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惡魔的生日禮物》‧貳卷──出場人物:皮卡、小圓、翔、艾草

米兒軒絲 | 2010-11-16 17:08:34 | 巴幣 0 | 人氣 325


  怎麼故事長了起來……?



**
 


  「皮、皮卡……」淡紫髮的女孩伸手雪白的嫩手拉拉前方高大男子身上的淺紅色披肩,「為什麼還沒到啊,我們不是已經走很久了嗎?聽說南村就在前方不是嘛?」

  徐徐微風吹動女孩髮絲,她是小圓,現在位於南村前方的一座森林裡,走在她身旁的高大男子是個獸族,高大的頭頂上沒有任何一根頭髮,身著一套非常標準的法師套裝、手握一把吉他,沉默不語。
  森林裡的樹林被風輕輕吹動,葉子發出沙沙聲為稍嫌炎熱的安靜傍晚帶來一些涼意的聲音。

  這片森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正好阻擋在南村與中心城之間。

  皮卡與小圓是受了法師公會的長老派來出任務的,因為兩人剛好解了同一個新手任務,任務內容多數是幫長老跑腿,以往簡單的小任務這次因兩人同時申請任務而被強制組隊,長老派兩人送禮物給迪比斯道館館主,並要求兩人得告訴館主長老正等候他的大駕光臨。

  「嗯。」皮卡用餘光看著拉自己披肩尾巴的小手,簡單答道。

  「嗯?是就在前方的意思嗎?」對只用單音回答自己的感覺不太好,小圓不死心又追問著。

  皮卡轉頭看了她一眼,一字不說伸出右手指向前方,她的目光隨著手指方向望去,森林的另一端透出微微光亮,不太像大自然中會有的光芒,比較像是村落聚集的燈火光芒。

  「喔喔,在前面耶!」小圓拉著皮卡朝著光芒處快步走去,「早點去見那個什麼鬼道館長吧!」

  「……」皮卡依舊不說話、不抗拒的跟著小圓走。



  「魔王大人,請妳放下手中那隻可憐的觸手。」跟在魔王身後的黑衣男子面無表情的說,「妳對剛從我身上發現的觸手感到好奇,但也不用抓著它到處去拍打路人吧。」

  被喚作魔王大人的女孩此刻手上抓著一隻不規則狀長條形物體,在這長條形物體最前端似手非手的樣子非常惹女孩好奇,抓在手中不管被自己拿去做什麼事都會有不同變化,這讓女孩興奮到極點,像是第一次出來玩到處拿著不明物體攻擊路人,雖然她自己並不認為這是攻擊。

  約中央主城四分之一大的南村,村子大小規模說來並不是那麼像大家想像中的那種,應該說它是有一個『鎮』的大小,只是除了中央城之外的地方,魔王都以東西南北稱之,會被叫作村大概也是那女人懶,要不然就是故意的吧。

  在南村正中央就是迪比斯道館,由道館前方是一個大型市民廣場,經過市民廣場便是熱鬧的市集,每週一到五的早上至中午與下午四點過後都會有攤販在此處兜售商品,至於迪比斯道館後方靠近城郊邊緣是競武場的地盤,夾在道館與武場中間則是南村的住宅區。

