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火箭推進器 - Bob Sura

Marcus | 2012-08-30 16:03:48 | 巴幣 52 | 人氣 3724

Mike JamesTyronn LueCharlie WardRod StricklandMoochie Norris,上面這些球員都是在MM連線初期被火箭實驗過的控球後衛。年輕有二十七歲的Tyronn Lue,老的有到三十八歲的Rod Strickland。

不過,最佳解答似乎都不是那些控球後衛,而是雙能衛Bob Sura



Sura乖乖地就讀完了大學四年,四年下來的成績不算差的十七分六籃板五助攻,在他大學一年級那年,拿下ACC的最佳新秀。值得一提的是他當時對隊友有火星人Sam Cassell以及後來在休士頓當過同事的Charlie Ward。



大學四年累計得分超過兩千分七百個籃板四百次助攻兩百次抄截的Sura是佛羅里達大學校史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佛羅里達大學也於零七年正式退休他的三號球衣。



Bob Sura一九九五年第一輪第十七順位由克里夫蘭騎士隊選入,職業生涯一共待過了五支球隊,除了騎士之外,還有勇士、活塞、老鷹、火箭。

在一九九七年賽季,他參加了灌籃大賽,該年的參賽者有Kobe BryantChris CarrMichael FinleyDarvin HamRay AllenBob Sura。而冠軍?我想大家都知道,是當年未滿二十歲的年輕小毛頭Kobe Bryant



關於Sura最膾炙人口的莫過於他大三元被聯盟否決掉一事。

零四年賽季,當時在老鷹的Sura在對上籃網比賽末段,僅差一個籃板即可達成大三元,毫無戰績壓力的老鷹教練甚至下達指令「不妨礙Sura搶籃板」。某一次上籃,Sura沒有放進,自己也就順勢的搶到了籃板,而達成了大三元。

大三元看起來沒什麼,但是這是他連續三場的大三元,沒錯,你沒有看錯是「連續」,同時也是老鷹該賽季的唯一一次三連勝。

Sura在四月九號對上公牛隊的比賽先以十二分十一籃板十二助攻拿下第一次的大三元,接著下場十號出戰賽爾提克,以十五分十籃板十一助攻拿下了連續第二場的大三元,接著就是該場對上籃網的球賽了。



可惜賽後聯盟看了錄影帶,否決掉了他的最後一球籃板球,質疑他是故意放偏來創造大三元的,以投籃的定義是「球員試圖將球投入籃框內」,而Sura並未想把球投進而否決。也讓他最後以二十二分九籃板十一助攻的準大三元的成績,無緣自一九九七年Grant Hill之後再一次達成連續三場大三元的紀錄。

Sura賽後苦笑的表示,那一球是滑掉了,而且所有的隊友都叫他這樣做,在那種情境下,他的反應就是如此。

說來可惜,Sura一直在因傷消失前,都未曾拿下過冠軍,零四年季中,活塞為了追Rasheed Wallace而將他當作籌碼交易去了老鷹,也就以底特律冠軍擦身而過。


而在他十年的職業生涯中,也僅參加過三年的季後賽,而且都是第一輪打道回府。九六年、九八年分別被Patrick Ewing的尼克隊、Reggie Miller的溜馬隊以三比零、三比一淘汰掉,零五年則是和小牛血戰七場球賽而敗陣下來。

職業生涯前五年都待在克里夫蘭的Sura,由於隊上有著位置相仿的老大哥,再加上當時教練似乎不怎麼喜歡用他,上場時間一直受到限制,雖然一直都在球隊輪替名單之中,但是時間相當不穩定,有的時候個位數,有的時候又會到了二十幾分鐘。一直到了兩千年賽季騎士換來了Randy Wittman作為總教練,Sura才得到了解放。


上場時間大幅提升的Sura,正式進入球隊的主力輪替名單之中,也在對上活塞的比賽中,拿下了職業生涯新高的三十一分,但是這也是他在騎士的最後一個賽季了。兩千年暑假,騎士將Sura經由三方交易送去了勇士,而拿回了有小Charles Barkley之稱的Robert Traylor。


之後在勇士隊待了三個賽季,又被交易去了活塞、老鷹一直到後來的火箭隊,都有著相當穩定的表現。

火箭時期,是我真正認識Sura這名球員的時候,上面落落長的控球後衛名單,始終沒有辦法穩穩地將球交給姚明,幾乎都是過了半場就給McGrady來掌控。

三十一歲的Sura了,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飛天遁地,雖然帳面成績不亮眼,助攻數看起來也不怎麼多,但是他卻能夠串連起來整支球隊的攻勢,不貪功、明白自己的角色定位,是我認為火箭在MM連線時期最好最棒的控球後衛了!



可惜的是,在火箭第一個賽季,也成了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個賽季。零五年球季結束後Sura決定去動手術,恢復狀況不如預期,一直沒能回到NBA,到現在也無消無息。今年滿三十八歲的他,我想是不可能再次回到NBA的戰場上了。

創作回應

沒力屎催僕
我也是M&M連線後才認識他,當時他真的是火箭最好用的控衛了
2012-08-31 13:25:36
Marcus
可惜只打一個球季就爆了..
2012-09-01 14:39:20
一不留 神犬
不錯
2012-08-31 14:43:15
Marcus
謝謝!
2012-09-01 14:39:31
他剛出道我就注意到了,當年會飛的白人在聯盟當中真的很顯眼啊!!
2012-09-01 02:08:18
Marcus
資深球迷! 快拜 m(_ _)m
2012-09-01 14:37:30
可疑人物
傷病真是所有球員的敵人.....
2012-09-01 21:45:08
ㄚ三
Sura是一名實力相當不錯的球員 如果不是傷病我想會有他一片天的
2012-09-01 22:07: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