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恐龍夢公園 海陸空總動員

卡琳 〥 | 2011-12-12 23:08:01 | 巴幣 78 | 人氣 3624

-



最近廣告以及數量非常多但可能其實也是廣告的新聞一直在講到一個展,在前陣子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開始使用的松山文創中心展出,而那個展就是「恐龍夢公園海陸空總動員」。

今天剛好又是閑著不知道要幹嘛,卻又礙於天氣不適合出去郊遊,剛好之前有人給我這個展覽的票,就騎著腳踏車經過囧囧的迷路來到了展區。

之前一般看到的松山文創園區路線圖是這個,而交通資訊都是寫說要到國父紀念館那邊,但其實目前光復南路那邊整片都在施工,唯一的入口反而離捷運市政府比較近。



這圖解是目前入口位置、以前入口位置,以及今天我搞錯方向所以多繞的路線圖......當運動囉


看到一個像這樣的地方就是入口了,位置剛好在松山高中的後方不遠處,有個大池塘很好辨認。而池塘旁邊的草地有鴨子,或許因為天氣比較涼,所以窩在一起取暖不游水。


距離最遠的一號倉庫位置就是恐龍展的展場,要走一點點距離有點麻煩。




入口長得有點噁心,不過其實也可以從旁邊不走恐龍嘴,我就沒有看到人走嘴巴進去,甚至有小孩看到那頭就哭了不肯進展廳。


一進來就發現人比預期中少好多,雖然平日本來就會比較少人,但這數量真的很訝異。


展場內有很多聲音算滿吵得,但那聲音是播放的各種恐龍叫聲、環境音,以及一些教育性質影片的聲音,還在可接受範圍。


大家來找碴,這兩張照片是拍同一隻恐龍,看得出差別嗎?


沒錯,室內展場的恐龍都是會移動的,除了頭會動以外,身體、手、尾巴、眼睛、嘴也都是會動的,每動一陣子又會停止住一下下方便拍照。



就連這些小隻的也都會動、叫聲也和大隻的不一樣,所以展場內聲音頗雜。



有恐龍被攻擊啦!!!


不過我覺得牠背上小隻的恐龍還比較可愛......



旁邊的參觀者說,這龍應該叫做「顧人怨龍」,根本看了就討厭因為妝太濃......



      




這個翼手龍骨骼是不會動的,但其實旁邊還有一個一直在轉圈的非骨骼版本翼手龍,很難拍。


鄒氏尾羽龍↑↑↑                                 聖賢孔子鳥↓↓↓



這區的化石不多,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從新聞看好像是模型......




千禧中國鳥龍↑↑↑                           聖賢孔子鳥↓↓↓




也有一點的益智遊戲區,旁邊還有弄恐龍拓印的地方,走出去會先經過紀念品區,然後才是室外恐龍展區,不過其實東西也不多。 (拓印就不占版面了,全部的圖案在這邊有放)






據說是世界上最醜的一種恐龍的「厚頭龍」,我比較有印象的是神奇寶貝裡也有這個。


豹紋恐龍......



給小朋友騎的恐龍,大多都是上去拍照而已,要它動的話可是要付費的。



聽到家長跟孩子說:「好厲害喔~你已經騎過○○龍了耶!!」這麼早讓孩子成為龍騎士真的好嗎?



在真正的出口的兩邊,有奇怪的恐龍,有點像垃圾桶的恐龍蛋就算了,這個眼神根本辛普森。


這個展覽依舊也是優缺點都有存在的,優點是恐龍做的算不錯且會動、會出聲比較有情境感,展場內的燈光也算不錯,感覺有點像木柵動物園內教育館地下室的恐龍展間。

缺點則是新聞廣告播的太誇大,反而造成親身逛了之後對規模感到失望。因為空間雖然是不小但空地比例其實佔很高的,就算是人多時可以塞多一點人不會太過擁擠,但若真那麼多人其實也看不見了。

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去看看、拍拍照,不過如果要帶小孩子就三思一下比較好,我是真的也有看見小朋友在那邊嚇哭,工作人員也說每天都有孩子被嚇壞。




展期:2011年12月03日至2012年03月04日
時間:每日09:00~18:00 (17:30以後現場停止售票與入場)、除夕休館。
地點:松山文化創意園區1號倉庫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辰
侏儸紀公園我覺得可以堪稱經典恐龍片了~呵呵~

2011-12-16 18:54:59
卡琳 〥
確實是經典中的經典!!!
2011-12-18 00:56:23
冥王黑帝斯
小時後的夢想是當龍騎士....
不過不想騎那隻要投錢的龍@@
2011-12-19 13:13:27
卡琳 〥
我只想要上去拍照,不想投錢
2011-12-19 19:48:29
99熊ʕ•͡ᴥ•ʔ
看過介紹後不想去了...怎麼>"<
不過感謝大大替我省下250元 (?

也算有身歷其境了 XD 感謝



廣告真的打太誇張了,台北真愛騙人ˊˋ
2011-12-28 12:58:21
卡琳 〥
本來就是寫來讓人喜歡就去不喜就省錢囉XD
2011-12-29 09:52:30
leejack
從小我也很愛恐龍,可惜沒有活在現代,所以沒有真實感,地球本來是他們的世界說...
2011-12-30 16:32:43
卡琳 〥
即使有,現在也不曉得會演化成什麼樣子~
大自然就是這樣,不斷的淘汰更新
2011-12-30 18:41:44
哈哈小熊
所以是說松山煙廠裡面居然有恐龍展?
2012-02-04 10:24:03
卡琳 〥
嗯啊~不過不知道結束沒
2012-02-04 23:56: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