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我梳理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 2013-11-04 18:59:47 | 巴幣 14 | 人氣 183

自我梳理

  恩,最近加入塔客被問創作年齡多少,其實當下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

  趁這個機會來重新梳理一次好了。

  我曾經講過,自己在國中的時候是個十足的屁孩,個性、脾氣方面差到了極致。國三畢業轉入高中這段期間,我忘記是什麼契機讓我去開始大量閱讀奇幻魔法、武俠修真這兩種類型的網路小說,那時我就如同著了魔一般,一整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所做的事情就是在電腦桌前滾動滑鼠,看著小說。

  也因為如此,我從小說中學到了蠻多的東西的,甚至連思想、個性、脾氣都一同有了極為誇張的變化。我現在對於這點,還是覺得蠻玄的,看著小說中的主角與作者的劇情編排,從中改變了我……

  高中後依然繼續渾渾噩噩的度過,直到了2011年10月、11月這之間,看到巴哈有著各式各樣的版,還有各式各樣的討論,偏偏沒有屬於中國小說的討論版,那時候我當然不知道可以去申請創版之類的,我是最近才知道原來可以申請創版……

  呃,話題扯遠了。總之,因為沒有討論版所以我就花了1000巴幣,直接創了一個中國小說同好會,當時也只是想找人聊聊小說內容。

  沒想到,創立完成後加入的幾名成員,開始聊起了創作小說的事情,也在此時,我內心的創作魂突然熊熊的被點燃。其實在之前就有想寫文的想法了,只是一直沒去施行而已,因為同好會的這個契機,才開始了我的寫作生涯。

  最初的作品是《GLO遊戲人生》寫的類型是網遊,不過,上面也提到了,我專讀奇幻魔法跟武俠修真類型,也就是說,我完全不知道網遊該怎麼去寫。因此,我套了一些日本輕小説《刀劍神域》的設定,以及線上遊戲《艾爾之光》的框架。

  原本想說用類似艾爾打副本的方式來寫,結果難度確高到我難以想像。

  這時候,不得不說一名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朋友『半言君』。當初若是沒有他,我這條路大概不會走到現在這裡吧?也或許會,但是那文章應該不能看……

  半言君,同樣是中國小說同好會的一名會員,他當初給我的感覺就是國文造詣很高,給人有種神秘感。他好心的教導我寫小說的基本,形容詞、標點符號、劇情編排、用詞用句,甚至還花了自己寶貴的時間幫我審GLO這部小說。

  當初,基本上每篇文都是經由半言審過覺得勉強可以,才發出來的。

  之後GLO寫到了『第三章 下』我終於意識到了,我寫的根本不是普通網遊而是修真網遊。同時,我也知道了自己擅長什麼類型的作品,因此,停下了一段時間沒去動筆。

  就在我跟半言的閒聊中,他突然問著我説:「為甚麼沒有人寫過屍體修真呢?」

  這個問題瞬間在我腦內炸開。的確,我至今還沒看過屍體修真的小說,原因大概在於各種設定都必須從零開始,這是個浩大的工程,但是,若走這一條路,同樣是向著創新這條路走。那時候,我並不曉得從零開始是多麼嚴重的事情,我就動了心思開始想嚐試寫一部屍體修真的故事,第一次的《屍修傳》就這樣誕生了。

  但是,那時候的《屍修傳》……說真的,同樣慘不忍睹。設定亂套,整個莫名其妙,而這個莫名其妙還讓我寫到了第六章,就連我自己都覺得神奇。

  後來,我又停下了一段時間,在學校上課中用著筆記本寫著屍修傳的設定。

  慢慢的把屍修的雛型給創造出來,又在夏天的時候拾起了創作的筆,開始寫出了第二次的《屍修傳》。其中的內容,勉強還能稱作能看,只不過缺點還是過多,有一定的設定但是主次分配與劇情掌握根本不足,先被一名巴友『不學無術』用著非常辛辣的字句點出了我的缺陷,再來,經過空想版駐站評文者再次點出自身的缺陷。

  他們兩人所講並非無稽之談,而是確確實實的事實,這點我自己也知道,因此,我又再次放下了手中的筆,再次利用上課時間編排劇情、基本設定,用著很慢的速度來完善屍修傳這部作品。

  終於,在高中畢業開始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放假時間,因為某個契機重新拾起被我放下兩次的筆,開始了第三次的屍修傳,經過三個月的努力也達到了第十一章完成了屍修前傳,還順利的拿到達人。

  現在,又因為學校的原因停了兩個月沒有更新屍修了,雖然在這期間還寫了篇楓葉憶。

  總之,最近會更新讓各位久等的第十二章,很抱歉讓各位等那麼久。

創作回應

克里斯クリス
很開心可以看到這樣的文章,能夠省思自己走來的路,是很重要的過程。
2013-11-04 21:33:28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嘛,我這條路走來也沒多久,一直走走停停的。
2013-11-04 21:3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