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蒸氣幻想 Online

Marcus | 2013-12-08 17:00:02 | 巴幣 18 | 人氣 5297




今天要談到蒸氣幻想這款台灣已經「停止營運」的遊戲。

說到這款遊戲,他是我少數一個從封測開始很認真玩的遊戲,說來可惜,公測之後我大約也只玩了兩個星期就淡出了,現在想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蒸氣幻想有獨特的國戰系統,分成艾利亞德王國(藍國)、羅格威爾共和國(紅國)。


兩國之間「完全對立」,不僅打字對話會顯示成亂碼,更沒有什麼所謂的安全區域,只要不同國,想開幹就直接開幹。兩國家之間可靠飛行艇互通,而且沒有時間限制,你想過去砍人就過去,想回來就回來,這點我認為是這款遊戲獨有的魅力(當然,現在新的網路遊戲是否有差不多設定的,我就不清楚了)。

兩國之間還有中立區「薩多之島」,這個區域為相互之間的共同區域,其特點是好練功、怪物密集、經驗值極高,但這兒還是保持著兩國對立的情況,所以薩多之島就成了是非之地,兩國碰面為了搶練功點,勢必引發一場腥風血雨。

紅國大軍壓境,直接一團輾到我們家裏頭


一坨人想要全力反擊



至於為何稱為「蒸氣」幻想,主要是因為遊戲中利用蒸氣來進行多項行動,移動用的蒸氣熱氣球、生產製造的生產機、以及可以裝備的蒸氣機器,廣播、合成道具什麼的都需要使用「徵氣值」來行動。

蒸氣熱氣球


蒸氣艇


遊戲中不僅有職業選擇,還有角色「人種」的選擇,更重要的是,人種之間也會有性別綁定的限制。人種一共分為六種「人類、精靈、波姆、獸人、萊茵、塔克哥」。


其中人類只能玩男性角色,而精靈、萊茵、塔克森是則只能玩女性角色,只有矮人波姆是唯一一個可以選擇性別的人種。

至於職業,初始有四種,等級提升到十級之後,可以依照喜好細分為八種,也就是戰士、魔法師、斥侯、技術士,再往上每個職業共會分出兩種職業出來。

戰士能夠細分為魔戰士、闇騎士(藍國)、狂戰士、聖騎士(紅國)



魔法師則是分為魔導師、巫醫(藍國)、祕法師、祭師(紅國)



斥侯分為密探、遊俠(藍國)、刺客、獵人(紅國)



技術士分為魔砲手、煉金師(藍國)、火槍手、軍械士(紅國)



其實兩國之間名稱對應職業技能差距並不多,大致上功能都是大同小異的,只有某些部分有差距,但那某些部分,也會成為人們選擇國家的關鍵。

好啦,剩下就來談遊戲的心得吧!

我玩的時間,說實話沒有很久,但我對這款遊戲的印象卻相當深刻,且也相當懷念,這是傳奇早期「代理」的遊戲,老實說,後來傳奇出的國產遊戲的快捷鍵、系統不少都是參考此遊戲衍伸出來的,要說這款遊戲是傳奇的搖籃也不為過。

我從封測一直到公測兩個時間加起來大概不過一個月,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忘了,總之,一個乾淨、沒外掛的空間,再加上國家、公會間的向心力,我在這裡面認識了不少的好朋友,不過可惜的是,隨著我退出遊戲,現在也幾乎都失聯了。

我以前待的伺服器名字叫做生命之森,而我選擇的國家是藍國,職業則是巫醫,巫醫的賣點就是強而有力的召喚獸,而且,這款遊戲的召喚獸幾乎可以用永存來形容,召喚出來的魔物等級也高自己十級,對於當初等級上限是五十五的人來說,五十一等習得的召喚獸技能能夠召喚出高出角色上限等級六等的高級戰力。


玩到後面由於整個公會的等級都提升到了一定的程度,加上當時藍國弱勢到一個不行,薩多之島練功點幾乎都被紅國佔據,我們只要一去,就是咻咻碰的死回家,所以只能在自己國家的野外練功,也因為這樣兩國之間練功效率差了不少,等級平均值也是紅國較高,薩多之島無法前往,所以就和幾些夥伴在打地圖上的野王。

羊咩咩



機械王



豬王



我想我當初會離開或許是因為已經不知道要玩什麼了吧,野外的王,大概也就上面貼圖的那幾隻而已,藍國也始終無法翻盤,頂多偶爾打游擊戰去偷襲一下。

最後貼上角色圖片!這是我唯一一張開著所有表的圖,但也不是最終離開時的模樣就是了…



無名要關了,備份一下裡面的照片,發現了不少以前遊戲時的圖片,看到圖片真的勾起了不少的回憶,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種心力、耐心去經營網路遊戲了。年代久遠的東西,只憑著回憶及一些些的資料打出來,或許有些錯誤,還請各位見諒。

或許,我懷念的並不是遊戲,而是當初那些和我一同出生入死的夥伴,「晨樂」你在哪裡?,過了六、七年,不知道還能不能再聊上幾句!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魔法飛球=0=
2013-12-08 17:54:26
呂企鵝
好懷念喔 當時2X 有個練工好點 都會遇到敵國 我都會潛行去殺落單的 哈哈...玩到4X 就沒玩了,不過我還記得矮人有個天賦可以把裝備需求等級下降5等
2013-12-28 12:35:03
鵝肉的溫柔
這款好久囉QQ..當時我才20初頭..那時覺得這款遊戲好好玩~可是也是一樣只玩了兩禮拜就沒玩.我離開的原因是因為我朋友大部分都在另一款遊戲.果然要有朋友一起玩的遊戲才好玩..
2014-04-07 09:06: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