  魔王大人抓著觸手拍呀拍的,拍回男子臉上的嘴巴順勢捂住它,女孩一臉裝作神秘:「不准叫魔王啦!我們要保持神秘感,叫我米兒、米兒啦。」

  「喔?米兒喔?本名終於出現了,這次不是什麼小花了嗎?」在一旁和Maya剛從攤位繞回來的染櫻似笑非笑,「還是妳喜歡小櫻妹?螞蟻姐這種名字啊?我記得妳都取過耶。」

  「嘖。」觸手從男子被捂住的嘴巴上變成追打染櫻,「欠揍的傢伙,也不想想是和誰說話呢。」

  「難道是想不到了?」Maya走到米兒身旁,「原來魔王大人也有山窮水盡的一天。」

  「你們這些死傢伙!不明白和誰說話嗎?」米兒瞪了這不要命的兩個女人一眼,「想嚐嚐觸手的滋味嗎?打人也是很好用喔。」

  「米兒……別這樣玩它。」觸手的主人就是惡魔,一臉無奈看著被那瘋女人抓著逃脫不了的觸手。

  「真是。」沮喪的放下觸手,米兒四處張望,看到不遠處有一群人包圍著什麼,「咦,那邊好多人耶,我們一起去湊熱鬧吧?」

  「……妳別鬧了。」染櫻沒什麼興趣的樣子,對米兒的提議提出反駁。「不是說要去找小圓嗎?妳不跟她先聯絡好再出門,剛才我們在路上才知道妳對她的行蹤一點頭緒都沒有,這樣是要找什麼啊?而且上哪找?南村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耶!小姐!」

  「啊,大嬸好囉唆。」米兒鼻子和眼睛都皺起來了,「那我自己去看。」

  抓著觸手開心的往前方跑去,還哼起歌來了呢,惡魔還是不能離開自己的觸手太遠,只好被那女人半拖半就的跟上去了,留下Maya與染櫻倆相對看、搖了搖頭。

  「大嬸……哈哈哈哈,就說妳鬥不過她吧!」Maya一臉興災樂禍的表情,「快快,一起湊熱鬧吧!」

  「到底誰像大嬸啊。」染櫻翻了白眼,跟上前方那群湊熱鬧的傢伙。


  廣場正中央有一個約三十個成年男子圍繞大小的噴水池,噴水池中央此刻擺著一棵綠色聖誕樹,雖然上頭尚未有任何的佈置卻多少可以聯想到下個月聖誕節身上穿滿裝飾的樣子,在背對道館的那一方有一群村民圍觀著什麼東西,剛接近此處的染櫻和Maya看不見裡頭情況,兩人四處搜尋著米兒與惡魔身影。

  「有看到那女人嗎?」染櫻轉頭問Maya。

  「沒耶,動作怎麼那麼快啊?」Maya也覺得奇怪,只是處於圍觀人群最外圍實在什麼都看不見呀。


  『交出來──』

  『讓開!』

  『乓──』

  『不──』前方傳來各種聲音,隨著這聲呼喊飛出兩顆火球,圍觀村民們為了閃避而退開一條路。

  噴水池前方站著一位高大的獸族男子、蹲著一個淡紫色長髮的妖精女孩,地面上似乎有些破碎物殘骸,使得女孩神情有些不知所措、男子則是一臉憤怒,而這兩者的正前方站著兩個男子,從後方看過去的染櫻與Maya看不見正面,從外觀上看來……

  左邊的男子有著一頭藍髮,以白黑紅三色系為主的長袍式大衣拖到地板,右肩上站著一隻米白色小鳥,頭戴一頂小禮帽,雖然是看不見正面卻感覺這人頗有法師的架式,難道剛才那兩顆火球是他的傑作?另一個男子從頭到衣服都是黑色,腰間繫著一條銀色十字鍊,所以……是僧侶的意思?

  「欸欸,你不是說要搶東西嗎?」黑衣男子對著旁邊的藍髮男子說道,「那你怎麼把東西給打破了啦!還搞得那麼多人圍觀,我回去肯定被師父打死……」

  藍髮男子側過身笑說:「剛才我就和你說過了,你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才來的喔。」

  「原來他們是要搶東西喔……為什麼法師跟僧侶要打劫啊?」Maya趁著混亂和染櫻擠到前頭,近距離的看起熱鬧來了,「老子我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僧侶搶劫耶,以前都是故事書上看到而已啊。」


