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流音海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 2012-10-25 11:53:08 | 巴幣 34 | 人氣 435

哀人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肉團鎮

  在很黑很黑的樹的東方,有一個建在海崖附近的小鎮。

  在地勢比較平坦、靠近海邊的小鎮邊緣,有個青年將褲管拉起,正準備要將雙腳浸到一個偌大的玻璃水槽裡面。比人還高的水槽中,有個物體穿過透進水中的陽光,緩緩地游近青年的腳下。

  「喂,在忙啊?」

  一個年輕男子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青年往後轉過了頭,笑嘻嘻地回答:「沒有啊,只是想看看她游泳的樣子。鎮上那邊還好吧?有沒有什麼謠言出現啊?」

  年輕男子聳了聳肩,語帶玩笑地說:「還真多虧你平常獨來獨往,沒有人注意到啦。只是麵包店的大嬸說你平常每個星期都會去跟她買麵包,可是這幾個星期都沒去,她有點擔心,還真像你老媽子。」

  青年哈哈大笑,將視線轉回去靠在他腳邊的生物。年輕男子也看著玻璃的另一側,注視著這個不可思議的人型生物。

  「不過還真是神奇啊,居然會遇上擱淺的人魚,這不活像圖畫書裡面的故事情節嗎?」年輕男子向玻璃水槽中,磨蹭著青年小腿的奇特女子揮揮手。女子注意到了他,也笑著與他揮揮手,接著擺動長扁而大的魚尾游去水槽的另一頭。

  「雖然眼睛比人的還大又深邃,看起來不太像人類,不過這流線型的身姿也是滿美的。作為一個學者真想好好研究她。」年輕男子嘆氣道。

  「嘿咻!」青年爬下了梯子說:「她最近會說話了喔。」

  年輕男子先是愣住,接著露出驚訝的神色。

  「她會說人的語言嗎?!」

  「嗯,雖然跟嬰兒差不多,不過會說『吃』或是『玩』這些字了。」

  年輕男子尚在驚訝之餘,就聽到敲玻璃的聲音,人魚趴在玻璃上看著兩人,比著自己的嘴巴。青年與年輕男子相視而笑。



  青年繼續秘密地與人魚生活在一起。有什麼事情幾乎都是委託朋友去幫忙,反正原本就是以雕刻為業,倒也不太需要露面,只要偶爾拿成品去鎮上販賣就好。比較令他擔心的,是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流傳的古老傳說,據說人魚是很邪門的妖怪,所以絕不能靠近人魚。他害怕鎮上的人會採取什麼行動,所以除了朋友外,從沒有向任何人提起過。

  雖然不知道人魚的壽命有多長,但卻是一天比一天更美了。在海灘上撿到她時,可能是被漁網傷到了,全身都是傷,很痛苦地在海灘上掙扎著。當時的小女孩容貌才不很久一段時間,就出落得亭亭玉立。膚色是暗沉的蒼藍色,黑又長的水潤頭髮掩蓋住姣好的身材,魚尾上的魚鱗也閃閃發亮。為了適應暗處而擁有超常的大眼睛,卻一點也不破壞五官的協調。

  青年總想著自己是不是也一天天地更加迷戀她了。年輕男子也看得出來,只是他更在意鎮上已開始有些奇怪的流言出現。他有些急忙地去到青年的小屋旁,沒帶著人魚最愛吃的鮪魚罐頭。

  「是嗎?我是不是應該再更低調一點比較好呢?」青年很難得眉頭深鎖在思考一件事情。

  年輕男子默默地注視著躺在水槽旁的草地上,靜靜地睡午覺的人魚,語重心長地說:「我覺得,你還是趕緊讓她回去原本屬於她的地方吧。」

  「這……」

  「在事情還沒鬧大前收手吧。如果被發現,她根本不曉得會遇到什麼殘忍的對待。你也不可能置身事外的。再說吧,你適合她嗎?」

  青年沒有應聲,只是用凝重的眼神望著人魚。

  在接下來的一陣時日,他始終沒能下定決心放手讓她回去。



  事情來的突然,一天夜裡,年輕男子衝進了正在吃晚飯的青年家中。用細長手指抓著烤魚吃的人魚呆然地望著年輕男子。

  「快!快帶著她走!下午的時候有一群孩子來到這附近的沙灘玩,偶然看到她了!他們回去把這件事告訴鎮上的人們,大家正組了一個隊伍要來查看情況,你快點走吧。」

  青年恍神了一刻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他急忙丟下叉子,一把背起了人魚轉身就跑。人魚被這極端的狀況給嚇著了,啜泣了起來。

  望著靠近過來的燈光,年輕男子說:「再跑也不可能跑多遠了,讓她回去海裡吧。」

  正要跑向鎮外道路上的青年聽到這句話後,先是低著頭沉思,旋即走回反方向的海濱。

  「對不起,也該是讓妳回去的時候了,妳一定也有爸爸媽媽吧,我一直想把妳留在身邊,不過這對妳來說一定不好。我帶妳回去吧。」

  人魚的眼淚撲簌撲簌地掉下來,用沙啞的聲音哭著說:「不行,不可以,不好,玩,開心,不想。」

  可是直到海灘之前,青年都沒再說過一句話。

  他輕輕地將人魚抱進海中,可是人魚依舊哭鬧不停。青年摸著她的黑色長髮,只是說:「回家吧」,爾後青年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

  錯身而過的年輕男子看向海灘,人魚的身影在黑暗中動了一會,便消失在黑色的潮水中。
*****

  當旅人來到這裡的時候,青年正站在白色的沙灘上,任由海水沖洗自己的腳踝。

  「沒有想到我就這樣放手了。為什麼呢?明明這麼喜歡,卻讓她走了。」

  年輕男子走下沙灘,拍了拍青年肩膀。兩人與旅人擦身而過,旅人撿起埋在沙中的海螺,靠到耳邊後,總覺隱約聽到女子的呼喚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