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雜談-7 稜天

平沙 | 2011-02-12 00:58:41 | 巴幣 14 | 人氣 1499

這一回想來聊聊,雖然不是我原創的角色,卻是本作唯一一張遊戲中CG主角(畫者仁野的私心),戲份意外重要的稜天。


(原作者很堅持要自己畫XD)



 
如果有玩過姊妹作佩爾羅大陸記事~Transmigration of the soul~應該對這傢伙不陌生,沒有玩過的,可以去找來玩玩,能更深刻的認識這個可憐的藍色人……
 
坎坷的命運
 
為什麼說他可憐……或許該說命運坎坷吧,姑且不論在姊妹作中的際遇,在本作中他依然有著辛苦的人生。甫登場就是被人追殺的情況,而且是日復一日的在躲避仇家追趕……至於為什麼,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誰要對他不利、為何對他不利,這些問題在本作中都找不到答案,因為那是另一個作者的故事。但是起碼在本作我們可以看出,他十分想念以前的同伴,為了不想連累任何人,所以選擇獨自流淚………不,是獨自流浪………但是他仍舊渴望有著能夠安歇的地方,即使是短暫的也好,所以,他選擇了回到迪諾村,一個曾讓他能夠安心生活,曾讓他感到像家一樣的地方。
 
但是,這樣的奢望似乎也無法實現,因為他的身分,處在最排斥混血人種的倫拜,一直隱瞞村人的真相也硬生生的被曝光,情急之下,抱著死纏著稜天不放的阿伽逃走了………
 
原作者沒有跟我說很多,但是我想,逃走,對他而言應該是相當難受的,而這一次,他又再度逃離了以前的歸屬……帶著一個硬跟來的拖油瓶阿伽,稜天雖然自責,但內心中或許也有小小的開心吧,在這樣的亡命生涯中,到底有多少人是重視他的呢?
 
接著,他碰上了曾有幾面緣分,卻又交淺言深的朋友,弗列加。
 
交淺言深的朋友
 
會這樣形容是因為他們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但都是很關鍵的時期,所以說是交淺言深也不為過吧?
 
根據前作的描寫,弗列加在稜天心中是的很特別的朋友,他曾經拉了稜天一把,也願意陪伴稜天渡過生命最重要的時刻(算是吧?),因此,即使兩人見面的機會不多,在彼此心中都有留下了相當的分量,也是少數幾個,稜天在這個世界上唯一有交集的人(為什麼說是世界上,玩過前作就知道了。)
 
但是,對稜天而言,更令人難過的是,弗列加已經死了。
 
……………………………………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感嘆稜天這傢伙到底是有多悲情啊……
 
因此,在得知朋友已經死亡……卻又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卻又分明是另外一個人………這樣的打擊,連我自己想想都要打哆嗦了,為什麼我還寫的出來啊?!(囧)
 
會造成這樣的安排,完全是無可避免的啊啊啊(抱頭打滾),在我把弗列加設定為一個已經死去的人之後,仁野某天就把還在世的弗列加拿去用了啊,所以就會變成,前作還活的好好的,下一部馬上就是以「已死亡的亡魂」身分登場………
 
拉回正題,因為弗列加的死亡,稜天和陸青起了些衝突……(兩人的認識關係請參照前作,但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傭兵任務的關係,陸青在前作根本是個打手,沒啥戲分……),所以,陸青與稜天應該………不太熟吧?因為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讓這兩個人混熟,所以就算在本作見了面,也是說些好像還挺表面的話(哈哈),但是這兩人基本上都是屬於理性派,即使有衝突也只是就事論事,很快就和好了。
 
稜天在本作的戲分,可以說是伴隨弗列加而來的,尤其是在第十章,多洛消失以後,稜天就扮演起彆扭的(?)弗列加與其他人溝通的橋梁,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稜天,陸青等人根本擋不住想一走了之的弗列加。
 
在九章的最後,弗列加與稜天總算見了面,但是事隔一兩年左右,朋友卻已經變了,稜天有著相當多的遺憾,但是他無法改變弗列加死亡的事實,也沒辦法對弗列加或多洛說出誰該走該留的話語(因為過去的經驗,他無法去否定任何一個想活下去的存在,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他只能默默堅定自己的立場,然後盡可能的為他的朋友,多盡一份心力。
 
因此在某一個支線中,他利用自己天生血統的力量,下了一場南大陸幾年來未曾見過的雪,也成功了幫助他的朋友,放下了在此世的執念……………其實就稜天的立場來說,他到底是希望弗列加留下來,還是毫無遺憾的離開?因為讓弗列加放下執念,在多洛還存活的情況下,他會很爽快的離開………又丟下了滿滿遺憾的稜天(欸?)。
 
所以只要不下那場雪,弗列加就絕對不會走了啊………

其實原本有個結局是,若留下來的是弗列加,兩個人會一起離開佩爾羅大陸,成為稜天往後旅程的夥伴之一,不過最後我還是把弗列加留給珂萊亞了。
 
 
 
對稜天來說,有太多太多無法去判斷的事了……也可以說是鳥事實在太多了,感覺怎麼做都不對,這也是因為他過於善良的關係,所以經常讓自己陷入情緒的煩躁與焦慮中吧。
 
最後總結,看看他目前坎坷的人生,而且未來說不定還有許多的打擊在等著他…我想說他是佩爾羅大陸系列最為悲情的角色,應該也不過分吧。==+
 

創作回應

Tanya
第一次看到稜天的影響就是這個人怎麼會是藍色的ORZ...
對他最有印象的部份除了身體的顏色之外(?)還有他對火雞與綿羊這類毛絨絨的生物的恐懼XDD
看完這篇 我決定衝去玩前作了!!
希望還有很多很多續作!!(?)
2011-02-13 18:21:18
平沙
哈哈,稜天會怕毛茸茸動物這一點實在很可愛呀XD
2011-02-13 20:50:46
伊特丸
在正式版發佈前有去追仁野さん的姐妹作,
雖然似乎是個吐槽役,但該認真時還是會認真。
下雪支線看到CG還以為稜天會氣力用盡死亡,
正感動要哭時,馬上就出場對話了,好險好險[e6]
不過如果死亡的話,說不定會更愛這個腳色!?
然後,不知道他在躲的仇家是誰呢?(難道是廢棄十七!?
2011-02-22 04:17:25
平沙
他在前作的吐槽很好笑啊XDD
如果我讓他死,下一個就是我死了(被原作者掐死)
他在躲的仇家是那個叫廢棄什麼的沒錯,不過是十三不是十七XDD
2011-02-22 09:53:21
伊特丸
哈哈,一時忘記想說要猜十四(好像隱射誰了XD)還是十七
結果都不是XD
2011-02-22 15:1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