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天空才是極限 - Hakim Warrick

Marcus | 2012-02-13 21:36:50 | 巴幣 54 | 人氣 3489




大家都知道,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曾經在超級新人Anthony的帶領之下拿下過冠軍,那麼,Anthony離開雪城大學後是由誰來接手?嗯,就是他Hakim Warrick,身高六呎九吋,卻擁有七呎二吋的可怕臂展,在加上那三十八吋的垂直起跳高度,讓Warrick被稱為直升機(The Helicopter)。雖然打的位子是大前鋒,不過體重卻僅有兩百一十九磅(大約九十九公斤),這樣的體重甚至還比不上聯盟有些得分後衛,也成了他職業生涯最大的阻力。

Warrick其實早在Anthony加入雪城之前就在了,算是NBA少數大學畢業的球員之一,Anthony是在他二年級的時候才入學的新生,那麼,Anthony加入前一年他表現得如何?Warrick整季平均六分四籃板上場時間也僅有十七分鐘多而已。其實他在剛進入大學時,是球隊的主力球員之一,可是當他用一個個讓人血脈噴張的扣籃終結對手的籃框時,他的進攻模式也慢慢的被對手摸清楚,對手開始放上比他多個一百磅的球員來對他防守,那纖瘦的身材、貧乏的進攻能力也成了一大阻礙,Warrick也慢慢的被教練從主要的輪替陣容中剔除。



大學二年級時,雪城大學迎來了天之驕子「Carmelo Anthony」,同時Warrick的表現也漸入佳境,從上個球季的六分四籃板,一口氣進步到十四分八籃版,拿下Big East的最佳進步獎,同時也被評為Big East第三隊,他和Anthony一搭一唱的鋒線組合,成功的率領雪城大學拿下了隊史第一座NCAA冠軍。



他在冠軍賽上面的再見麻辣鍋也成了雪城大學封王的重要關鍵之一。在第四節的末段時間所剩無幾,雪城大學領先三分,Warrick關鍵的兩次罰球失手,時間剩下五秒左右,當時還就讀堪薩斯大學的Hinrich快速將球傳給「空檔大的跟太平洋一樣」的Michael Lee,當全場都認為外線穩定的Lee絕對會進,準備要延長賽事時,Warrick不知道從哪兒飛了出來,惡狠狠的賞給了Lee一個火鍋,就這樣,雪城大學三分之差擊敗了堪薩斯大學拿下了冠軍。



接著,大家都知道Anthony棄學加入NBA,Warrick也順理成章的成了雪城大學的頭號進攻核心,這年,他的表現又更加精進,平均來到了十九分八籃板兩助攻,也讓眾專家們跌破眼鏡,證明自己並非因Anthony而貴,也是聯盟最佳球員的熱門人選之一。Warrick也率領雪城大學闖入了甜蜜十六強。



雖然當時Warrick的聲勢已經上漲了不少,但是他仍然沒有棄學加入NBA,而是選擇繼續留在雪城大學完成他的學業。大學的最後一年他的表現又較前年進步來到了二十一分八籃板的成績,也被評選為Big East年度最佳球員,就這樣前往NBA去發展。


在05年選秀會上,曼菲斯灰熊隊在第一輪第十九順位選入了Warrick,並且開始他的NBA生涯,職業生涯第一個賽季,由於場上位置和球隊主力Pau Gasol相同,所以上場時間少得可憐,平均每場球賽僅上場十分鐘,成績也僅有四分兩籃板而已,不過那一年,Warrick成功的參加了灌籃大賽,只是可惜被「賣矮」的Nate Robinson拿下了灌籃大賽冠軍。順帶一提,除了Warrick、Robinson之外,參加灌籃大賽的還有Josh Smith、Andre Iguodala兩位好手。




這一年賽季最後,曼菲斯灰熊雖然在例行賽拿下了四十九勝三十三敗的佳績,可惜在季後賽被達拉斯小牛給四比零橫掃出局,這也是曼菲斯灰熊隊連續三年都在季後賽首輪被剃光頭淘汰。

隔年,由於Gasol受傷僅出賽五十九場,給了Warrick比較多的表現機會,上場時間也從之前的十分鐘漲到了二十六分鐘,而且還先發了四十三場球賽,平均有十二分五籃板的優異成績。更在面對密爾瓦基公鹿隊的比賽中拿下了當時職業生涯新高的三十一分。不過由於主力受傷,該年灰熊隊僅以慘澹的二十七勝五十五敗收場。



07-08賽季,灰熊進行了一筆驚天地泣鬼神的交易,用球隊主力戰將Pau Gasol換來了Kwame Brown以及和Marc Gasol的簽約權,此舉也讓湖人隊再次回到奪冠熱門球隊之一,也讓很多球迷相當的不解為何要做這比較易,不過就現在來看這筆交易是拿現在去換未來。這年,Warrick先發了三十場球賽,平均十一分四籃板,其實論數據上面來說前一年(06-07賽季)的成績就是他職業生涯最漂亮的成績單了。


08-09年,Marc Gasol降臨灰熊隊,Warrick的先發機會也慢慢的減少,變成了球隊主力的替補禁區球員,這年他的成績是平均十一分五籃板。不過這年結束後,灰熊就在也沒有和他續約了,也就變成了在自由球員。在這個時候曾經被他幹過三十一分的公鹿隊找上了他,也就這樣成為了公鹿球員。



