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根蝕國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 2012-11-19 02:34:47 | 巴幣 8 | 人氣 163

哀人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肉團鎮

  在很白很白的樹的不遠處,有一個位在平坦巨岩上的國家。

  有幾個人他們一字排開、站在通往外處的斜坡底部附近,正聽著隊長的訓示。放眼望去只在地平線的那端眺見一些背著光的稀疏森林,其餘視野都是黃色的乾土。從斜坡到這裡散落幾十個不大的腳印。

  「各位聽好了!接下來我們要去擊退那些不知名的怪物!各位志願者都受過完整的訓練,務必謹記對應方式,切忌逞強!接下來依照小組各自帶開,完畢!」

  有力的聲音在寥靜的原野上傳開。一身重武裝、背上還背著一支榴彈發射器,隆隆的肌肉像是要撐破緊身衣一般,看起來頗為嚇人。小組長各自確認行進方向後,便帶著組員離開,隊長也往廣漠而去。有一組成員則往另一個方向走,是走向巨岩背後、據傳已經被破壞的岩石根部區去。

  「聽說啊,這些怪物什麼東西都會吃掉,才會連岩石根部也被破壞了。」帶著眼鏡的男子說。他背著一個紅色的斜背包,網狀的夾層則夾了一些紙張。在自我介紹時他說他是做文宣的,本來在廣告公司工作,現在則是希望能來汲取一些經驗與靈感。

  另一個相貌年輕的女孩則是回應:「這些怪物真是可惡!就是有這些怪物,我們才會生活在恐懼之下,害怕巨岩倒塌。我們定要把他們給消滅!」她穿著素白的T恤以及深綠色及膝的短褲,用著憤憤不平的語氣說道。還是學生的她似乎是品學兼優的年輕社運人士,這關係國家存亡的事情對她來說好像是畢生事業。

  鬍渣沒刮乾淨的中年男子只是默默回頭看了一下,又繼續往預定地前進。雖然他身為小組長,可從未想到那些名分。被生活逼緊的他只是來賺些外快的,能夠拿到錢就好了。

  鏗鏮鏗鏮的聲音從頭頂輕輕掠過,那是位在至高點城鎮中心的大鐘每日三回的報時,這次是中午整點的。

  「時間差不多了,在這附近的陰影處休息一下吧。」中年男子看著漸趨往內側凹去的峭壁提醒著。



  休息時間過後繼續行走在陰影下的三人,看到侵蝕越來越嚴重的景象,也漸漸不安起來。若這時遠遠看這峭壁,應該就像船的形狀一般吧。中年男子才這麼想著,冷不防地墨綠色軍外套口袋裡的連絡器響起,令三人都嚇了一跳。

  才剛接起,對側就以緊張的語調說著:「通知各小組,隊長及其組員失去聯繫了!請各小組務必小心謹慎!」說完電話旋即掛畢。

  這更是令三人不安了。剛剛還大言不慚的女孩,清秀而帶著驕傲的臉龐上,也顯露緊張的神色。眼鏡男子則咬緊嘴唇,緊抓茶色的褲子。三人持續加緊腳步,四處張望,始終緊靠在岩壁上不敢輕舉妄動。

  中年男子視野的角落,閃過了一個動著的物體。「在那邊!」他大喊。所有人都拿起步槍,緊盯著左方。接著又一個飄動著的東西一瞬間晃動了一下,女孩著急大叫:「在那邊!在那邊!快開槍!」砰砰砰砰,槍聲轟隆、煙霧散開之後,卻什麼也沒看到。

  「冷靜一下,會不會是我們看……」眼鏡男子還沒說完,女孩褲上的皮帶似乎被什麼勾動了一下,然後女孩就消失了。

  沒有任何聲響。靜默在兩人之間蔓延開來。愣了一刻,中年男子跨步,死命地跑了起來。他不清楚自己往哪裡跑,但只知道要快點離開。他跑起來的同時背後也有另一個腳步的聲音傳來,但那已經不重要了。中年男子只是奔離而已。

  他注意到光有些刺眼時,才猛然回神。看往後方。不知何時眼鏡男子也已經不見了。他喘著氣,揮去臉上的汗,發現旁邊的岩壁有一個入口剛好可以讓人穿過的洞穴。他只想著要趕快躲起來,於是伸手探進洞穴裡面。

  這時上面又傳來鐘聲,這是告知黃昏的報時。但男子還沒完全鑽入洞穴,便消失在洞口。

*****

  當旅人來到這裡的時候,已有許多來自各地的人齊聚在高台上看著遠方的巨岩。他們小聲議論,突然有人大喊:「快看!巨岩要倒塌了!」

  巨大的船隻漸漸往一方傾斜,建築物開始崩毀裂壞。旅人盯著中央那座大鐘樓,倒塌時的撞擊讓鐘樓頃刻間折成兩半,大鐘飛落在黑色的沼土上,慢慢沉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