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雜談-10 梅麟

平沙 | 2011-02-17 23:09:14 | 巴幣 4 | 人氣 1398

主角們的角色雜談,終於進入了倒數第二篇啊。
 
最後一位人類主角,我想來講講在故事中戲分不多,卻舉足輕重的過氣大法師梅麟。
 
老賢者該做的事?
 
光聽「梅麟」這個名字,就知道當初這老人根本是來亂的,所以我在他的角色設定上,自然也扮演了一個老者、賢者或是說教者……
 
其實當初在寫他的時候還挺困擾的,因為要去描寫一個生活經驗比自己多好幾十年的老人,從想像上就很困難,更別說要讓他在遊戲世界中活靈活現,為此我還特別觀察咱家爺爺,不過沒啥用就是……
 
所以平心認為,梅麟這個角色我描寫得肯定不夠深入,多半只能從以前看到的故事中,去想像一個老者應該賦予的形像。
 
舉足輕重的地位
 
因為他是個老人家,所以自然就被我定位成眾年輕主角們的開釋者,無論是陸青、多洛還是弗列加,他們的行為都受到梅麟很大的影響;他成了陸青在困惑中的提點人、多洛在迷途中的明燈,以及在最後,成為改變弗列加的一個重要契機。
 
如同陸青所說,他因為梅麟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所以就不知不覺跟著這個有點囉嗦的老頭子。但除了說教,身體力行應當才是最佳的教育機會,梅麟也從不吝以行動來實踐自己的理念,這些看在跟在一旁的陸青眼中,自然而然的讓他也將踟躕不前的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因此從六章以後開始,陸青也不再是個旁觀者了,終章短暫的相聚,陸青最後的一句感謝之意,應該也足以表示這位長者在他心中的地位。
 
梅麟也可以說是多洛死而復生的推手,因為有梅麟的聆聽與包容,稻草人多洛才沒有迷失了自我,這些在遊戲中都很明顯,我想都不用多說了XD
 
而弗列加呢?對弗列加而言,生的時候,梅麟是造成他坎坷一生的罪魁禍首(?),而死的時候,是他奪回身體主控權的最大阻礙………在這樣強烈的敵對意識下兩人見了面,氣氛卻意外的平和………
 
 
說實在的,最初的梅麟,是想幫助多洛適應新的生活,但隨著故事的進展,四章混血者印記所造成的爭端,梅麟的態度也有了些改變,這些在五章面對弗列加的咄咄逼人都可以看出來,不過憑著本人愛挑毛病的天性,還是難免想吐槽這一段。(老頭您真是場面話達人啊,囧)
 
但無可否認,梅麟所擁有的寬大心胸,最後也逐漸化解了弗列加的怨與恨吧?如果他繼續待在多洛與弗列加身邊,或許故事又會有完全不同的進展,可惜事與願違……
 
終章時沒有安排梅麟與這兩個人見面,實在有點可惜啊。
 
倫拜的大法師
 
這是五章的標題,很顯然的第五章便是梅麟的故事,包括他在年輕時代的過去,與倫拜和雅加拉的淵源等。
 
自小出生於倫拜,修習聖力,在一場大規模的傳染病中,見識到了魔法得無所不能,也嚮往學習魔法後所能實踐理想的力量,於是在青年時期便轉身投於雅加拉的魔法之路………
 
與倫拜的高層菊英、羅德以及皮索,還有雅加拉的蘭芝與竹知都有不淺的交情,這些在我腦海中逐漸構成了老人們的青春故事,不過應該只會永遠停留在腦海中吧。



為了證明我沒有騙人,特地放上腦海中的年輕阿林,是個文靜少年......


老人圖....基於對老人苦手,所以就不荼毒各位的眼睛了@@


佩爾羅的追跡者

在故事中我一直想強調,雅加拉與倫拜,魔力與聖力,兩種看似相對的力量,其實出於同一根源。而梅麟身兼這兩者的背景,自然也代表了這兩者歸於一同的象徵,這些也是他在故事起頭,追尋佩爾羅所得到的結論。
 
雖然本作名為佩爾羅大陸記事,但是佩爾羅的故事,都是影響著這個世界的背景之一,重點是這塊大陸上,不同的人們所發生的不同的事。
 
探索佩爾羅為何,梅麟只是其中之一,
故事,也還沒有完結,
畫上句點的,只是一個過氣的大法師所遺留的故事……

創作回應

daysafter
年輕時的梅林也是白髮?
話說五個佩爾羅的最後一個是? 我很好奇
故事裡好像沒提到
2011-02-18 12:50:07
平沙
是的,我設定他年輕的時候就是白髮,還有想一些故事(笑)
2011-02-19 14:00:37
七月流火
梅麟是遊戲裡我第一個喜歡上的角色
很寬大也很自我,接受各種價值觀卻又完全走自己的路,真是兼具牧師與法師特色的男人~~~XD
雖然只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但一舉一動完全影響故事歷史,好厲害的老人家XD
就是完全不被人左右這點吃定很多人~~~
這點伊南也和他一樣,但為什麼在梅麟身上就很有魅力?
雖然知道不可能,但我很期待老人們的故事說,松竹梅三人感覺上都是少年時很輕狂的人
在法師和牧師對立猶如後來倫拜與混血種對立的年代裡,一個牧師跑去學法術,整個聽起來就是熱血刺激的少年漫畫梗啊
所以、如果閒來無事的話,可以說來聽聽嗎?
2011-05-26 00:23:24
平沙
伊南有魔髮師的傲氣與自我,
但是欠缺了牧師的謹慎與自律吧,
所以看起來只是個死小孩。

在我想像中的年輕阿林,
應該是個外表看起來很沉著文靜,
但作風上又大膽調皮吧XD

雖然有曾經想過要寫個前傳之類的,
以年輕的梅林為主角,一直到他投身雅加拉為止的一些故事,
不過事實上關於他目前其實沒有想很多orz....

謝謝你的支持,
有機會我會把它寫出來的:D
2011-05-27 02:05: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