夜了........有空再說。
2014-03-09 03:41:01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不要把話說一半啊!
2014-03-11 12:3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