  「遜斃了,那一個是盜賊、一個是叛逃劍士啦。」


  「誰!哪個白目在背後亂罵人啊!」一轉頭,發現米兒與惡魔就在自己身後,「臭女人,那妳又知道些什麼了?」

  「我知道的可多了呢。」米兒驕傲的分析給她聽,「第一點,那個獸人男子是個法師、名字叫皮卡和蹲在地上的小圓是一起來這裡出任務;二,遇到前面那個藍色頭髮的盜賊─翔─不知道是不是真名,但就是這麼聽說;三,黑衣男子是迪比斯道館裡頭的小劍士,一天到晚在想著到底是要當盜賊好還是劍士,卻在不知不覺中還是轉職成了劍士,他是艾草;簡言之,就是一個盜賊、一個劍士要搶劫,遇到出任務的兩個法師,雙方正要打起來……因為要搶的那個寶物掉到地上摔破囉!真好看!」

  「……先不論妳的情報從哪來,妳可以告訴我看自己的朋友被搶這樣對嗎?」染櫻瞪大眼睛看著米兒,像是要逼出她一點點的良心。

  「沒什麼不對啊,她的夥伴是另一個傢伙,我不能打斷她的任務。」可惜,她忘記自己遇到是一個死沒良心的傢伙,這女人要是有良心……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有良心的人了。

  「……所以,現在是?」Maya似乎對這戲碼很滿意。

  「就看他們打起來囉。」米兒剛才一直抓著不放的觸手不見了,惡魔也不知道從哪拿出兩張椅子,兩人神色自若喝起飲料來。


  小圓看著被長老交代要送給道館館主的禮物已經變成碎片,她簡直是……要抓狂啦!沒想到在她站起身來要狠狠修理那兩個白目時,從頭到尾一直在身後的皮卡已經衝上前去,朝著艾草他們發動火球術,威力雖然不大但很有嚇阻的功用,至少能讓圍觀的民眾散開一些。

  「禮物,怎麼辦。」皮卡一臉陰沉的抓住艾草衣領,因為剛才禮物是從艾草手中搶奪的過程中掉落,「你有十個字以內的解釋空間。」

  「我……」艾草實在覺得倒楣,只是想湊一下熱鬧結果給自己沾上那麼大的腥。

  「還有九個字。」

  「……」氣氛有些沉悶,連沒被抓住的翔都在一旁看好戲看得開心。

  「慢慢來啊,阿草。」翔笑道:「我先讓鳥吃個飼料咧。」

  「呃……」

  「八個字。」

  雖然皮卡沒多說什麼,但以他強壯巨大的身型這樣壓迫下來,身為正常人類的艾草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他真的覺得自己完蛋了……就算現在不死回到道館一樣會被師父殺死的啦啦啦啦!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小惡魔去救救他們吧。」米兒拿起一旁不知道哪時候端出來放茶杯的桌上點心,一邊吃了起來、一邊建議道:「統統殺掉也不錯,呃,這好像不行,小圓不殺又很奇怪,不然全部抓去關吧?」

  「為什麼我要去?」惡魔不想理會的睨了她一眼。

  「嘖,真麻煩耶,不然小染櫻或Maya妳們去?」米兒轉向另外正投入看戲的女人。

  「別想。」

  「我要看戲~」

  「嘖。」米兒無聊的轉起自己金色髮尾末梢,「這樣就不有趣了呀……要有第三方加入……」


  『放開那個男孩!統統跟我走!』


  不知從哪冒出來一個不要命的小夥子打破這僵局,他,全身用黑色包得緊緊的,而且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廣場上。


  「咦?這傢伙哪時候出現的啊?」所有看戲鄉民異口同聲的說。


  「啊哈!好看的來了!」除了,這個危恐天下不亂的女人,和在一旁不發一語的惡魔。


**

創作回應

閒晃的路人
>但也不用抓著它到處去拍打路人吧。

咦?路人一出場就遭到拍打(拖走
2010-11-16 19:32:37
木人28
小圓:「早點去見那個什麼鬼道館長吧!」
鬼道館長:「破道之四,白雷。」
(?)
2010-11-16 23:28: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