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雜談-8 珂萊亞

平沙 | 2011-02-14 21:18:12 | 巴幣 16 | 人氣 1291

嗯,角色雜談寫了這麼久,終於輪到了這個在本作中一直被我整的很慘的小妹妹……
 
搖擺不定的設定
 
這個角色的原型呢,其實也是"差不多該來個女角了吧"的想法,然後隨便挑一挑就選了個尖耳朵的小妹(話說這部作品的每個角色外型都是隨便挑挑的,除了陸青的造型是因為作者長槍控的關係),然後因為尖耳朵,所以就給她一個半精靈的血統設定……

(珂萊亞的圖真的很少,找來找去能看的只有這一張...)
 
但是身處地下市場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一個無親無故的小女孩,勢必會有一堆黑暗的背景與故事好發揮。所以她在第七章,似乎也很理所當然的成為了瘋狂魔法師的犧牲品。
 
在最初最初的設定中,珂萊亞、林芮的戲分到第七章就結束了,接續下去的故事依然是陸青多洛里卡卡的三人行,而在故事的最後會交代,珂萊亞因為身體不堪魔法實驗的後遺症而死去………所以這個小妹妹,注定要是個悲劇收尾……就算最後改變結局決定要拯救她,也避不了她在過程中所遭遇的痛苦與困難啊。
 
之所以會改變這個小妹妹的結局,主要跟弗列加的身世背景大改造有關係。
 
同病相憐?
 
在談論弗列加時我就有提到,原本對於弗列加的描述就不多,甚至,我在第六章稻草人多洛醒來後,就想叫弗列加掰掰了。因為對弗列加重新做了人物設定,讓他來到地下市場,與原本就在市場打滾、又有相同血統宿命的珂萊亞,很自然的就湊在一起了。
 
這兩人應該有著相同的遭遇與痛苦,所以最簡單說來,這兩個人的關係就是「同病相憐」吧?但是兩人之間,其實一直有著一道無形的隔閡。
 
快溺死的人與救生的繩索
 
珂萊亞說過,這是她與弗列加的關係。
 
弗列加對她的糾纏,並沒有做出太多的回應,所以在珂萊亞的認知中,一直是她單方面的纏著弗列加。所以在弗列加死後,她第一個在乎的只是「自己沒有了靠山」類似這樣的想法,顧自己都來不及了,自然也沒太多心思去在乎弗列加的死亡,何況弗列加的身體隨及就被林芮買去,所以在這個小妹妹還沒花太多心思在哀傷時,魔法的無所不能似乎又給了她一個希望………
 
這樣的希望隨著多洛的甦醒而破滅,因此她也快就放棄了,不敢抱持太多期望,因為期望愈大也是失望愈大……這樣消極的生活態度,讓她在第七章,就算已經是個市場實驗下的犧牲者,她也沒有做出太多的抵抗,應該說,她也無力抵抗。
 
這樣的壓抑與自我調適,在弗列加回來以後,似乎全崩了盤。
 
從市場士兵的口中,得知弗列加根本就命不該絕。
而魔法的無所不能,讓弗列加也還有回來的機會。
加上威脅與利誘,成為了她在七章以後的行動與生存目標。
 
歇斯底里
 
其實她是一個作者有點失控的角色,因為有太多灰暗的因子在她身上,所以在描寫她的時候,腦中不自覺會出現很多灰暗情緒,但是又有點找不到焦點,所以不同時期寫起來,珂萊亞這個小妹妹似乎有些精神錯亂………
 
八章,她知道了伊南與陸青是害死弗列加的兇手(起碼在她的認知中是這樣),但是,力量微小的她卻什麼也做不到。即便有林芮在身旁陪著她,但是她現在是將弗列加看的比自己重要,因此,在乎弗列加的人才是她的朋友。
 
符合這樣條件的人似乎是稜天,但是稜天與陸青是舊識,而且稜天相當理性思考,並無法像她一樣全心全意在乎弗列加(其實是這個小妹妹的認知有問題才對),所以,在那個時候,她認為自己是孤立無援的,就算身邊有人想關心她,她也無法看見………
 
在這樣全心全意的執著中,只有多洛,能進到珂萊亞封閉的心房裡。起先是珂萊亞積極的誘導多洛,讓多洛朝著將心思交由弗列加的方向去走,而多洛也確實想幫助弗列加,加上蘭芝的魔法效果,弗列加心底深處的記憶愈發明顯……
 
但是珂萊亞沒有料到,此時的多洛已經不再是那個徬徨無知的稻草人了。多洛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要做什麼,所以就算讓他悉知了弗列加的記憶,多洛依舊是多洛,而且多洛對於珂萊亞執著於弗列加的心情,也相當的能夠體會與支持,因此,在收到多洛的善意時,她也不知不覺的猶豫了…………這些在第九章,應該可以看出來,她之所以會強行跟著主角一行人進入四村,一方面是因為弗列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她有預感此行一去,多洛說不定會消失………
 
她是多希望弗列加能回來………但是,稻草人怎麼辦?
 
