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雜談-11 佩爾羅

平沙 | 2011-02-17 23:47:33 | 巴幣 6 | 人氣 1297

很久很久以前--
這塊土地的造物主,興起了一個念頭。
 
──我可以怎麼去改變這個世界呢?
 
於是,祂將自己化為五個分身,降於大地──
 
主角們的雜談最後一回,就來說說本作標題的佩爾羅吧。
 
造物主?
 
我在【製作】開始這一篇有說到,佩爾羅這個名字是隨意取的,造物主的原型是邪惡的克本考士魔獸,五個靈魂原本是被封印的禍害……這些都是亂搞RM時弄出來的玩意,要認真做時才讓佩爾羅翻身成為造物主。
 
為什麼要將自己分成五片呢?
 
如果在八章的雅加拉,有聽過吟遊詩人的對話,就應該能看出端倪了。
 
在我的設定中,這片大地的造物主佩爾羅,原是放任地面上的萬物自由生長,啥也不想管,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太渾渾噩噩了,於是決定要開始做些什麼改變,但是改變的方式有很多種,所以就將各種不同的想法,分成了五份……
 
五個分身與五個存在
 
佩爾羅將自身分為五份之後,他們各自有了各自的思想,成為了五個不同的個體,「佩爾羅」只是一個剩下的共同名字。
 
第一,「約定」,給予人類力量,讓人類去改變世界。
所以有了以結界與治癒技術聞名的「倫拜」。
 
第二,「合作」,與人類一同,在豐饒的土地上建立自己的勢力。
於是生與死的力量匯聚於此,開創出無所不能魔法城市「雅加拉」。
 
第三,「奉獻」,與大地同化,靜待有緣者發現。
而後,高質量的神祕礦物被發現,軍備強盛的北方大國「那勒斯」。
 
第四個想法,墜落於大陸東方的「安亞」,觀察著萬物的一切,思索著如何改變……
 
有玩過遊戲的人應該都知曉,
 
第一個是從倫拜離開的拉爾帝斯,遊走大陸尋找自己的各個分身,
 
第二個是留在魔法之都的雅加拉,為了城市的未來持續努力著,
 
第三個已失去型體,成為那勒斯所獨產的路納爾銀礦,陸青的槍即是以此銀礦打造。
 
而第四個,就是沉睡於艾珂遺跡之下的靈魂「艾珂」,她的故事在終章的湖泊支線都可以得知,不過在本作內定的結局中,艾珂並沒有找回自己的記憶,仍舊會繼續在這片大陸上流浪……
 
第五個呢?
應該很多人都有猜到吧,就是一直在各城鎮中出現,唱著奇怪歌曲的吟遊詩人,佩爾羅在將不同想法化為分身之後,為了要能親眼見證這些改變,並讓人們記得「佩爾羅」這個名字,所以留下了一個分身穿梭於大陸各處,唱著、說著這片大陸上不同的故事……
 
所以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見到吟遊詩人的身影,流傳著大陸上種種不同的故事,因此在結局中,吟遊詩人每一次停留的地點都有所不同,甚至在某一個結局中,主角們自己便成為了說故事的人之一……

佩爾羅的故事,在本作中只是一個背景而已,往後,我也希望能對他們的故事有個比較完整的交待。


 
(這是預定ED4的圖,因為畫得太草率了所以沒放。)


主要角色差不多就寫到這裡了,之後會慢慢補上對重要配角,以及其它充滿滿滿愛的NPC們....

創作回應

daysafter
原來如此
雖然有想到吟遊詩人
但因為他出現得太頻繁
我還以為是好幾個人
所以就沒把他當初第五個分身了囧
不過即使他是佩爾羅之一
難道他的本領就是能知曉世界上所發生的一切事物?
不然難道他跟蹤主角一行人嗎XD
2011-02-18 12:55:10
平沙
神總是無所不知的(?),不過他的角色就是要扮演一個無所不知的詩人啦XD
2011-02-19 13:5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