在公鹿的日子,持球機會、上場機會並沒有和灰熊有多大的差別,本來以為當時缺少稱職大前鋒的公鹿能夠給予他更多發揮的空間,可惜絕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待在板凳上面擔任球隊的第三號禁區球員。不過他在公鹿並沒有待太久,在交易截止日前,和Joe Alexander及未來的首輪選秀權一起被打包送去了芝加哥公牛隊,換來了鮭魚先生John Salmons以及未來的首輪選秀權及第二輪選秀權。到了公牛隊後,上場時間遭到壓縮,因為球隊上已有Taj Gibson這名代培養的潛力大前鋒,所以Warrick的成績下跌了不少,這個賽季結束後,他又再次的遭到了揮棄。



就在這個時候,留不下Amare Stoudemire的太陽隊找上了Warrick,僅用第二輪選秀權就將他收入了球隊之中,而且還開出了四年約一千六、七萬美元的合約將他留在球隊陣中,這也說明了太陽當時有多看好這名能跑、能跳的體能大前鋒,認為他和Nash的配合可以補上Amare離去的空缺。



結果並不能算是太成功,因為他並沒有像絕大部分加入NBA的球員一般體重、對抗程度大幅提升,而是還維持著大學時期那纖瘦的體態,這樣子在NBA這種對抗強度不得了的禁區之中討不太到便宜。和Nash之間的配合也常常因為Warrick壓不進去而以失誤、失敗收場。在太陽的這一年,平均上場時間是職業生涯除了新秀年之外的新低,成績也僅有八分四籃板。不過在一場對上火箭的比賽中砍下了三十二分,也刷新了他的職業生涯最高得分。


到了現在Warrick他依舊還在太陽隊。他任勞任怨,能夠接受教練給他任何的安排,內斂、成熟的個性,也讓他在處理球方面不會太過於急躁。可能因為個性太過於內向,你很難看到他在場上會有什麼激烈的反應,對於不滿的判決也只會自己摸摸鼻子走到一邊去,鮮少會上前去抗爭。

他當初之所以不在如日中天的大學三年級結束後棄學投入NBA,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希望能夠在精進自己,在大學四年級這段期間,Warrick不再是一招打天下的球員,而開始慢慢的練習外線跳投,雖然並沒有到非常穩定能力,不過這也變成他現在的吃飯工具之一。


到了現在,我不會說Warrick不行,我相信,給他機會他就能夠打出成績。畢竟直升機也需要天空才能夠翱翔



創作回應

J.Verlander35
Warrick本季在太陽沒什麼上場時間,也沒聽他有什麼傷病

這樣太陽不就蠢了?每年還要付近500萬給他-.-

Childress 也一樣沒時間上場,但薪水600多萬....

太陽還真凱阿!!!
2012-02-23 16:33:57
Marcus
其實,應該沒人料想到Childress去歐洲過水一輪整個大變..
2012-02-27 14:45:16
Marcus
當初我也認為太陽搶來Childress是比好交易,畢竟能跑能跳手又長,跑轟剛剛好
2012-02-27 14:45:43
Raymond
我真的覺得Warrick很可惜阿,他的擋拆進攻執行的很好
但是他真的是太消瘦了...
打大前不夠厚,打小錢速度又不夠
再加上防守不是很好
導致他一直沒有很多發揮空間
現在他上場時,就是投投中距離就下去了
不然他的進攻能力是挺不錯的
真的可惜了這名球員的天賦與彈跳力
2012-02-27 22:57:36
Marcus
其實我真想不到加入NBA這麼久居然沒有增加噸位、變壯,
連KD和一開始比起來都明顯的壯了些,但是Warrick卻看起來沒什麼變..
真的挺可惜的,只要在壯一點,擋拆後finish的成功率應該會增加不少。
2012-02-28 01:38:31
Raymose
Warrick有點被養壞,進NBA後沒變壯、低位沒長出來、甚至連防守腳步也差,進攻偏向靠體能的。

現在還沒長出防守的話,未來恐怕也頂多這樣了[e8]
2012-03-08 23:58:05
Marcus
隨著年紀增長,機會日見渺茫,雖然也只打NBA六年,但是他也已經二十九歲了。只能等待中年肥來增加噸為了?
2012-03-11 01:34:13
托斯卡那的艷陽
在太陽隊美版洪瑞河的貪小便宜之下,簽了他跟Childress以及拿巴船長去換來Turkoglu,最大受害者還是Nash跟Hill,Turkoglu最大的貢獻就是交換Gotat的籌碼,後來Pietrus也沒續簽,我覺得他在進攻方面什麼都來一點,防守也很認真,真是可惜了,今年季出Warrick代打3號位有達到一些效果,可惜打三號速度不行,打四號噸位不夠加上外線投籃技能始終都點不多,造成現在的窘境;其實太陽隊的團隊氣氛一直都不錯,Price、Childress&Wirrick都不會因為他們的上場時間有所抱怨,反而是珍惜能上場的每一秒,這種敬業態度真值得我們學習。
2012-06-17 10:44:35
Marcus
基本上Childress、Warrick這兩位體能怪獸在Nash手下打球居然會打不出來,讓我有點意外,只希望他到黃蜂隊以後可以有更好的發展了!
2012-07-31 15:09:30
世事無常
Hakim Warrick很有體能 可惜對擋拆戰術理解有限
防守也不夠力 所以現在成為NBA浪人
2014-08-13 10:42: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