所以她終於忍不住了,詢問多洛為什麼一點都不在意,她一心只想著弗列加回來,到時候,多洛可能會消失,永遠不在了………但是多洛的回答,又是讓她出乎意料,她雖然無法理解這個稻草人的想法,卻再也無法說出讓稻草人消失的話了。
 
在最後的最後,這個小妹妹選擇了自己回去灰暗的世界中,無論是弗列加還是多洛……都不是她能緊抓的那條繩子,這也代表著,她放棄了,也放手了,無論是弗列加還是多洛,她已經無法選擇,也不想去做選擇,她所渴望的救贖…………也就、算了吧…………
 
嗚嗚,好可憐啊………寫得作者我都於心不忍了。
 
說到底,弗列加對於珂萊亞,到底是怎麼想的呢?有一個支線會提到,弗列加當初會拉珂萊亞一把,也是出於同病相憐與不忍,但是,他知道,自己的命運唯有自己願意起身對抗,溺水者才有上岸的一天,所以,他才會告訴珂萊亞,他是一條不會斷掉的繩子,我會等著妳自己爬上來。
 
只是珂萊亞似乎沒有聽懂弗列加的意思,她在得到靠山後,便纏著弗列加不放,對弗列加而言,他不是聖人,他目前能做的最多就止於此,其他的,就要靠珂萊亞自己想辦法。
 
以上這些都是弗列加生前對珂萊亞的想法與態度,直到他死後,再度與珂萊亞相會後……
 
我一直在想,弗列加之所以這麼執著不願死去,除了想見到父親的遺願外,是不是還有因為珂萊亞呢?因為是他自己先打破承諾,離開了珂萊亞。
 
故事的終點
 
說真的,當初在故事安排時,並沒有想這麼多,直到開始寫角色雜談,才意外的發覺角色的另一面,才突然發覺,這個小妹妹的故事有多麼的坎坷。(也讓作者陷入了深深的鬱悶中……)
 
她成為了故事最後的終點,最後找到她的時候,是故事結束的時候,也是弗列加與多洛,決定誰能留下來的時候………
 
不過,無論留下的人是誰,她都不再是溺水者了,我想她以後,一定能一步步堅強的走下去吧。

創作回應

Tanya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討厭柯萊亞=______=
但是後來看到最後...她才是我認為最可憐的人><
2011-02-15 18:56:58
平沙
我也覺得....T_T
2011-02-15 20:38:58
伊特丸
雖然遭遇很可憐,但遊戲中比較多看到他偏激的行動,
比較少看到他背後這些可憐的種種(個人覺得),
所以在下一開始也不太喜歡柯萊亞呢,
尤其是弄斷稻草手環那段實在太印象深刻了!
2011-02-22 04:23:00
平沙
啊啊啊,這麼多人不喜歡她呀@@
2011-02-22 09:53:56
七月流火
我現在剛開始跑第10章
在9章末段的時候,我不能諒解柯萊亞
柯萊亞是在苦難中長大的的女孩,所以她現實,這點我蠻喜歡的
但她明知道自己不是真的愛上弗列加,卻好像『除了我以外誰都不在乎弗列加』的樣子,讓我很反感
很大的部份,她是透過弗列加來在乎自己
如果當初她選擇的繩索不是弗列加而是林芮,會不會早就幸福了呢?
套某句台詞:『說的好像只有(我)自己很委屈一樣。』
請至少在未來變堅強點吧
2011-05-22 04:02:37
平沙
對她而言,沒有弗列加自己什麼都不是,
所以在乎弗列加,她才會在乎自己,偏偏弗列加沒有辦法給她幸福,
如果她選擇林芮,情況可能會好很多,但是她自己又不願意跨出去....

會的,她在未來會變堅強的。

謝謝你的回應:D
2011-05-22 10:47:43
七月流火
跑完結局2和結局6
仔細回想,對珂萊亞來說,她選擇弗列加,是因為和弗列加相比,林芮是更遙遠的存在吧?
林芮終究是富家子弟,而弗列加則是和珂萊亞有相似的不幸,結果彆扭的弗列加反而比爽朗的林芮更貼近她
或許和弗列加分別,珂萊亞才能在真正意義上獨立吧?
2011-05-25 02:30:52
平沙
因為兩人有相似的不幸,
所以珂萊亞才緊抓著弗列加,
但是她的態度只是抓到救生繩的依賴,
而弗列加也無力將她拉出來,
所以即便兩個人都身陷黑暗中,反而無法互相扶持,
結局最後無論弗列加有沒有離開,
某種意義上都讓她開始有了自己站起來的契機,
只是弗列加的離開,確實是更讓她有自己活下去的勇氣。
2011-05-25 21:13:49
我愛露娜曦
真的很討厭這角色
弗列加有什麼義務要當他繩子
死的時候 他也沒在乎他 說實在她從來沒在乎他 一點都沒在乎過 連邏輯上道理上的情理上的在乎都不能算有 她只是自私的想找ㄧ個靠山而已 也沒自己努力過 除了偷搶拐騙 她有學過什麼嗎 也不是人家不教她 明明身邊還有林芮等等的 就是一個任性病態的傢伙 [e37]
2017-12-25 04:34:52

更多創作